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6班 三行宅书

作业要求

这个假期比较特殊,有疫情,只能居家,上网课…就某一方面写写你的感受。话不必多,三行就行,一行一句,语言简练,向诗靠近。


封闭的大门,

使我们懒散,

但校园的嬉笑声仍在我耳边徘徊。

                          ——杨雯珺

我想要看春日的浪漫

也想要看校园的傍晚

愿病痛都会被温暖的春天所治愈

                            ——庄嘉俊

在客厅散步

在家里旅行

在窗边想着一起玩耍的伙伴

                        ――叶菲琳

路上人烟稀少

疫情何时停了

不知网课还有多少

          ------游鹏飞


他们逆行的身影

一身素白衣装

只为美好的明天奋战

  — —洪艺宁


他们总是冲在一线

生命的守护 与时间赛跑

为上千万的性命打了保障

                      ——徐涛

好想去看看报春花

因为它和我们共度疫情

不知它是否,期待与你相见

                      ――叶菲琳

教室里打闹的身影

课堂上响亮的读书声

你是否,也在怀念从前

                  ――叶菲琳


喧闹的教室

沸腾的操场

早已变成我们奢侈的回忆!

                                      ––鲍睿


第一次想上学

第一次想念学校

第一次,想要冲破一切束缚

                        ――叶菲琳

站在窗前

凝望远方

回想老师那生动的讲课

                        ——曾文涛

久违的课桌椅

耳边轻轻地回荡着朗朗书声

多想回到校园,与你们再次相见

                ——袁佳铱


他们行走于远方

夜夜思量,白衣天使们冲在一线的模样

爱,未央

              ——陈若焓

万千人潮之中

你们选择逆向而行

勾勒出这个冬天最美的背影

                                      ——刘宇航

坐在书桌前

翻开手中书

回忆在校园的点点滴滴

              ——李雨轩

坐在窗边看着天上翱翔的鸟群

想起上学时一起坐在教室读书的大家

多想与你们再次回到课堂

                                        ——陈若焓

当出门变成犯罪,

当宅家成了所有,

连课堂的欢笑声都成了回忆!

                                    ——周琰明

我听着网课

外面雨下的滴滴答答的

让我不由得开始回忆过往

                    ――叶菲琳

在家里看着书,

心思却没放在看书上,

以前在学校里的欢声笑语成了现在的回忆!

                      ——倪珮容

当窗外的世界变成奢望         

当回荡耳畔的嬉笑变成曾经         

当我们对学校只剩无尽的思念                           

      ——李秋月


门外病毒乱纷纷

宅在家中学习奋斗

十分怀念学校的生活

                ——许恩诚


坐在书桌前聊着天

在客厅一起看着新闻

手机不再是家里所有人的依赖

                                    ——陈若焓

望着门外稀少的行人

被压抑的情绪不知如何表达

真怀念在学校快乐的日子

                ——许恩诚


当在家变成贡献,

迷失的是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愿病毒早日散去。

                ——孙阳


凝视窗外寥寥无几的行人           

  阴郁的天空压抑的氛围                 

我们仿佛被牢笼禁锢的雀                     

                            ———李秋月             

原本热闹的街道如今空无一人

原本充满书香的学校也没有了读书声

多希望回到以前一起坐在课桌前读书

                                ——冯伟豪       

他们每时每刻扑都在疫情上

拼了命的去争分夺秒

为患者们抢出一条条生命通道

                            ——张静

国家有难,

感谢白衣天使们逆风而行,

虽然身居各方但心在一处。

                              ----罗毓

测体温,接龙签到,传作业

这么无聊的事情

成了一种平静的幸福

                            ——戴敏涓

我隔玻璃看雨

想着疫情何时结束

希望阳光早日照进教室

                                ――刘庭聿

阳光下充满魅力的操场,

课间熟悉动听的铃声,

疫情过后,我们终将见面

                        --- 陶鑫坤

我们像期待春天一样

期待疫情过后

看到人们脸上的喜悦

                            ——张皓

这是一个独特的鼠年

家家户户紧闭着大门

蹲在家中成了为国家做贡献

                                      ——闫烁

站在窗户前

看着窗外画画

上面全部都是对校园的回忆

                                  ——许海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德近佛技近仙 山水不在高深 好友莫论庚年 运筹帏握熟娴
    郑峰_a14a阅读 413评论 6 9
  • 只有单纯的人才能把事业做起来。聚焦只做一件事才不累。复杂的人往往一事无成,那些漂亮又复杂的女人是没办法娶的,因为复...
    张赟ZhangYun阅读 86评论 0 0
  • 吃苦耐劳是浙商们获取成功秘诀之一,也是他们异于常人的的地方,有道是“苦尽甘来”,当一个人通过努力,让自己的能力...
    crystal701阅读 267评论 0 0
  • 2019年1月17日 星期日 晴 临考前的最后一天,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中午回到家写完作业吃完饭才1...
    00e766263c1b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