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白日梦该醒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是不是年龄大了就会看清一些事情,

又或是有自知之明了,和哥们聊天,

哥们气愤道:“妈的,表弟二十来岁,

高中毕业,什么也不会,会开车,也没

多少工作经验,给他介绍个工作去给老板

开车,一月6千块钱,还管吃住,嫌钱少,

没自由,不去,”靠,我说,“他不去,我去”

我自然是不行了,老了,别人估计不要,

“高中毕业、没什么特长,会开车”

还特么眼高手低,

其实社会中这样的人大有人在,

又想轻松,又想自由,又想拿钱多,

天上下钱,你去捡得了,捡都累……

为什么会存在这种社会现象,

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思想……

不劳而获,好吃懒做,

好像曾经我也有过这种思想,又想轻松,

又想工资高,也许人到中年慢慢也明白了,

人必须得实实在在的活着,实实在在的追求!

老板不是傻逼,你值多少钱,

你能给公司创造多少价值,

他心里更明镜似的,要不然,他也当不了老板

二十多岁,正值锻炼学习的好机会,

先求稳,跟着老板学习他的社会经验,

学习他怎么当的老板,

这比一个月拿几万都好,还特么不去…

兄弟,别好高骛远了,

没有哪个公司因你就会开车,

给你开每月上万工资的,还特么自由,

还轻松,白日梦该醒醒了……

我的白日梦醒了,可似乎醒的有点晚,

“曾经好多个学习锻炼的机会,摆在我面前,

我都没有好好珍惜,

等到失去了我才追悔莫及,

现在想来最后悔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老板说:什么事我都干,

如果老板说工资低能学习锻炼你,

你干不干,我会豪不犹豫的说:我干!”

“年青人,脚踏实地,多找学习机会,

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丰富自己的知识,

在某个领域胜人一筹,你必定会高收入!

做人要实在,别特么整天,

有着体力劳动的能力,还想干脑力劳动的活!

要像我学习,老老实实干好自己的体力劳动!

                                        02

不乏胜者,我一哥们,之前和我共事多年,

在外打工每月也能挣六七千块钱,

在老家县城也有房子,也不需要在大城市买房,但手上没积蓄,

对于普通日子也能过的去,总是不满足,

要创业,要当老板,有颗创业心固然好,

有上进心固然好,可你有什么资本,

你有什么基础,你有什么能力,你有什么资源

你有什么人脉,你有什么……

创业之前,这、都是你所要思考的……

创业是你的这些积累到你可以创业的时候

你才能去创业啊!

就像上战场一样,没兵,没枪,没炮,

没粮食,没战术……怎么去打仗……

或许创业比打仗更残酷!!!

一部分人还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有什么,

紧紧凭着一腔热血,前仆后继……

死了却不知自己为什么会死,

还在念念不忘自己多么牛逼的想法……

或许他还没在意,

这创业的本钱还是父母的血汗钱,

或许他根本不在意这个,

又或许血汗钱比不上他那牛逼的想法……

我曾经就是如此,摔的一败涂地,

死了还不知怎么死的,

还在考虑这自己牛逼的想法,可没曾想到,

是父母的血汗钱在为你的,

你自认为很牛逼,其实很幼稚的想法买单!

每每想来,悔恨难当!

此刻,我醒了,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只有老老实实的干好自己的体力劳动,

踏踏实实去学习别人干脑力劳动的方法,

来充实自己,来丰富自己,

去偿还你曾经挥霍掉的那些父母的血汗钱…

忠告年轻人、

忠告那些牛逼的想法、

实实在在做人、

实实在在追求、

才有实实在在的生活!


Ps:我所说的你们都别相信,

         因为我只有高中毕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真正的生无可恋是什么样子?最终会走向一种怎样的状态呢?是向死而生吗? --题记 昨天下午与人一起喝下午茶,呵...
    wuli图图晴轩阅读 200评论 0 0
  • 文/山野 多雨的六月。 傍晚的天比平时黑得早,但周遭很安静,不似往常那般嘈杂。我在干净的书桌上作画,小王子在一...
    山野_pingtan阅读 21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