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好久没有在电影院和这么多人一起看电影了,我竟然有些不习惯。

一个人静静地在角落看着电影。

看的就是《前任3:再见前任》。

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女孩哭得梨花带雨,散场,众人离场,她还坐在位置上哭着,几分钟后,她拿出了纸巾拭干泪水,戴上眼镜,嘴角上扬着,离开了。

大概,她终于释怀了吧。

回到床上,看着手机,发现朋友圈深夜刷这部电影观感的也非常多。

比如里面王梓觉得自己对孟云而言只是林佳的影子,哭着给孟云说给你一次浪漫的机会让你在我走到街角前说你爱我,我就回头。可惜孟云并没有说,我们只听到王梓撕心裂肺的哭声。

再比如孟云带上紧箍站在广场中央喊着“林佳,我爱你”,芒果过敏的林佳在家里猛吃芒果。

他们都说,分手得有仪式感。

其实这些戏做足了,也无非是给自己看。孟云和林佳为了兑现当初承诺的自虐,说到底也就是为了成全自己,感动自己,看起来我似乎为了这段感情尽心尽力,其实是不断的陷入自我感动的怪圈。

我自己最喜欢的镜头,是林佳和王鑫坐在家中喝红酒,林佳哭着问自己,曾经的自己哪去了。

她和王梓见了一面,两人只是相看一眼,林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因为王梓让她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曾经那个充满勇气无怨无悔爱着孟云的林佳。只因为王梓的现在,就是曾经的林佳。

几乎所有感情走到后来,都免不了一个流程,就是女方觉得男方不爱自己了,男方觉得女方变了。

在感情这条路上,好聚好散,是多么善良却又残忍的一个词,包含了太多的宽容与释怀,但背后却隐藏着太多的隐忍,不舍,还有故作坚强。其实感情最可惜的是,大家都没变,只是你觉得我变了,我觉得你累了。

都在等待,没人愿意上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在大学的某一晚,阿东发几条微信给我,我当时听歌写着作业没注意。突然他电话打过来了,我一接:

“在干嘛呢?跟我出来庆祝一下。”

“别写了,出来庆祝一下,哥们我今天终于解脱了。”

“对呀,终于分手了。赶紧叫xx,小x,阿x出来一起庆祝,好久没跟你们聊聊了,十一点‘光头佬’不见不散。”

我放下了电话。眼前浮现的,是那个,曾经为爱情奋不顾身的人。

下大雨冒雨赶回宿舍拿雨伞,再回到她上课的地方。

在宵夜档的时候一直为她挡酒喝到吐,只因为她有点胃痛。

在路上,不管在哪里,都一直牵着她的手。

在她生病时候,专门出去外面帮她买药送到宿舍而不舍得吵醒她,悄悄交给她舍友拿给她。

...

...

可是,他们还是分手了。

到了酒桌,他像往常一样笑着,企图掩盖自己的悲伤,表现的特别热情,话特别多。

摇骰子、喝酒直到深夜,也不让我们走,说着所有人都不许走,必须一起玩,决战到天亮。

所有人都知道,其实他是不想分手的,但是,当哥们儿的都不用问,也不安慰,就让你喝,喝到吐也没关系,到最后他直接在那里睡过去了。我们哥几个,把他抬回了宿舍。

过后他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只是身边少了个人分享。

总会出现一个温柔的人让你变得温暖,然后默默离开。

他们对爱情的告别,应了电影里一句话,只有紫霞离开了至尊宝,至尊宝才会变成孙悟空,有些人注定是用来成长的。

人生如戏,因为我们总能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影子。真心相爱过的两人,在分手之后,只是都在用着不同的方式,掩盖自己内心的脆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易云音乐有一段评论:

分手后第二年,我依然单身

她发来一条信息:

你看过,抚摸过我身体的每一寸肌肤

却唯独看不到我穿婚纱的样子

那一个晚上我抱着手机,看着那条信息

整整抽了一包烟

最后回复了一句:

一定要过的比我好,只是不要再让我知道了。

分手,意味着裂痕,不敢去面对,那也就好聚好散吧,虽然那么残忍,不过残忍中不是还透着善良么。

很多人,用整个青春看懂一部电影,早已把曾经的自己,丢失在只能回忆的过去。很多恐惧的来源,就像电影里林佳遇见王梓一样,并不是对手有多强大,而是当你远远望去,对方身上,满满都是你自己曾经的影子。那么熟悉,却又陌生。

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

男人在分手后要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放生,第二阶段是回味。

女人分手后也要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崩塌,第二阶段是重生。

这就好像应了一句话,男人多情且长情,女人专情且绝情,因为不一样,所以太多错过,我有时在想,倘若两个人回头的时间刚刚好,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最后我想通了,也许分道扬镳是最好的结局,因为这才是现实,不失去,无法成长。

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善良的腹黑先生 ∣一个走心的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好好思考一下,你有没有一个写文章时可供征引阐发的资源库? 如果有,是哪一方面,已经读过了哪些书籍? 如果没有...
    大脑更新中阅读 264评论 0 0
  • 林玥无心去听方正在说些什么,于是把头扭向窗外,此时窗外一株杨树不停在风中摇摆,有两片长得不太牢固叶子随风飘零最后坠...
    长白居士阅读 110评论 0 0
  • 你是否总是不断的向外界寻求安全感,却没有办法自己给自己安全感? 你是否总是在不断的抱怨,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来兴趣?...
    人可林夕雅阅读 258评论 2 3
  • 第九章 悠闲了两天,甄染想买一辆二手自行车解决一下交通问题,毕竟学校这么大,逛一圈半天都过去了,以后还想出去挣点生...
    文芷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