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不管你多好,永远有更好!


每年整理一年的总结,现在已经成为了习惯。

2015年写了《2015年不管如何我们应该表扬下自己,对吧?》总结了一下,给自己定义是或许是最好也可能是最差的一年。

2016年依旧在这里总结,这即将过去的366天。新旧交替,来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告别,开启新的一年,2017,遇见更好的自己。

                                                                  ——1、跑步——

❶坚持晨跑500天+,坚持每天一万步连续200天。

❷运动里程达到5612公里。平均每公里配速5分47秒。

❸跑马50次+,收获半马奖牌10块+

2016年依旧坚持晨跑,每天5点多起床,雷打不动坚持5公里+,每周一次长跑,平均每月一个半马。保持着跑步的热爱和动力。

2016年比2015年跑的更快了、更远了,尽管依旧多是自己一个人跑,但通过跑步认识的小伙伴儿更多了。在咕咚圈里认识了跑马界高颜值的段子手沈昊泽,认识了西安的健身达人、营养师陈大静,武汉跑圈女神筱瑞还有杭州奔跑的girl、北京的曹秋月、苏州的Jessie等等,我想说虽未见面,但认识你们,我很荣幸

濮上跑团月跑一善活动

当自己跑步365天的时候加入了濮上跑团,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参加了“五四青年跑”、“月跑一善活动”、“心率跑活动”、“濮上园接力跑”、“自由跑”、“迎七一跑“”活动,“全民健康跑”活动。

2017年,跑一次全马,参加三场大型马拉松比赛。继续用脚步丈量城市,认识更多喜欢跑步的朋友,

分享更多关于跑步故事和文章,带动更多的身边人跑步运动,让跑步继续为生活增添正能量。

                                                ——2、阅读——

2016年读了100本书

2016年给自己的目标是读书一百本。

已读完70本,在读30本,阅读量比2015年翻番,撰写读书笔记100篇,约14万字。

读书类型比较杂,纸质书阅读和kindle阅读同时进行,购买书籍120本左右。

                                                              已读完的书:

在读的书:

推荐阅读:

1、《常识》


《常识》——(英)托马斯·潘恩

点评:非常经典的社会学著作,是世界上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畅销书,反抗那时的政治传统,揭露了英国黑暗与压迫的本质,是当时要求独立的美国人明确的战斗纲领,激发美国独立士气,建立独立自主的合众国。

2、《皮囊》

《皮囊》——蔡崇达

点评:《皮囊》是80后对世界的认识,作者蔡崇达,是一个有笔力的新锐作家,这本书是一部有小说阅读感的散文集,刘德华先生为书作序——“认心又认人”的书。“一切轻薄得,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

3、《看见》

《看见》——柴静

点评:一个特别有思想的知识女性,不知道别人的评价如何,至少呈现在屏幕中她女神一般,她细致也有智慧,她温暖也有内涵,她有胆识也有力量。她的《看见》让我们看见她所看见那些人和事情,有影响。

4、《拆掉思维的墙,原来我们可以这样活》


《拆掉思维的墙》——古典

点评:古典老师的这本书是职业规划方面的重要一本,因为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前提就是你得开启一个意识,而这个意识对于我们很多职场迷茫的人来讲特别重要。

5、《每天节省2小时》


《每天节省2小时》——(美)肯尼斯·齐格勒

点评:时间管理对于渴望成长但又缺乏时间的人来讲特别重要,我们总喜欢生活工作学习生活都能统筹到,但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所以就需要我们对时间进行管理,这本书应该是最早做这方面研究的干货类图书,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小技巧,比市面上很多时间管理的课程都有效。

6、《沉默的大多数》


《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

点评: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儿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特立独行的王小波就是一个有着有趣灵魂的人,所以他的作品也有趣,幽默智慧,许多作家学不会,而且现在看来他很多作品中随便一句都可以拿来当做段子。

7、《瓦尔登湖》

《瓦尔登湖》——(美)亨利·大卫·梭罗

点评:很多人物质丰富了但精神匮乏了,当你向往田园生活,远离物质文明,远离世俗世界,回归自然,过一种恬淡自然生活的时候,早在两百年前的美国就已经有人去尝试着,他叫梭罗,他生活的那个地方叫做“瓦尔登湖”,这本书是塑造读者的。

8、《偷影子的人》

《偷影子的人》——(法)马克·李维

点评:这几乎是我一口气读完的一本书,仿佛经历一场轻松愉快的疗愈,有爱情有友情,读完之后很充盈很轻松。

9、《我们仨》

《我们仨》——杨绛

点评:无它,只因杨绛先生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是钱钟书先生灵魂一样的伴侣。我们大多都希望找到这样的另一半。

10、《你从未真正拼过》

《你从未真正拼过》——领英

点评:这本职场的书推荐给将要毕业的同学和职场新人,可以学习到一种精进的方法,不过只是一个门,最重要的还是读完书后自己去践行。

                                                                ——3、写作——

2016自媒体

这一年继续在自媒体上写文章,5月8日拿到原创标,开通打赏留言功能,截止本篇原创文章113篇。11月份开始基本实现日更,但是时间上不规律,文章总数比去年增加了70多篇,但公众号吸粉不理想,刚过1000。

2017年将更加优化内容,准确定位,公号定位:学习成长互助交友平台。注重个人成长、心理情感等。

2017年继续学习写作知识,开通简书平台写作,争取原创文章能够达到200篇,文章能够被大号转载。公众号粉丝破万,能够写出一些10万+的文章。

                                                                    ——4、旅行——

2016年10月,小渔村

今年出游减少,十一的时候跟朋友去了海边——日照在沿河小木屋里露了营,和渔民们赶了海、和小伙伴儿弄了潮,到鱼市场上买了海鲜现做现吃,陪同伴的姑娘打了狂犬疫苗……每天凌晨六点沿着海岸线一路狂奔,在惊涛拍岸的礁石上做拉伸,欣赏了很多风景拍了很多照片。

在海边与小男孩儿

每到一个地方就用双脚丈量这座城市,在上海的时候,在上海交大操场上跑,在一棵百年的古香樟树下拉伸,清晨阳光投射,温暖和舒服,在校园里也时刻感受着日益精进的校风。去刘海粟纪念馆感受艺术大家的魅力,去蔡元培故居,感受近代教育大家、北大校长自由解放、兼容并包。

上海


                                                               ——5、生活——

自制早餐

生活可以简单但要有态度,我会经常去留心发现生活的美。很长的一段时间会早起给自己做一顿早餐,有的时候是午餐和晚餐,坚持365天天天不重样。我晒出一张张美图,自制早餐,坚持晨跑,偶尔晒晒蓝天白云和小区里的生活。

一路阳光

后来被“一家”APP小编发现了,她讶异于我每天的坚持和生活品质,便跟我约了一次电话长聊。一打电话她吓了一跳,因为她完全一直觉得我是个女的,后来她给我写了一篇《晓多-生活琐碎 你需要保持力量》里面这样写到“电话接通,儒雅、诚恳的声音向我问好,原来是个纯爷们,大大的误解!”

一花一世界

有想吃的东西卷起袖子就会做,有想去的地方背上行囊就敢去,2016年唯读书与跑步不可辜负,我都一一践行生活是丰富的“单纯”和酷酷的“温柔”。

生活当中简单而正确的小事,或者一些偶然,还有心里不肯放弃的梦,在某个时刻,都以一种恰当的方式抵达。

                                                                ——6、个人成长——

极简专注

死磕惰性,死磕不足,死磕自己。2016年做了几件觉得点意义的事情。

我坚持每天记笔记,坚持了一年,时间管理方面更加有效,保证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时间分配,比较好的做到统筹兼顾。

2017年继续使用工具,比如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安排记录事项,在晚上的时候对一天的情况复盘,半月、一个月的时候进行一次比较大规模的复盘。

我坚持阅读、写作,逼着自己输入输出,通过写作保证高质量的输出,上面已经简要做过总结。

进行闭关学习遴选知识,整理出来许多资料,理顺了一些思路,但是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公考培训这方面因为自身学习的需要投入的不多,但是“西政公培”品牌逐步形成,材料整理了许多,包括PPT讲义,教材整理都在做基础。

今年,帮助了一些同学,主要是面试方面的培训让学生收获比较大,苗亚迪、赵丹、仝鑫、丁世琦等同学拿到面试状元或高分,成功上岸,恭喜。

2017年将开发公考培训这方面的微课,在千聊等平台上做。

2016年10月底开始接触到微课培训,参加了付费学习群,了解了社群运营的一些情况,连接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2017年继续在付费知识学习上进行投入,主要学习心理学知识、写作知识、思维导图等课程,进一步拆解知识干货。

参加BM大本营、知识IP训练营、DISC课程学习,并尝试分答和在行上学习。与优秀的伙伴和老师多学习,一起成长。

                                                                ——7、变化——

不管你多好,永远有更好

现在是一个社群时代,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更远,我们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发挥平台的作用成长。

2016年找到了一个平台——“一家”APP,是一种新型生活服务商平台,并参与到其中许多活动,图书漂流、老爸是男神、社区活动、志愿者服务、一名惊人等。“一名惊人”活动给“一家”APP邻里圈买卖、互助新功能取名,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后拿到冠名权,名字叫做“一家集市”。

后被提名邻里圈“最美邻居”。并在2016年最后一天拿到“一家”APP终极大奖——最具影响力人物。

“一家“APP终极大奖——最具影响力人物

现在是一个个体崛起的时代,比如罗胖提出的U盘化生存,即“自带信息,不装系统,随时插拔,自由协作。”

目前各色网红已经崛起,比如公号大咖咪蒙、周冲、雾满拦江、达达令,知识IP李笑来、秋叶大叔、剽悍一只猫、彭小六、秦阳等等,现在是一个每个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的时代。晓多以及晓多会客厅或许也会成为一个品牌。

个人崛起需要的不断学习,个人营销、文字写作、独立思考、持续学习、沟通交际、时间管理、问题分析、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因素。你需要的是高效的行动,积极价值标准和深度的思维

最关键的是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认识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好,塑造成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2017年,把工作之外的那些时间充分利用,不断强化自己的技能和手艺。

                                                        ——8、财务——

财务没有进行有效整理。基本上是考劳动性收入,其它的收入也占其中一部分,但现在还是很多。

消费方面主要是学习投入,购买图书达到月工资的10%,2017年提高比例。社交方面、吃穿住行方面的消费目前占比50%,不存在月光问题,也没有超前消费,但是思考要进行资产投资和理财投资。

消费品购买方面主要是在工具上,购买了一个坚果P2投影仪2688元,购买了一个坚果M1L咖啡金手机2998元。

让时间来赚钱,让钱生钱,是每个经济人必须学会的技能。最理想的方式是实现财富自由。2016年存款5位数,2017年的目标是实现流动资产六位数。

                                                          ——9、会客厅——

会客厅踏青活动

2016年社群引进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儿,晓多会客厅这个“社群”做到第二年,比较稳定度还是比目前线上做的主要是早起打卡,帮助大家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分享文章和晚安音频,聚会交流信息等。以后会继续发挥社群作用,主题分享、知识分享、连接大咖、线下活动,让更多人有收获有成长。

晓多会客厅零基础绘画活动

晓多会客厅线下活动坚持了近两年,举办了15期线下活动,2016年举办了活动有:三国杀游戏趴,有踏青活动、野餐烧烤、露天小电影、零基础绘画、心理沙龙等等。体验很好,粘度很高,很多朋友参加过后还想参加。

对于“晓多会客厅”线下活动,希望是通过互动,高品质的互动和体验,增加有效连接,让你认识更多人,而且生活学习品质都有新的进步。

2017年晓多会客厅线下每年活动10场+,将推出:烘焙、手工、花艺、摄影、茶艺、调酒、野餐、户外、滑雪、美食、书法、读书、跑步、化妆、骑马、团购、音乐分享、定制旅行、公益活动等等。

如果有可能,计划举办一次集体远途旅行活动——云南或是海南。将会在北京、上海、三亚、郑州等地推出分会厅活动。

                                                           ——10、工作——

在全省骨干培训班上做代表发言

工作更加高效,已经在单位独立承担了许多项目。在新领导的领导下有望明年升职。荣誉方面已经确定的荣誉有:省级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省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省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市里的荣誉保守估计还有两项。荣誉是工作成绩的证明。

2017在统筹大局、领导力、接人待物、细节方面、创新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让本职工作依旧排在全省前列,工作更加上一个新台阶。

                                                            ——11、失败——

一片云

1、准备的遴选考试,省政协办公厅差0.5分进面,中央遴选分数不理想。需要在案例分析和材料上进行学习,在考前100天,保证每天学习时间不低于2小时,考前30天,每天学习不低于4小时。

2、相亲一次,接触了21天的后被拒绝,原因是思想观念有差异、不合适。2017年,婚恋问题需要有效解决,主动认识主动接触,期待好姻缘。

3、一家“最美邻居“活动失败,但是感觉到许多朋友对自己的认可。

                                                             ——12、寄语——

父母

1、希望父母安康,家庭幸福,老爸早日康复。大家阖家幸福!

2、该完成的目标继续完成。我已经列出44项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希望能够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然后列出100项小计划,2017年完成。

3、希望所有的朋友新的一年都会收获更多,感情事业家庭等等万事如意。

一句特别棒的话送给自己大家: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一定要行动,要专注,要坚持,心无旁骛走向远方,希望2017年,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PS:写了那么多,把自己的2016年总结了一下,你的2016年是什么样的,2017年有什么目标呢,可以留言说出来,我们一起见证目标的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7评论 25 707
  • 不过一把锯 不过一把斧 躯干颓倒 枝叶零落 残败的本体烂入四周 恶绿的塑料插入胸膛 灰尘的安抚 泥水的洗礼 余生前...
    Smithereens_J阅读 196评论 0 3
  • 质量和效率“双重大山”令制造企业压力重重。企业势必会调整自身内部机制和外部管理,逐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效率以适...
    youpinhaohuo阅读 438评论 0 0
  • 1. 五年之后我见到了姜远。 他背着沉重的双肩包,手提电脑包,站在拉杆箱旁边;他的模样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年岁的增长...
    丘水之阅读 534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