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次奇遇

“所以说人有时候就是命”这是老白在机核作者答谢会上送出最后一件奖品时说的话,我对此深表认同。

一切还真就是命。2017年年初我关注了机核网,那时候的我的工作假期非常充裕,但当得知有“核聚变”这么个活动存在的时候,我已经换了另一份几乎没有假期的工作,因为几乎无法请到两天连假,所以只能一次次的通过直播观看历届核聚变,成了一个“云聚变”玩家。在这几年间,我也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喜欢机核的朋友,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聊天,大家都是很难有时间参加核聚变的机核粉丝,能够参加一场核聚变并且跟大家见面,成了我们共同的心愿。

但一年又一年的错过终于没有白等,当今年核聚变举办的消息放出来时,大家都很“意外”的都能来了,广州的、上海的、深圳的,甚至连最没可能的YOKO殿下和在日本白金工作室上班的大佬都能来了的消息让我也备受鼓舞,决定鼓起勇气再挣扎一下,也许真是命该如此,领导竟然很好心的批准了。

10号的傍晚,下了班的我一路风驰电掣的开到了机场,接着连夜飞到了北京,当我半夜十一点终于抵达驿站的时候,那些素未谋面但却很熟悉的朋友们都在等我,我们一起吃烤串、喝酒,彼此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却如同老友见面一样,一直喝到一点多才回去睡觉,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就从被窝里爬起来,集合去核聚变的现场;第二天晚上又是喝到一点多,又是早上六点爬起来去核聚变。按理说这比平时上班累多了,但我从每个人脸上看到的都是兴奋,这也许就是核聚变、就是机核网的魅力吧。

说说核聚变活动现场吧,去过的大家都能感受到,全场有四个区排队形势最吓人,分别是光环、暴雪、彩六和只狼区,排队的人数多到爆炸,有的区队尾甚至能转了好几圈快要跟队头接起来了,我觉得这种场面可能机核自己都没有想到。众所周知,每年的核聚变观众人数都在增加,而这几个游戏属于金币游戏中游戏时间比较长而且比较有影响力的“大作”,因此出现这种排长队的情况其实并不让人意外。而且在排队的过程中我观察了一下,大部分玩家都没有表现出躁动不安,仿佛知道排队也算是核聚变游玩体验的一部分,都心平气和的排着队,而且当自己所在的位置流动到能够看到其他玩家游玩的地方时,大家都会高兴的围观别人玩游戏,甚至会出现集体鼓掌叫好的场面,着实让人感动。

活动第二天我又留意了一下,上面提到的这几个排队重灾区在第二天都做出了一些排队方式的场地调整,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来机核的各位对核聚变现场情况的关注和把控。

以上几个金币区排大队的情况并不让我意外,但有两个区的排队情况却非常让我意外,一个是拉瑞安区,一个是独立游戏区。

作为一个没有金币奖励的区,拉瑞安区的排队情况让我非常惊讶,虽然《神界:原罪2》是大家一致公认的神作,但是玩过的人都知道,这个游戏并不是能够吸引那么广泛的玩家受众的,但是这一次竟然会有这么多朋友愿意花费宝贵的时间来排队体验拉瑞安工作室带来的《神界:英雄再临》真的让我非常意外;而另一个让我意外的就是独立游戏区,在现场那么多大作提供游玩的情况下,竟然还有相当多的玩家愿意去玩那些并不出名的独立游戏,并且愿意在游玩之后跟制作方交流自己的感受,这真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爱生活爱游戏,大抵如此吧。

哦对了,还有一点让我感觉非常牛逼的是,核聚变现场那么多人,但我这两天都留意了下,地面上根本看不到一点儿垃圾,哪怕是人山人海的舞台活动之后地上都非常干净,真是让我从心底里感到开心。

在早上排队入场之前我就观察了一下人群,放眼望去简直就是一场大型的撞衫会,好多人都穿着机核曾经发售的衣服,让我在还没有体验核聚变之前,就已经感受到了这场盛会的吸引力,而在核聚变的游玩过程中,我也留意了很多过往的人群,发现其中不乏小朋友和上了岁数的叔叔阿姨,我没有在一个人脸上看到不耐烦与不屑,看到的都是快乐和好奇,我甚至看到了有警务人员在展位前兴致勃勃的观看和打听,其实有很多人根本没听说过机核,但有人把他们带到了核聚变现场,让他们体会到了一些不同的感受,我甚至还听到了有的女生跟同伴说自己明年还要来,核聚变的魅力真是太大了,它能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玩家都身处欢乐的海洋。“不只是游戏”,这句机核的口号在这里有了新的含义,核聚变虽然是一场电子游戏嘉年华,但它的意义真的不只是游戏,它能让每个身处其中的人都感受到生活中还有平时不会感受到的快乐。

说到“不只是游戏”,就要说说机核的作者答谢会了。在11日的晚上,我们收到邀请的100多位作者有幸参加了这场活动,听西蒙和老白讲了许多真心话,也是通过这场答谢会让我知道了自己目前的文章发布数量已经占到了机核总文章数量的1%,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而且在这场答谢会上我们还有幸见到了Dagou老师,当他站起身的时候,全场自发的鼓掌两分钟,这,就是人格魅力。

关于作者答谢会的具体内容,这里就不便透露了,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机核不断进步的诚意,在跟开开老师的聊天中,我也能感受到这种诚意。机核确实是一个非常替用户着想的网站,也是一个不断在拓宽和延伸内容的网站,它能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机核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的。

现在是12日晚22:00,我已经准备睡觉了,明天,又将会投入到循环而乏味的工作中去,而我的思绪还停留在今天凌晨一点多时,我们一群人坐在三里屯的街头轮流传递打火机的情景里。核聚变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是游戏体验?是物质奖励?我认为不是,我觉得核聚变的真正意义在于它能让我们在各自枯燥乏味的生活中找到一个缺口,能让你短暂的跳出轨道体验一种新奇的生活,能让你和一群在现实生活中本不可能产生联系的人一起吃饭喝酒玩游戏蛋逼,这才是核聚变的真正意义。对于我,核聚变就像《生命是一次奇遇》中唱的那样“我知道跋涉千里并不要原因”。

不只是游戏,不止是游戏。感谢机核,感谢核聚变,给我们留下了此生难忘的回忆。

最后,晒一下自己在这次核聚变中搞到的战利品(超人和蝙蝠侠不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