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男神,孑然一身?!

文/樱桃君

01

还记得,当年读大学的时候,女生宿舍里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咱校的校草,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女朋友究竟是谁?

那种醋坛子打翻的节奏,恨不得要揪出男神的女朋友,狠狠滴痛打一顿才舒坦。

不颜控的我,那个时候暗中观察每个女生的神色,垂涎欲滴男神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有时候真的可以在被窝里被笑醒,瞧瞧你们那花痴的样子,成何体统。

那个年代还没有佛系这么一说,像我这样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傻妞,换现在的称呼就是:佛系少女!

但是,她们依然送了我一个很好听的外号:宅女郎。

我很喜欢这个称谓,我也确实很宅,宅到可以一周不出校门,比如碰上非典那样的特殊时期,我是没什么感觉的,反正跟平时一样,上课,自习,打饭,回宿舍。更多的业余爱好就是泡在图书馆里,那个时候每看一本书,都觉得每一位作者真了不起,歪瑞古德!

02

图书馆向来是校园情侣恋爱的好去处,当然也有很多单身,沉浸在各种书籍中,单身的学生,有的是来专心复习的,有的是来消磨课外时光的,有的是想来偶遇一场爱情的(当然不止男生会这样做,有很多女生也会用这种方式,接近自己喜欢的男生)。

我就是特例,找各种刺激的!

我既没有想象过被别人盯上,也没有想过盯上那个男生,我是来看书外加目睹一幕幕现场话剧表演的。

学校的校草平,一直是各年级女生讨论的焦点。

就算我再怎么佛系,单就她们的尖叫声,时不时的提醒我,他真的帅爆了!

我从来不以一个男生的外貌来判断他的分数,我一向理智,一向跟她们格格不入。

她们问我,你觉得平帅吗?

我说,没怎么觉得。

她们一脸鄙视,那你觉得谁最帅?

我答,黄渤,或者葛大爷那样的吧。

结果就引来一顿暴揍,怪我吗?我又不颜控,谁像你们,肤浅……当然后面的话,我是憋在心里的,没有说出口,不然还不得被打的满地找牙。

03

中间省略几万字的过程,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成了平的地下女友,因为他的风光,因为他的影响,更为了免去学校一概女生的醋坛子……

我们正式确立恋人关系不久,还是时不时在女生宿舍里听到她们疑问着,平究竟有没有女朋友?大概是没有吧,不然整个学校可就炸锅了。

说来也真是,这么焦点的人物,无论谁变成他的女朋友,下场都会很惨,很惨……

我不敢想象,更不想知道结果,这件事就像个噩梦一样缠绕着。

平跟我表白的时候,我的条件就是,不准公开我们的恋情,只要是在学校里,无论什么状况下,都不可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答应了,真傻。

04

世上总没有不透风的墙,纵然他和我一直对彼此承诺的很好,也对恋情隐藏的很密闭,可那种眼神骗不了人,擦肩而过的瞬间,他看你的满眼柔情,温柔中带着宠溺,换做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感受到一种不寻常的东西。

不是嘛,现在的宿舍里已经开始议论纷纷,比如,你们知道不,听说咱们学校的校草跟一个女生眉来眼去的,不知道是谁,别让我们知道是谁,不然下场就是:灭掉她!

每每听到她们的血腥的争风吃醋,我都毛骨悚然,太可怕了,你们这哪是吃醋,完全是嗜血啊。

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告诉自己,他就是上天派来催债的,那是一场历劫。

再次省略2万字。

05

经历一次次的争执,冷战,和好,再争执,再冷战,我和平的故事历时3年,轰轰烈烈的剧终了。

分开,是我提出来的,因为爱的太累了,因为他的光芒,我只能暗自生悲。

学业的压力,家长的敏感,校园里的孤立,似乎那个时候,能够触摸到的依赖就是平了,我好害怕我的惯性依赖,更害怕哪一天他会突然失去,从此从我的世界里消失掉。

一直是老师眼里的乖学生,同学眼中的乖乖女,现在也变得疯狂不安,然后我才明白,原来爱情改变一个人的平静,就像龙卷风,席卷了一生的魔咒。

那时的我开始学着逃课,跟着平出入高级餐厅(当然是几乎没有遇上同学),他也会送我许多的名贵的礼物,宿舍的女生看我有了如此大的变化后,开始以为我有了男朋友,但是究竟是谁,她们是没法从我这里打听到的,毕竟如果自己如实招供,那就是死路一条。

再一次省略2万字。

06

和平分手的两个月后,我们迎来了毕业季,他因为在学校的各种光环,被学校领导相中,留校当了辅导员,我选择去了外地。

此后几年,我们失去了联系的借口和念头。

大概人生中就是会有许多的重逢,让我们相信缘份这两个字。

那天,经常去的咖啡馆——漫生活,他也在。

我们基本没有多大的变化,他依旧是各年龄层女生的心动对象,我依然朴素的像一株野菊花,连香气都被上帝给遗忘了,好可怜!

当时我没有看见他走进来,只是沉浸在咖啡的香氛中,坠入小说的主人公的感情里,他许是早就认出了我,走到我跟前的时候,故意提高了嗓门咳嗽了几声,我抬头的那一眼。

他的笑容还是那么的温柔,现在已经再也不需要掩饰了,不需要担心被吃醋,更不需要担心学校和家长的阻挠。

可我们还是一句话也没有,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什么叫尬笑?大概就是这样一种迷之存在的表情吧。

几番沉默,我得知,平现在孑然一身,想问问为什么,可仔细一想,不太好吧,会让他误会的,难不成我还想重续前缘么?

07

我们就这样静默的一口一口喝掉咖啡,苦的?甜的?醇香的?

面对面坐着,安静。

旁座的几个女孩子已经开始细声低语了,我已经对这样的场面见怪不怪了,我相信他的魅力,以前,现在,将来,一直存在。

你还是老样子,爱喝卡布奇诺。他笑着看着我,眼里泪花盈眶。

你呢,这些年过得还好吗?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害怕男人在我面前流泪,我怕承担不起他的柔情。

不好,非常不好。他答。

当年你可是我们学校一等一的,校领导点名留你。我想岔开话题。

你为什么这几年不跟我联系?你知道我一直在找你吗?他有一些愠怒。

我们不是已经分开了吗?我以为我们不适合在联系。

我一直在,一直在等你,过去,现在,将来,一直等着你,难道你不知道吗?他有一些歇斯底里的重复着。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好沉默。

此时,沉默才是金。

我没有同意他再继续这些年的诉苦,我怕我会泪眼朦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词 わかります了解,明白,懂 あります有 好き(な)(すきな)喜欢(的),爱好(的) 嫌い(な)(きらいな)讨厌...
    闷油瓶小张阅读 512评论 0 0
  • 情多却寂寞,人生苦短,寂寞心事老红颜,前世今生的誓约又怎经得起时光慢慢地流向荒凉?我若站在塘畔望荷,又怎能从那清...
    冥冉阅读 142评论 0 0
  • 上帝赐你礼物, 让你受苦。
    野生的诗人阅读 356评论 0 1
  • 《简书21天全栈运营课结课论文》 21天,眨眼间过去,不得不说学...
    化繁就简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