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块的缘分

剧照《民国奇探》

窗外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小西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伸懒腰,揉了揉僵硬的脖子,看向窗外,她已经失业三个月了,期间找过工作,没有两厢情愿的,大都是互看生厌,或者是一厢情愿,就这样小西彻底闲了下来。

走上了写小说的道路,她运气还不错,第一篇小说就火了,虽然不是家喻户晓,但也算是一个小网红作家了,有了几万个粉丝,偶尔粉丝还会打赏几毛钱,维持温饱没有问题。

拿着手机,发现她所在的兼职群都沸腾了,一个群友出了一个大单,小西很是羡慕,她看了一眼自己的朋友圈无人问津,她一年前就开始卖保险了,是一个朋友介绍的,说是就当兼职做。

那时候小西还在工作,想着多了个副业也好,万一发了呢,结果每个月都完不成任务,她都想自己垫付算了,后来一想她工资也不高,虽然一千块钱不多,但也不少,她舍不得。

每到月底负责人就找她谈话,就差指着她额头骂她了,一个月一千块的业绩而已,这都是什么年代了?一千块还算钱吗?怎么可能完不成?

小西也问自己为什么?没有答案,说她不专业吧,她也拿下了保险经纪人证书,她也真诚地对待每一个有可能成为她客户的人,认真地回复每一条信息,但那些就是聊聊天,不买单,她也没办法。

失业后,她也努力地去挽回,一天到晚拿着手机回复信息,勤勤恳恳,他们和她聊天可以,很是热情,就是到了掏银子时,人就不见了。

小西开始怀疑是不是她霉运缠身?开始求神拜佛,朋友笑她迷信,她也不想呀,就是想出单而已,好在负责人也只是吓唬吓唬她,没有真的把她踢出群。

每天看着群友们发财,她的心止不住往外冒酸水,只能叹口气,拿着简历往人才市场跑,她发现人才市场也不欢迎她,对她格外苛刻,小西整日恹恹的,有人咨询保险,她还是会打起精神回复。

剧照《民国奇探》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西萌生出写小说的打算,她突然不想打工了,整日被挑挑拣拣、呼来喝去,挣扎在最底层,枯燥的工作,没有自我地活着,还不如痛快地为自己活一次,就算是失败了,大不了再去上班。

小西是个古灵精怪的姑娘,脑子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加上曾经的工作也是经常和用户沟通,算是听了很多人的故事,了解了她工作以外大千世界。

说干就干,闷头写了半个多月,一篇三十多万字的短篇小说诞生了,她读了一遍又一遍,觉得哪都好,注册了七八个网站,迫不及待地往上传作品。

看着一章又一章文字呈现在眼前,她开心地笑了,短短一周的时间,四处开花,上天终于听到了她的祈祷,给了她好运气,每天都会抽时间回复粉丝的留言,当然也有不和谐的言论,她丝毫也不在意,毕竟她曾经的工作有一项内容就是挨骂,替公司阻挡枪林弹雨。

短短一周时间,就收获了两万多个粉丝,其中有一个最忠实的粉丝大笨熊,是第一个关注她的,也是打赏最多的,几乎每一章都有打赏,小西对大笨熊也格外关注,大笨熊的每一条评论她都认真地看,认真地回复。

有了收入,小西就没有那么烦躁了,就算那些只咨询保险或者单纯地聊天,小西也有心情和他们开玩笑了,“家里有粮心不慌”这话是真理呀。

每天过得很是惬意,小西开始准备第二篇小说,她这次想写一部爱情小说,大概每个少女心中都有对于爱情的畅想和描述,她就想写一部她想象中的爱情。

小西是个简单的姑娘,没有故事,也没有惊心动魄的爱情,有的只是匆匆许多年,上学时,她把男生都变成了好哥们,一度让他们忘记她是女孩子。

工作后,整日忙忙碌碌,同事大都比她年长,没有经历过甜蜜偶像剧里的甜蜜,直接进入到了家庭伦理剧,听着他们鸡飞狗跳的生活,小西突然觉得韩剧里都是假的,但同事告诉她,韩剧里大都是在谈恋爱,几乎没有讲述婚后一地鸡毛的生活。

小西想了想也对哦,她看了那么多韩剧,都是甜甜的恋爱,好像真没有看过他们婚后的生活,小西开始纠结了,爱情和婚姻真的不是一回事?那到底要不要谈恋爱?就算谈了,婚后一样是清汤寡水的生活,没有激情,岂不是白谈了?

剧照《民国奇探》

二十四岁的小西迷茫了,已经毕业两年了,妈妈开始催婚,开始给她算时间,就算一年内找到一个男朋友,再谈一年恋爱,顺利的话步入婚姻殿堂,她也到了二十六岁,然后生孩子,第一胎生下来她差不多二十八岁,如果要二胎怎么也要过了三十岁才能要,甚至三胎时,她就是奔四的人了。

小西算了算,好像是真的,这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难怪她每次面试,面试官都那么关心她的终身大事,如果是她,大概也是如此吧。

还是老老实实写作吧,总有一天她会成为一个大作家,还是最有钱的那种作家,这样就没人敢对着她挑挑拣拣,一副她是把被挑剩下的蔬菜,一会说她叶子蔫了,一会说她的叶子黄了,一会又说她不水灵了,就在那里挑啊挑不买单。

打开小说页面开始和粉丝互动,这都是她的衣食父母,她可不能得罪了,特别是大笨熊那么可爱的粉丝,可是大笨熊最近不太乖,总是问她什么时候来个粉丝见面会,一睹芳容。

小西为难了,她不太想走向台前,她虽然活泼开朗,但还是喜欢保留一点神秘感,希望给人一种“安能辨我是雄雌?”她又不想伤了粉丝的心。

计上心头,小西把她购买保险的链接发过去,开玩笑地说,“如果你买一千块钱的保险,我就答应和你见面。”

小西觉得大笨熊应该会打消和她见面的想法,毕竟有一大部分人听到保险两个字,思想还停留在被推销保险电话的轰炸中,下意识会说不需要。

只是,小西想错了,大笨熊真的在页面里挑了几款用得着的保险付了钱,小西苦着脸答应了,她不能失约,和朋友商量了一下,约在商业街的奶茶店里,奶茶店有一扇大大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朋友就坐在旁边的座位上。

终于到了见面的时候,小西想着她这算是大笨熊的偶像了,特意换上新买的一套衣服,犹豫再三,还是穿上了运动鞋,这样就算有事发生也能跑的快一点。

小西又忐忑又激动,她在包里塞了一支笔,她觉得大笨熊应该会要签名,朋友笑得直不起腰来,小西又悄悄地往包里塞了几页纸,想着大笨熊万一想多要几个签名呢。

小西正襟危坐,如临大敌,一个阳光大男孩推门而入,皮肤白皙,阳光帅气,是她喜欢的类型,也是她下一部小说男主的模样,双眼冒着绿光,想着就算不是大笨熊也没关系,她可以像影视剧里演的那样,来这家店应聘店员,守株待兔。

短短十几秒,像是过了几十年,她的手机响了,真的是大笨熊,她激动地想要欢呼,她反而比大笨熊激动,聊了很久很久,她发现大笨熊风趣幽默,是理工男那种清冷的幽默,大笨熊的冷笑话,她都能听得懂。

到了分别的时候,小西依依不舍,只是转过头才发现,她还不知道大笨熊的真实名字,只能叫他大笨熊。

剧照《民国奇探》

就这样,他们算是认识了,偶尔会在手机上聊聊天,小西第一次完成了业绩,负责人特意在群里夸奖了她一番,小西开心地跳了起来。

到了第二个月,小西唉声叹息,怎么办?她好像完不成业绩,负责人开始找她谈话,谈话的主题是鼓励和加油,她也想加油啊,奈何就是无人问津,她不能给家人和朋友一人投一份吧。

到了月底的时候,她竟然达标了,她不敢置信,通过后台联系到买单人,才知道是大笨熊给她介绍的客户,小西简直不敢相信,大笨熊难道是天使吗?

连着三个月,大笨熊都是如此,小西终于想起应该请大笨熊吃顿饭表示感谢,她的第二部小说也上线了,她有点不太敢让大笨熊知道,因为小说里的男主和大笨熊很像。

他们聊得很愉快,就像多年的好朋友,直到半年后,大笨熊请求她扮演他女朋友,陪他参加公司年会,小西连连点头说好,朋友说大笨熊喜欢她,只是公司年会而已,为什么带女朋友?

小西像很多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手里拿着一把芹菜,一边摘叶子,一边说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芹菜都摘秃了,她一会笑,一会叹气。

朋友说她平时看着胆子挺大,到了关键时刻就怂了,她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往嘴巴里灌,喝了一罐,她还是清醒的,又喝了一罐,直到喝得东倒西歪,电话也没打出去,直接趴沙发上睡着了。

到了见面的那一天,她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你喜欢我吗?”因为她记得她妈妈给她算的关于年纪的那笔账,她不期待在三十岁之前生二胎,她期待在三十岁之前嫁出去。

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笑容温和,手里抱着一个大熊往她怀里塞,凑到她耳边说,“当然,我还要把我自己送给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2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