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寻梦环游记》丨 死亡并不是真正的告别,遗忘才是......


 

死亡并不是真正的告别

遗忘才是

......




进入十二月

天气越来越冷

今天

干脆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下班路上远处起着白茫茫的雾汽

天儿~更冷了!



上周末

终于去电影院看了心心念念的电影

《COCO寻梦环游记》



说是心心念念

倒并不是因为自己是皮克斯的忠实粉丝

而是源于在朋友圈听到的这首歌

《Recuérdame》 (勿忘我)

真的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

很喜欢

后来发现原来是电影里的歌


 《Recuérdame》英文版视频


电影的背景来自于墨西哥的传统文化

——亡灵节(类似我们的清明节)

在这一天

墨西哥人每家每户都会设置一个供奉台

放上亲人的照片、生前最爱的东西等等

他们还会去骨灰所在的地方供奉一些祭品



传说中

被供奉的先祖们

会在亡灵节这一天

经过万寿菊桥

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



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

米格

自幼有一个音乐梦



但因为米格的曾曾祖父

当年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

离家后不负责任地音讯全无

留下被抛弃的曾曾祖母艰难养家

曾曾祖母因为始终无法原谅丈夫

从那时起就订立家规:

家族中的成员,世代禁止接触音乐



米格因此陷入梦想和亲情的巨大矛盾中

并在亡灵节秘密追寻音乐梦时

因触碰了一把祖先的吉他

而意外进入亡灵世界



热爱音乐、天真纯粹的米格

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

令他惊喜的是

他重逢了逝去的家族先人们

还交了“落魄乐手艾克托”这个朋友

而且梦寐以求地在舞台上唱了歌



一开始

我以为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直到最后一刻才发现

电影的主角不是小男孩

而是艾克托和Coco

才明白真正的主题并不是 “寻梦”

 而是 “回家”



米格在亡灵之城偶遇的落魄亡灵乐手

艾克托

费尽所有的心思只为做到一件事:

回去看看还活着的女儿Coco



但是由于家族里的人

误以为他为了音乐抛妻弃子

所以他的故事在家族中是一个禁忌

供奉在灵台上的全家福

他的头像也被撕了下来

所以每年的亡灵节

艾克托都无法返回人间与女儿Coco相聚



然而实际上

艾克托生前在追梦途中非常想念妻女

已经决定放弃梦想回家

但是因为被合作伙伴“歌神”害死

盗取了他的吉他和歌《Recuérdame》

而艾克托却因为“抛家弃子”

被最爱的亲人憎恨了一生

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人间

......



电影里人的一辈子一共有二次死亡

第一次是心脏停止跳动

第二次是当这个世界上

最后一个人将你忘记

这是最后的死亡

而最后一个记得艾克托的Coco

也已经垂垂老矣

老年痴呆的她即将忘记艾克托

......



如果亡灵被世人彻底遗忘

那么艾克托会真正的永远消失


故事的尾声

终极悬念被揭开

艾克托实际上就是米格的曾曾祖父

米格得到了家人无条件的祝福

回到了人间



米格捧起吉他

熟悉的旋律响起

弥留的Coco仍然像天真少女一样

眉眼弯弯地跟唱着《Recuérdame》

......



不管是生离还是死别

亲人之间总是那么柔软!

死亡并不是真正的告别

遗忘才是

所以

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

请记住我!



看完电影回到家

《Recuérdame》 单曲循环了很久

仿佛和家人一起

走进了墨西哥的小镇

静坐着欣赏美丽的黄昏

期待满天星空的夜晚到来!

这个寒冷的十二月

似乎也温暖了起来

......


原创文章

需要转载注明来源


每日一语


在这样的年龄,生活还没有撞疼我们,责任感和悔恨也还都不敢损伤我们,那时我们还敢于看,敢于听,敢于笑,敢于惊讶,也敢于做梦。

—— 托马斯·曼


bye

如果你喜欢我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泥香小颂”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