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冥想10月10日第四十二天——学习给予,培养恭敬心

早晨起来给日行一善-佛土净音群、日行一善-德弘文化群各捐款1元,我每天起床都会想着做这件事情。

给妈妈发10元红包,给老公、弟弟、妹妹、喜悦姐姐、鈞潞、我儿子每人发2元红包,我每天也会收到心素给我发的红包。

【感恩】

1.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让我拥有今天的身体。

2.感恩先生努力的挣钱,让我无忧的生活,感恩先生今天出差,每到一个地方就和我说,买东西也和我说,感受到他对我的尊重。

3.感恩儿子每天快乐的成长,他现在懂得要学习了,他现在比以前喜欢我了。感恩儿子可以和我谈心,说出自己想好好学习,第一次主动让我帮他去下载英语资料。

4.感恩同事送我回家,觉得她特别的善良是我学习的榜样。

5.感恩喜悦姐姐对我简书的赞赏。

【事件反省】

学习给予

1.昨天是第一天深度财富的共修课,昨晚太晚了就没有做,今早做的功课我的目标是:

让自己的心量拓宽,去帮助别人,帮助那些在情感上不圆满的人,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钱财帮助的人,帮助妈妈走出情感的困扰。

去理解别人:做事不让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站在对方的立场,明白对面人的道,昨天就有一个小的收获,我明白了我和先生之间的问题在哪里了,是我不明白他的道,自己爱争理,先生为了求关注也和我争理,其实争赢了道理输了感情,我就把这个争理的心放下我俩就Ok了。先生今早3点多就开车出差了,自己晚上12点多不在整理衣服,告诉我让我自己先睡,早晨轻轻的走了,我却听到了,我问他睡了吗?他说咪了一会儿,我估计收拾衣服也得1-2个小时,也就睡了一小会儿,要是平时我会想你都没进屋睡,以前他出差走的早也在客厅睡过一次,我就很生气说他不进卧室,他说是怕走的早吵到我。可是我却不理解,今天我理解了,他的好是在他的行动中的。

种下财富的种子:这些年我也很帮助家里人,在钱财上,可是那时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很孝顺,很好,在弟妹面前还有些得意,就是前几天妈妈来说我搬家要给我钱,先生是不要的,可是我就要了,我记得喜悦姐姐说过别人的好要接受,要让这种能量流动起来。对于我来说也是一项意外的收获,缓解了一下我的财务困境。今后为自己种下慷慨的种子,不去斤斤计较,钱是流动的,花钱时要值得要怀着欢喜的心去给出,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去帮一下。

就在写完功课后,我就给同学朋友四人发了信息,问候她们,有两位是我以前帮助的人,最近没有时间关注的少了,其中有一位同学觉得我对她的帮助特别的大,很感动我给予的温暖,其他的三人收到我的问候也很高兴,我认为自己做对了。就是去付出,去给与,内心的那份心念不是图回报,不是贪图她们说我好,感激我,就是单纯心希望她们好,情感圆满,教育好孩子,家庭幸福。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有人会怀疑我的好,我的动机,但没关系的这正是考验我诚心真心的时候。

2.我的一位新同事她没有西装工作服,我那天说了一句把我的拿过来给她试试,可是过了几天假期我就忘记了,今天她问我有没有合适的,我觉得很惭愧,中午就回家先把衣服拿好,回到公司我就给她穿,她来我办公室还带了一袋好吃的给我很感动我没有想到她会回报我。我当时就做了一个决定让自己舍得,她说穿一阵公司定衣服后就还我,我说不用了送给你吧,我这里还有两身可以换着穿,她特别的高兴。

这让我想到了喜悦姐姐的分享,要让自己有触动的付出,感觉到了有一点心疼但我还是决定给予她。

培养谦卑恭敬心

1.今天下午财务月例会,我就在观自己的心,以前开会时会有些不服气,觉得领导就知道加活,统计些没用的表,今天我认真的挺,对照自己我发现自己有很多工作都没做好,要努力去学习,要对领导恭敬,能做领导一定是在很多地方的能力超过了我。

2.对先生的恭敬心,先生做事我总是挑剔,觉得自己比他强,看不惯他的做法。今天我就在悟,先生在生活上的事情,他会和我商量,自己买东西会提前和我说,就算有时提前没说,过后也会告诉我,可我一向是自以为是的独断独行。还有先生昨天设计好的卫生间挂件的位置在安装时我没有按照他交代我的位置,而是听了安装师傅及同事的建议,我发现再看时还是先生想的比较合理。我能听别人的却忽略先生的建议,是自己的傲慢心在作祟,以后对先生要恭敬把他放在家里重要的位置上。

愿我今天的善言善行回向给我的爸爸,回向给我曾经堕胎的两个孩子,祝愿他们在那边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267评论 0 0
  • 记得那是九月,刚刚入学不久就得选学校干部,一个班选五个。她成绩一般 在班上属于中上上等,她渴望着能被选上。恰...
    马頔的舒傲寒阅读 230评论 0 0
  • 今天回到了姥姥家,因为天太晚了,所以就没有回家。 但是今天姥姥开门的时候,突然发现姥姥有了很多的白头发,上一次见到...
    MU心阅读 138评论 0 0
  • 饮马洛河畔,斜阳落西山 弯月东升,净空如水,莫说洛水寒 西风乱白发,起舞拔长剑潮来潮涌 人来人往,莫负了河山 春去...
    汉儒应天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