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样,这一次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我是一个90后男生,出生在福鼎市周边的一个小海港——沙埕港。在福州读的3年大学,毕业后我不甘于小城市的平凡,没有选择回老家发展而是继续选择呆在福州这个大城市打拼。5年多了,这几年我变化很大。从大学出来的一脸稚嫩到现在经历生活酸甜苦辣的磨练,我渐渐的对未来有些迷茫。可能是家庭的影响父母和我都希望能呆在单位里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在姑姑和姑丈的帮助下我到了法院工作,刚开始自己觉得很满足了,因为很多人都想着能进到单位里上班,朝九晚五的上班时间,不用日晒雨淋的工作环境是绝大数人想追求的。我也是满腔热血的投入到工作中,在两年的工作中我虚心学习,规规矩矩,也结识了很多同事,虽然单位的工资很少,但是从小节省的性格让我每个月还能过的挺充实。

  我有个很体贴漂亮的女朋友,她在温州工作,我很庆幸有生之年能遇见她。我们这几年一直处于异地恋的状态。她在一家美容连锁店当店长,她工作很努力,常常为了业绩一个多月没休息,每天晚上也是忙到很晚下班。记得有阵子店里很忙我们一周下来通话都没超过十分钟,每天她下班就累的想休息,我看在眼里很心疼,但是我却帮不上忙。她很体谅我也很包容我,这样也造成了我没有危机感的心态。 直到有一天,她电话里哭着对我说,真的很累,撑不住了,每天都是业绩的压力,她尽力了,努力付出了但是没有回报。当时我内心又心疼又自责,我对她说如果真的受不了就让自己休息一段时间,以后找个轻松点的工作。话音刚落,电话那头的她哽咽的说:“我也想休息一段时间,但是为了我们以后生活能更好,我要努力赚钱,帮你减少负担” 。我的眼睛忽然模糊了,眼泪挣扎着涌出了眼眶,我忍不住地哽咽,泪珠止不住地往下淌。我这2年都在干吗?还沉浸在安逸的工作生活中吗?做为一个男的竟然让自己心爱的人为了自己坚持着,承受着工作巨大的压力。 那晚我一整夜都没睡,闭上眼脑海里一直回想着女朋友的那句话,我下定决心要开始改变了,我不能再呆在这个安逸的单位继续“养老”下去。

     第二天我打电话给姑姑和爸爸和他们说自己想换个薪酬高点的工作,哪怕是很辛苦也不想在这混日子了。姑姑也很体谅我,她和姑丈继续帮我寻找合适的工作,在这里我要真心的感谢我的姑姑和姑丈,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我会一直铭记于心。

     到了年底我辞去法院的工作到了中国石油,在很多人眼里听到这个单位就觉得收入很高,石油,这个垄断行业,待遇一定很好。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面试当天人事科科长严肃的对我说中石油是个磨练人的地方,会很辛苦你怕吗?  我毅然的回答我不怕苦,只要有回报就行。

   不久我就被分配到了加油站上班,这是我出生到现在干过最累的活,和自己想象的简直天差地别。这里穷乡僻壤,环境嘈杂脏乱,满天的尘土飞扬让我的心情变得很糟。但是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没事,这只是暂时的,我要努力工作,尽快升职加薪摆脱这困境。

  天气已经入冬,室外刮着冷冽的寒风,看着街上的路人一个个包裹着像个粽子,各自低着头赶着回家,没有任何交际。白班每天早晨七点五十上班一直在外场加油到晚上6点,车辆一辆接一辆的涌进场,我一次又一次的在场内来回跑动提出加油枪给车辆加油,望着车内裹着羽绒服还在打颤的司机,我情不自禁的哆嗦起来。寒风刺骨,像针一样穿透心灵,这鬼天气,我却要顶着寒风在室外加油一整天,望着车水马龙的加油现场我无时无刻都在盼着下班时间的到来。几乎每两天袜子就破洞,脚都快断了。每天下班后自己就像泄了气的气球瘫软在床上。夜班的天天熬夜,让我每天昏昏欲睡,每周的休息几乎都在宿舍睡的天昏地暗,好不容易从熬夜的状态中慢慢恢复,第二天又要马上上班。上班半年多我都没出过加油站的宿舍,朋友都问我这半年去哪里了怎么都没见我出门找他们玩,我说我没精力玩,我只想睡觉。然而看着手机短信里1700元的工资,真是心酸委屈,为什么这么累的工作只能拿到这点工资?好累啊,回想着当初在法院的悠闲真的有点后悔,但是我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我一定要努力做到升职加薪。为了她,为了我自己。

   勤快的工作表现很快让我得到领导的认可,我升职了,当了值班经理,工资福利也都涨了。我更加满腔热血的投入到新的岗位中,期待着下一次的升职。很欣慰连续两年在年会上获得了“服务之星”的荣誉,证明我的努力没白费,感谢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 可是两年多过去了,我依旧停留在这个阶段,每个月的工资让我很失望,慢慢的磨灭了我对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我感觉自己的付出并没有拿到我想要的回报,我又开始迷茫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份薪酬高点的工作,我已经努力做了,我真的是无能为力了,但是我又没有勇气自己出去闯,我怕自己万一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又要花很长时间重新去努力拼搏,但是时间不会怜悯你,它还是无情的从指缝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女朋友也到了该嫁的年纪,我压力很大,我很想挣脱目前的困境,我无数次告诉自己,趁年轻自己出去闯吧,哪怕失败也算自己努力过了,尝试过了,不想留下遗憾。我几次征求女朋友和家人的意见,他们的支持让我无惧前方道路的恐惧。我终于下定决心向人事部递了辞职信。

   当我重新踏上回家的旅途,离开这打拼多年的大城市突然有点舍不得,我望着车窗外闪过的画面,仿佛看见了这些年自己工作的情景,工作生活的压力虽然让我遇到了各种挫折,可是工作生活还是得继续,很多事情还是需要靠自己去努力做。不管怎样,这一次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