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所以没有耐心,是这个社会总让我们觉得走的太晚、跑得太慢!

2016年圣诞,也是周末。算是给自己的2016做一个总结,也思考即将到来的2017我该如何规划!

回首2016年算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成长以及收获最大的一年了!在年初突破了自己的舒适区,辞去了国企稳定的工作到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做了BD,跟着一个年纪比我还小、工作两年换了七八份工作的BD总监真正开始了我的北漂生涯。

也是在这里我才第一次感觉到了私企与国企的不同:不仅仅每天做好本职工作就行,还要去出差去主动找人沟通,要会陪别人喝酒,要懂得餐桌上的礼仪。每天都被领导吐槽真的觉得自己就跟屎一样,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出来闯荡,当初从国企辞职的决定是不是真的是太冲动了?

慢慢的我发现了新公司很多的问题,包括人员懒散、产品体验不好、团队领导领导力低下还总觉得自己创过业就高人一等。慢慢的我又萌生了辞职的念头。然而这一次我没有冲动,我想我不能因为了解一个公司的内部问题之后就草草了解我的职场,我开始认真分析我想要的东西这份工作能不能给我,如果给不了那这些东西我要到下一份工作去找还是通过其他的渠道去获取?我开始想公司其他人为什么知道公司的问题之后还愿意留在公司?是因为公司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公司现在的问题如果我能想方设法帮公司解决那么不仅公司能变的更好而且对我的个人能力也能够有所提高?然而在考虑这些问题的同时身边的同事一个个都选择了离开,而我还在用一个个问题束缚着自己,因为不想让自己变成一个逃兵,不想让自己的简历中的每一份工作都只有短短的半年,以及一个个乱七八糟的原因。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造成这一切局面的最根本原因就是两个:1、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2、我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

很多同学都跟我吐槽说自己的工作不如意,想换份工作又没有勇气,看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已经开上车买上房,自己却还是显得那么得一无是处!自己觉得现在的工作好像给我我都能干,但是又总觉得匹配度也不是那么高!我就会语重心长的你要沉下心来,考虑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能不能在这份不如意的工作中获得想要的提升!然而当一个个被我开导完的小伙伴不出一周都辞职的时候我却还在这原地思考,如果不是这次被离职,我可能还要纠结犹豫很久。

我们总有嘴说别人却总无法反观自身的问题,我还记得当初听说别人辞职自己有多么的不屑结果今天却成了别人眼中的频繁跳槽者。想想我们之所以会耐不住性子,那么的渴望成功也许是因为身边同龄的人越来越多的开始成为自己规划五年、十年之后自己期望变成的样子!原本踏实的自己心中就会莫名的不知所措,莫名的想像他们一样去创业,去过上他们的日子,然而事实的残酷是我们貌似连一张excel表格都做不好!开始怀疑自己,开始责怪自己!开始抑郁、茫然、无助!

后来读了笑来老师的书和得到上的内容,我慢慢的发现每个人的成功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我们看到他们的成功却没有想到他们之前付出的汗水,然而觉得晚的时候恰恰就是最早的时候。

所以今天开始为2017拟定几个小目标,从明天开始逐渐践行、摸索正确的姿势,2017坚持!

1、学习英语,把它变成刚需。因为觉得国外的新闻更加高效便捷,也总想出国看看,那就把学习英语当作刚需,摸索出自己的学习方式,一个单词对应二十块钱的小目标激励自己。

2、20小时能力培养,根据一万小时定律,成为任何一个领域的专家需要一晚小时,那么在信息爆炸的年代对于一个新鲜事物付出二十小时便可以把你和门外汉区分开来获得谈资。

3、每天输出,不论是微课总结、读书笔记、工作总结都有进行整理输出。阶段性复盘!

2017 人生没有白走路,每一步都算数!践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