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25.稻草

酒店顶层的客房里,临望川见到了田蜜儿。她摘掉墨镜口罩后,露出来一张憔悴不堪的脸。浓厚的妆容似乎都掩盖不住,她脸上生出的细纹,这与她以往青春靓丽艳光四射的形象大相径庭。

临望川心下诧异,但也明白她定然是遇到了万分棘手的事情,可她这似乎要拖他下水的行为,让他万分厌恶。

“临望川,我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才不得已出此下策的!”

她语气低婉言辞恳切,但眼眸深处的狠色,却清晰可见。

临望川蹙了蹙眉头“你的事情,我没兴趣,我来这里,只想取回我的拉杆箱!”

“临望川,我们毕竟是同门,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而且,我们现在还有合作,你也不想因为我而受到影响吧!”

“呵……我受到的影响确实不少,就不差这一星半点了!田小姐,请你尽快归还我的物品,否则我只能报警了!”

“你……临望川,你当真如此绝情!”

“田小姐,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应该对你多情似的,我和你呢,只是合作关系,仅此而已!”

田蜜儿的脸色青白,颤巍巍的胸口起伏剧烈。临望川不想再浪费时间,他正准备起身,便扫到田蜜儿脸上一闪而过的厉色。

“临望川,三年前的那场车祸,不是单纯的意外,是人为制造的事故!”田蜜儿抖然尖锐的声音,猛地扎进临望川的耳膜。他心下大惊,面上却不动声色。

临望川的身体缓缓靠向椅背,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慢条斯理的开口道“你这理由不错,有点意思,说说看!”

田蜜儿略微松了一口气,随即她焦灼的诉说着。

临望川沉默的倾听着,那些不曾遗忘不敢回首的记忆,在他脑海里徐徐展开,错漏的细节、忽略的时刻,因为有了不同当事人的补充,忽然就丰富立体起来。

“临望川,我不是那个意思!”

“哦,那你是什么意思啊?我的生活在你眼里,跟预告片似的,你是不是觉得特别有趣啊!”

电话那端的梅子酒沉默了下来,临望川站在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向外望去,公司的展示墙上,悬挂着他的巨幅海报,青春活力,帅气无比。

现在,他是人气王,未来他必将是超级巨星。

他感受了到一种虚荣的满足感,对此,他矜持的自省。不过,现在他面对着梅子酒的电话,极度的自我膨胀,使得他失去了理智。

巨大的玻璃窗上,他的影像显露出来,一个讽刺冰凉的笑容。

“梅子酒,你是不是觉得,我能有今天的成就,全是拜你所赐,全是因为你的能力,所以,我必须全都听你的安排!”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我的能力只能看见未来发展的可能,它是不断变化的,你今天所有的一切全是凭借你自己的能力!”

“哦,如果真是这样,你给我打电话又是什么意思啊,既然是凭借我的能力,你的意见或是建议重要吗!”

“重要与否,你自己来决定,我看到的已经告诉你了!”她低声道。

“哼……那真是辛苦你了!”临望川随即挂断电话,他冰冷着一张脸与玻璃窗外面灿烂笑容的巨幅海报遥遥对视。

现实和虚拟,真是莫大的讽刺。

田蜜儿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她是公司力捧的新人。人如其名,甜美可人。最重要的是,她极大的满足了临望川做为一个男人的自尊心和虚荣心。

当时,他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微博粉丝的数量暴涨,随处可见对他热烈追捧的粉丝,广告代言无数,片约通告铺天盖地,他的身价更是水涨船高。

他处在名利的巨大漩涡里,飘飘欲醉。

田蜜儿对他万分崇拜,经常来请教一些事情。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便暧昧起来。

暧昧是男女关系的缓冲地带,是甜蜜的试探,是狡诈的勾搭,是进可攻的利器,是退可守的壁垒。

有一次,临望川单独出行,差点“暴露”时,被偶然路过的田蜜儿“救”上了车。田蜜儿也是单独出行,两人藏在车里,避开人群和监控,算是“躲过一劫”。

车外夜色沉浓,车内暧昧丛生。

田蜜儿依偎了过来,临望川一动不动。

她的眼睛湿润而晶亮,忽闪着细碎的光泽。珍珠般的皮肤,乌云似的黑发,惊心动魄的红唇,若有若无的如兰气息。

临望川内心深处涌现出隐秘的期待,刺激掺杂着兴奋,让他的身体产生了最直接的反应。

曼妙妖娆的曲线缠绕了上来,细腻丰润的触感,如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旖旎风光,缱绻缠绵。

强烈的震动阻隔了田蜜儿的进一步动作,也“唤醒”了临望川的“几近崩溃”的理智。

他平复了一下呼吸,双眸之中的迷离仍未退去。低头从外套口袋里取出不断震动的手机,一串号码跃入眼帘。

临望川的怒火一下子被点燃,他二话不说的推开车门迈了出去。

他找到一个监控的死角,确定周围足够空旷的时候,才接听了电话。

“临望川,立刻离开你身边的女人!”

“梅子酒,你发什么疯,你是不是有病!”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

“呵,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他如同一个积满怨恨的口袋,不断的累积,不断的膨胀,直至最后的决堤破裂。

“临望川,你冷静点,你听我说,她会伤害你的!”

“哼,梅子酒你说这话不觉得打脸吗?现在,给我带来最大伤害的人就是你!”电话那端的呼吸微微凝滞,临望川眺望着无边无尽的夜色,生理上的冲动转化成心理上的发泄,他感觉到无数的声音在脑海中翻腾奔涌,它们在找一个出口,一个寻找已久的出口,而时机似乎就在眼前。

“梅子酒,我真的受够了,我的生活原本就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中,而你的存在更是瓜分掉了我少的可怜的隐私。你放过我吧,很多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掌握自己的命运,我相信我可以,甚至没有你,我会过得更好!因为,没有那么一双绿眼睛,如同怪物一般,时刻盯着我不放!”

这些负面的情绪积压已久,如今,他终于说了出来,郁结在心中的怨气伴随着语言迸射而去,这让他忽然觉得痛快,痛快至极!

“梅子酒,我之前打到你账户里的钱,足够你好好的生活了,如果,你觉得不够,你开个价,我尽量满足你,怎么样?”

梅子酒的气息平稳的平静“临望川,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梅子酒,算是我求你,你放过我吧,你早点放过我吧,我不想到死,都受到你的控制!”

“嘟……”梅子酒果断的挂断了电话。

临望川面无表情的放下手机,黑色的屏幕,如同一柄利刃割裂开两人的关系,让他如释重负。

他转身看向角落里停靠的车辆,感受着对方灼热的视线,忽然间就意兴阑珊。

手机震动了几下,提示有信息进来,他低头查看的瞬间,身后忽然传来细碎的脚步声。没等他反应过来,来人拽着他胳膊就向暗处拉去。他正准备反抗,便听见低而紧绷的声音“哥,是我,小禾,有人过来了,快走!”


隔天下午,他就看到了八卦新闻《新晋小花田蜜儿深夜独行,疑似约会?》下面附图的是偷拍照片,正好是临望川离开时,她独坐车里的模样。

因为,当时车里就她一人,偷拍的照片也不怎么清晰。所以,这个八卦,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

而临望川的心思却是转了几转。


【原创 未完待续……】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