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创力的荣耀生命之旅

——拜读叶老师新著《追梦成长》有感

早年摘录过这样一段话:“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梦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奋斗就会变成壮举,生命就会成为荣耀之旅。”

拜读叶老师的新著《追梦成长》,发现这本书简直就是对上面这段话直观且精准的诠释,读来实在是令人醍醐灌顶、澎湃万千。

一、因为热爱 打开&绽放的生命自燃

“未来(梦想和行动)藏在迷雾中,隔着距离,叫人看起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

开篇读到叶老师第一次向“全世界”宣告:我要去环游世界,就感受到了叶老师勇敢战胜内心“胆怯”的那种里程碑式的超越,这种超越是内心火焰的自燃。

最初叶老师火焰照亮的范围有限,或许还像是一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夜道上,随着叶老师内心火焰的持续燃烧,火光所照亮的范围越来越大。当梦想被精准拆分,并一步步如期达成之后,叶老师不仅引爆了自己,也实实在在感召和点燃了越来越多的同路人。

背后的燃料是什么呢?我个人觉得是爱,是对生命的热爱,对家庭的热爱,对事业的热爱,对人类智慧的热爱,乃至对世界宇宙与万物众生的爱……归根结底是对“用梦想成就自己和世界的无限热爱”。

然而一般的成年人有了一些人生阅历后,却不敢做梦,甚至连说出梦想的勇气都没了。

扪心自问:自己为什么没有说出梦想的勇气呢?不就是因为缺了对梦想的热爱,或者说热爱的程度不够吗?不就是因为内心太多的自我封闭和捆绑吗?不就是因为害怕实现不了,被人嘲笑吗?

正是因为这种胆怯和虚荣、封闭和狭隘,生命能量便被严重卡顿,无谓消耗掉了。

实际爱事业、梦想、或者某个人和某件事并非仅仅出于内心的火热,从叶老师身上我看到了,还有决心、决断、睿智、担当和使命。

无论是成全两个孩子的梦想;无论是专注易效能事业的全球推广;无论是引领团队勇猛精进;无论是解读承载“光荣与梦想”的任何英雄&城市&建筑;无论是桂林徒步、非洲之游、北极追光、南极包船,还是沙漠出征等极致用心的引领、服务与付出…………

叶老师与为新书作序的大儿子

“决心、决断、睿智、担当和使命”也越来越彻底地成就了叶老师热爱,随着梦想的一步步落实,七年的“踏足其中”,叶老师迎来了生命的“云开雾散”。

从勇敢地打开自己,宣告梦想的那个最初的叶老师,到华丽转身为拥有1.4亿课程全球收听量,并在全球十几个国家成功开课700多场的时间管理一流专家,叶老师生命荣耀绽放了!

二、因为热爱 专注&创力的能量跃迁

稻盛和夫认为,物质有三种类型:可燃性物质、不燃性物质和自燃性物质。那些优秀的人是自我燃烧、同时把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叶老师就是这样的人,他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实证、实修了易效能自燃性的绚烂人生,并正在活出生命的平衡与自由。

“工作需要相当大的能量来激励自我,燃烧激情。燃烧自我的最佳方法是热爱本职工作。无论是什么工作,只要全力以赴去干,就能产生成就感和自信心,而且会产生积极性,持续向下一步挑战。”这句话是稻盛和夫的成功写照,实际也是叶老师追梦成长过程中的写照。

叶老师对时间管理即易效能事业的专注&热爱是毋庸置疑的,他对工作与梦想的实现不仅全力以赴,而且精益求精。

在梦想成真的八大锦囊中,叶老师锦囊一:行动Do就明确指出化解任何困难的方法唯有靠行动,而且行动中给出的第三个妙计就是“下一步”,即不要止于困难面前,破局的关键就是“永远去寻找下一步”。

正是“永远去寻找下一步”的专注行动,叶老师“北极追光”腐朽化神奇,“南极包船”创了奇迹,“沙漠出征”的众筹创意,统筹资源的一日千里…………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打磨,叶老师把“幸运”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在书中叶老师讲到“在你的计划遇到阻碍的情况下,哪怕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你都要努力靠自己去创造条件,寻找转机……关键是要主动探寻,而不要停留在困难面前,永远都要去寻找下一步!”

为什么叶老师能成功,我们普通人却被困难击垮呢?把自己放到受害者的被动位置上应该是一个主要原因,而拥有被动受害者思维模式的人能量是被自我卡顿的,内心爱能不足,思维难以专注,自然不会去主动探寻下一步,更不可能拥有战胜困难的无穷创力。

而叶老师因为内心充满主动而强烈的热爱,对梦想的极致专注且创力不断,他的生命火焰已从星星之火,渐燃成了燎原之势……叶老师的能量亦随之荣耀跃迁!

三、热爱&专注&创力的生命荣耀

一个人能量的变大取决于哪些因素呢?套用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式E=MC²(能量=质量X光速²)。运用到隐形层面,逍遥有为导师陈泰然认为,能量=爱X禅定力²。

这样参照来看叶老师的能量之高,除了因为内心有满满的爱之外,还因为他超強的专注和自律。

敬佩叶老师“工作旅行合一”的高能量,一边带团环球旅行,一边对接喜马拉雅的音频播放和录制、同时还自己带娃,每日写旅行日记……晚上九点逼着孩子和自己早睡,凌辰三点起来录制音频,五点带团出游……

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叶老师创下了腾飞的奇迹:《时间管理100讲》连续100天,一个月创下了180万次播放量,48期后即荣登喜马拉雅平台“教育培训榜”的榜首。

叶老师为什么能创造这样的奇迹呢?根据陈泰然老师的研究:结果=纯度X专注度²

这里的纯度还是爱,是对事业较高纯度的忠诚与热爱;对帮助一亿人提升效能使命的较高纯度的忠诚与爱;对旅行团每一位参与伙伴较高纯度的爱;对易效能每一位学员、喜马拉雅等平台每一位听友较高纯度的爱;对人类打破限制、创造文明,首开先河的智者&仁者的较高纯度的爱(书中对旅行各地著名建筑、人文历史均有较详尽的探索与思考);乃至是对大自然万物众生的爱(书中关于《南极条约》一段笔墨较多)…………

至于专注度,叶老师整整十多年专注时间管理的研究、教学和践行,而且用七年时间研创、落地并深耕了易效能独一无二的道术器用系统,群体1000天的公益践行模式最厉害,是很多学习培训机构很难企及的。

关于叶老师的热爱&专注&创力,《追梦成长》一书中还有很多精彩的记录,不仅有趣、有益、有诗意……还不乏理性的思考,智慧的提纯……关于实现梦想,化解困难的如下八大锦囊尤为精彩。

梦想成真锦囊组合DREAM BIG:一、Do行动;二、Reflect反思;三、Eyesight远见;四、Announce宣告;五、Maintain坚持;六、Believe相信;七、Innovation创意;八、Group团队,而且书中将其一一拆解、阐释,结合实例通俗实用,深入浅出!


“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梦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奋斗就会变成壮举,生命就会成为荣耀之旅。”

愿我们都能像叶老师一样,大胆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落地自己的梦想,用爱&专注&创力将梦想变成现实,奋斗成为壮举,让我们的生命也开启荣耀之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