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白狼说》第19章 夜袭

她被迫嫁入仓山,却深深爱上恶魔,人与狼人相恋,是否仅仅是个传说

简介&目录

上一章 新王


我将姥姥的尸骨火化,将骨灰洒在大仓山。

我朦胧地开始明白,姥姥心中的矛盾。她既孕育了狼人,又孕育出人类,可她的孩子全都死在人与狼的战争中。她因此不希望人与狼再起纷争,所以极力维持着两族之间虚假的和平。

我无法评判她的做法是对是错,甚至对自己的计划也产生了怀疑。

我相信,穆卡担任狼王期间,一定不会进犯人类,人与狼的和平,至少还能维持几十年。如果人类主动发起战争,后果会是如何,穆卡知道我背叛了他,又会作何感受。

然而,一切都已无法阻止,恐怕此刻颂赞已经收到我送去的信。山风明明带着温暖的气息,我却全身冰凉。

穆卡在这时拥我入怀,用自己的体温给予我源源不断的温暖。他淡淡地问。

“苏拉,你想回家么?”

我微微一顿,是啊,现在穆卡成了狼王,我随时都可以回部落。可是,父亲、母亲、姐姐和姥姥都留在了大仓山,曾经那个家,哪里还算是家。我漠然地摇头。

见状,穆卡紧绷的嘴角舒展开来,他追问。“那你是愿意永远留在大仓山?”

我抬眼望向他,点点头。一抹喜色悦上他的眉梢,他又轻声说,“做我的妻子吧。” 我有些意外,在整个狼族看来,我本就是他的妻子啊,不由露出疑惑的神色。

见我不明白他的意思,穆卡极为郑重地重复,“做我真正地妻子可好。”

我随即了然,之前我俩担着夫妻的名分,却无夫妻之实。万万没想到,此刻的他,竟是在向我求婚。我立刻红了脸。

见我不做答复,穆卡拥着我的手臂微微一紧。

“你不愿意?”

看他那紧张的模样,我心中甚是一暖。怎会不愿意,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我早已认定他,一刻也不愿同他分离。可一想到我做出的那些利用、背叛他的事,自己又有何资格拥有他。

穆卡似等得有些恼,脸色一沉,说,“苏拉,不要再折磨我了。你如果不愿意,我便......”

“你便如何?”

“我还能如何。”穆卡叹了口气,“只能硬把你留在身边,等你哪天心软,说不定就会答应。”

“那如果我铁石心肠,永远不答应呢。”

穆卡思忖片刻,试探地问,“那我娶别人,你可会反对。”

我心中很不是滋味,背过身故作淡定道,“你爱娶谁娶谁,只是你必须从树屋搬出去。”别让我看见难受。然而最后半句,我并没有说出口。

穆卡从背后拥住我,“放心,我不会再娶别人。大不了,陪你做一辈子光棍。”

我忍不住展颜一笑,“谁要跟你做光棍,不怕告诉你,我以前可是有婚......”

毫无预兆的,唇已被穆卡堵住,我瞪大的眼睛,终究轻轻合上。他的吻,似乎抽走了我浑身的力气,我软在他怀里,心里满满都是他。

“答应我吧。”

他细软的声音如同万千钩子,将我的魂都要勾走。终于,我如受蛊惑般,点了点头。

穆卡这才如释重负地欢呼起来,像个孩子死的将我抱起,原地转了好几个圈。

“苏拉,我一定会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女人!”

那一晚,穆卡用上千只萤火虫将树屋布置成一座华美的宫殿,我们紧紧相拥,恨不得将对方融入自己的身体。缠绵之后,我依偎在他怀中贪婪地享受这一份甜蜜的静谧。

穆卡亲吻着我的发丝,畅想着不远的未来。

“我们每生一个孩子,我就会建一个新的房间,不同的房间通过用索桥相连,到时候整片林子都是他们的乐园。”

我笑着回应,“你当我是母猪啊,这么能生。”可笑着笑着,却忍不住哭了起来。

穆卡不知所措地替我抹去泪水,“你如果不想生,我们少生几个也可以。”

我破涕为笑,顺势将头埋在他的胸口。

“穆卡,如果将来我做了一件对不起你的事。你会原谅我么?”

“别说傻话,你是我的妻子,我怎能同你计较。”

他满眼宠溺地笑着,拍着我的背,哄我入睡。

又一个月圆之夜降临,按照狼族的传统,所有成员都将聚集在一起,因为这是它们最脆弱的时刻。

作为新任狼王,穆卡自然要与他的族人待在一起。我则独自留在树屋,现今这个林子里,已经没有能对我造成威胁的存在。

我闲来无事,便早早睡下。迷蒙中,突然听见熟悉的歌谣。

“海风传来春的歌声

新的一年再次来临

伟大盟约从未忘记

今日送来年轻少女

降临吧

山中的圣主

收下您的贡品

接受吾等的虔诚”

那是族人献祭少女时所唱的圣歌。我忽的一下坐起,心中生出强烈的不安。我和姥姥都不在部落,到底是谁选出的新娘!

歌谣在整个山谷回荡,想必所有的狼人都该听见了。两声犬吠将我的注意力转移,我向树屋下看去,小白小黑终于回来了!

我激动地朝它们迎去,一左一右将它们抱于怀里。这两个家伙走了一个多月,皮毛变得油光水滑,一看就是在山下好吃好喝。

“有没有乖乖完成任务。”我点点小白的头问。

小白摇摇尾巴,很配合地将脖子露给我看。隐没在它浓密的白毛下,是一个小小的竹筒。我从竹筒中抽出一张便条,那是颂赞的字迹,只有简单两个字,“等我”。

“糟糕!”我大喝一声,小白吓了一大跳,很是不满地朝我抛来个白眼。我突然想明白一切,鞋子都来不及穿就朝狼族大本营奔去。

月夜、圣歌,这一切都是陷阱。来的不是新娘,是部落的勇士!

我疯狂地在林子里奔跑,即便双脚被沿路的石子和枝条刺的伤痕累累,我也没有片刻停歇。心中一直回荡着一个声音,快一点,再快一点。

我可以预料到,接下来会有一场异常血腥地战争,其它狼人都该死,但唯独我的穆卡不能有事。

狼人似已将新娘接了回来,快要接近大本营时,我听见穆卡用威严地声音宣布道,“狼族的繁衍,离不开人类女性,所以每年从人族挑选新娘的传统不会改变。但是,我禁止一切对女性虐待和伤害,也废除弑母的习俗。从现在起,每个嫁到大苍山的女人生下孩子两年后,即可安全下山,不许任何人阻饶。若有违以上条目,我绝不轻饶!”

听到这些,我不由热泪盈眶。我果然没看错穆卡,他的确是与众不同的。

然而也就在此时,我听见窸窸窣窣的声响从密林四周发出,定睛看去,一支反射着寒光的箭矢,直指穆卡的心窝。

我瞪大双目,朝穆卡的方向冲去,并大声喊道,“穆卡,爬下,危险!”

穆卡惊异地看向我,也就在那一刻,嗖的一声之后,利箭如闪电,离弦而出,冲穆卡飞驰而去。穆卡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胸口便已经中箭。他不敢置信地看向血流如注的前胸,又望向我,定定站在原地,如一尊石雕。

“不!”我凄厉地叫声,划破长空。

同一时刻,喊杀声四起,人族的勇士从四面冲出,将狼人团团包围。

尽管狼人以人的姿态存在时,也是体格健壮,力大无比。然而面对人数众多,又装备精良的人类勇士,他们自然落了下风。

眼前是真正的修罗地狱。人类对狼人积攒了一百多年的怨恨都在这一刻爆发,面对几乎没有抵抗力的狼人,他们杀红了眼。哪怕对方具有与人类完全一样的体格,他们依然像虐杀动物一般肆意杀害,和之前狼人屠杀人类时的景象,别无二致。

惨叫声,不绝于耳。

支离破碎的肉体,不绝于目。

顷刻间,空地上已经血流成河。浓烈的血腥味,让我胃里翻江倒海地抽动。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脑海中响起了姥姥的话,“人类并不比狼人高贵,一旦给他们翻身的机会,他们会比狼人更加残忍。”

虽然我曾经恨透了这些狼人,恨不得他们死个千百回,但如今亲眼目睹人类的暴行,我突然明白了,它们所做的一切,只是将人类曾经对它们所做的变本加厉地奉还罢了。

种族之间的战争,大多都是一暴还一暴,没有谁对谁错,更没有谁比谁更该死。现在我清醒的明白,姥姥是对的,错的是我。

我错的多么的离谱,是我一手葬送了整个狼族,是我亲手害了穆卡。我隔着血海,泪眼迷蒙地望着穆卡,嘴里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

穆卡的眼神无比复杂,有惊讶、有失望、有怨恨、有不解。我知道,他已明白了一切。虽然,我们仅仅隔着数米,但心的距离,已经咫尺天涯。

回不去了么,再也回不去了么。

我伸出手,想要抓住他。而他摇摇晃晃后退几步,终于支撑不住,跪了下去。他的身后,闪过一把明晃晃的弯刀,持刀之人决绝地向下砍去。

“住手!”我几乎喊破了嗓子,拔腿就向穆卡所在的方向冲去。

一只粗壮的胳膊拦腰将我截住,大手挡住了我的双眼,眼前的画面戛然而止。

“嘘,苏拉。没事了,我带你回家。”

耳边传来颂赞的声音。他抱着我向后退去。我挣扎着,疯狂地挥动着胳膊,歇斯底里地重复着,“不要杀穆卡!不要杀穆卡!”

然而,很快一切都静默了。我被颂赞带着一路下山,耳边的厮杀声逐渐微弱,然而最后那一抹穆卡生死不明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

下一章 婚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