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记

聊到去泰国是在一年前,几经波折,最终确定了。

刚开始在同程网等旅游网站上搜了好几圈,准备走曼谷和芭提雅路线,因为价格很便宜。后来考虑到自由行、上海直飞、舒适度等因素,选择了清迈。

出行日期也由开始的5月13日推到15日,期间办妥了护照和签证,还算顺利。然而15号出行的那天,大雨滂沱。飞机延误至凌晨,到清迈也已经四点多了,这期间吃了三顿饭,不是饿,而是无聊+冷。(候机还是很冷的)

抵达清迈机场填了入境表,拿了行李,坐着400B的出租车去酒店了。(平时taxi最多200B)

在清迈的日子很随意,每天起来绕着古城转转,累了下午就回去睡到晚上。傍晚是清迈最热闹的时候,赶上周日夜市人更多。

夜市总结来说就是买买买,吃吃吃。我们买了一堆衣服首饰(每个都尝试着砍砍价),乱七八糟吃了一通。此外,也有街头卖艺的,也有当街绘画的,甚至有近90岁的老奶奶推着轮椅出来卖手工艺品的。

印象最深的是那缤纷的灯光和摇曳的风铃声。时而灯光阑珊时而五光十色的微妙感觉。

夜市有卖烤鱼,是那种连着鱼鳞一起烤的,鱼肚子里面塞着香料。鱼鳞烤的焦,很容易就用筷子剃掉了,肉质还不错。

晒,冰水。这是在清迈期间最无奈的两个关键词。每天必去7-11超市买水喝,超市里就有卖冰的。走在马路上必须戴墨镜,阳光特别明媚,云很低,戴上墨镜才是正常的光照世界。

最喜欢喝鲜榨果汁。芒果汁最经典,价格差不多40B。各种水果搭配摆在摊前随你挑,草莓搭配香蕉也很不错。

水果很便宜,一大袋荔枝也只要五元,吃不掉扔在酒店冰箱里,临走时都有点冻坏了。

Massage也很便宜,到处是都massage店。当你以为这是massage一条街时,下一个路口,你会发现又一个massage一条街。

我们试了foot,也试了全身,兴致勃勃准备试全身精油的时候,突然告知没钱了。原因是早晨出门发现还有很多钱,很高兴地去shopping了一番,结果花过头了。

做massage的店选得也很随意,大多很偏,基本上去的时候,人家只要服务我们两个顾客就可以了。第一次做全身massage的时候,选在了晚上。我们被引到二楼换了衣服,环境是昏暗的,不清楚为什么不开灯。几次想让对方开灯,话到嘴边又回去了。

按摩阿姨力道真得很大,我一直笑,她以为我痒,其实是疼。太过安静也不是好事,我提议边听中国歌曲边按摩。有了歌声,很容易就入睡了。

试了fish spa,小鱼们咬得脚底好痒。

买了当地经典的手工皂和bodyoil。攻略上推荐那家专卖店,里面全是中国人在shopping。旅行请抛开攻略,我们基本做到了。

清迈寺庙很多,泰囧中很火的寺庙Wat Bupparam其实很小。入门竟然有只唐老鸭,印着金碧辉煌的寺庙,有种莫名的违和和喜感。已经不记得进过多少个寺庙了,看多了傻傻分不清。

正好赶上当地的祈雨节。来之前看网上的天气预报,播报全是下雨天,来了之后基本没下雨。事实证明,雨季也是可以不下雨的。

双龙寺亮瞎你的眼,金光闪闪,很多人手捧莲花绕着走三圈,这边莲花有点像中国寺庙里面的敬香仪式一样。我们包了辆双条车来回,好像500B。走盘山公路人有点晕车,回来的时候没吃饭就躺床上休息了。

打开电视满耳的泰语,这时候搜到CCTV-4真的是如他乡遇故知。平时绝不会看的电视剧,这会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当然不是我)。我一直在看国内综艺节目。

中国胃到点就提醒你了。连着喝了几天冰水,急切需要热开水。直到问了前台,才在早餐一角找到了很少的白开水,如获至宝。之后早餐,很大程度上都是奔着白开水去的。

白日里,清迈当地人不多,有也多是我们这种来旅行的游客,不过路上却是车来车往。交通规则是靠左行驶,国内是人让车,到那边突然是车让人一下子还有点受宠若惊。古城里有的红绿灯跟美国很相似,行人按下红绿灯下的按钮就可以直接过马路了。

除了中国人,白人很多。清迈古城里面很多饭馆都是外国人开的,甚至还有人开了书店。饭馆大多偏西式装修,有的餐馆人寥寥无几,做出来的饭菜却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有次环城绕了大圈,无异中进入了当地学校附近的一处小饭馆,装修小清新。饭馆主人是泰国人,因而菜单是纯泰文的,一点英文也无。我们看图说话点了几道菜,结果味道意料之外得好吃。最爱鱿鱼饭。关键是价格超便宜,两个吃下来折合人民币也才30多。我们可是点了两份鱿鱼饭,一份叉烧,和两份大号冰淇淋。瞬间很满足。

感觉当地很少开空调,尤其是餐馆,都是电风扇摇头转。因为太热,不少餐馆都装有水汽喷雾,绿色植物也很多。我觉得风扇吹着比空调舒服多了,可是太君觉得热。

回去的时候钱花得差不多了。问了服务员坐双条车去机场两个人大概100B,于是晚上谨慎得点了85B,连一杯35B的果汁都没舍得点。(明明午饭才大气得吃了近500B的说)

最终两个人80B坐到机场。由于早到,一直没看到我们的航空办理窗口,慌慌张张好一阵,问了三四个机场人员才知道,要到9点窗口才开。虚惊一场,找了座位低头消灭水果。

机场中国游客很多,全是大包小包,基本是跟团的。导游一声令下:“检查下各自的行李,有没有什么不能登机的”,哗啦啦全是开箱的声音,各自翻。中国游客到哪都是庞大的购物军,出手也很大方,像我们两个穷游的不多。选择自由行的人大都是经费有限的。

飞机就坐后,与邻座聊天。说到他们旅行团几个人到了一处高档餐馆。刚开始他们让服务员拿个菜单都是慢腾腾的,后来团里几个土豪一阵乱点,看得服务员直冒精光,瞬间三四个服务员轮流服务,态度何其殷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