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情缘

那年冬天的一天,我在某知名婚恋网站上认识了昊儿。他向我发出好友请求,我看他的资料不错,人又年轻秀美,就忍不住好奇,通过了他。

昊儿25岁,从照片看,他阳光帅气,单纯纯净、清秀唯美,甜美迷人。

昊儿说他在某国企上班,工作不忙,只是每天要四打卡。他2岁时父母离异,他跟了父亲。后来,父母又各自再次成家。他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今年12岁。他家中开着一家汽车装潢店。每年,他最多和妈妈见两次面。

那晚,我们像上了快速履带,聊的节奏很快,一句跟一句,几乎停不下来。

他说对我特别有感觉,很喜欢我,想和我谈恋爱。

我说这太不现实了吧?我比你大20岁。

他说,你怎么有那么多的限制?找个年轻的不好吗?不找年轻的,难道你要找个老的?

我被撩拨的好奇心起,想看看这小伙子到底会怎样,便说,当然是找个年轻的好啊,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事好玩、好笑、不靠谱。

他说:不知道你是不是我命中的那个人呢?我敢赌,你敢不敢赌一把呢?!

我被激的心旌摇曳,回说:我有什么不敢的?!

他约我第二天夜游生态园。他说,预报说明晚有雪,我们雪中去游园,那是多么美好浪漫啊!

这约会真是太新奇、刺激、浪漫、唯美了!我充满了好奇,被吸引了。

那晚,我们从8点多聊到了12点多。这对我来说极不寻常。平时,我是很难且很少与人聊这么长时间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激情了。

第二天,早6点40就收到昊儿的微信。当天,我们聊的也很火热。上午还视频了一阵儿。

他真是美,清秀、文静,很吸引我。他的双眼皮不是那种非常双的,而是前单后双,过度自然,非常有味道。他还有两个酒窝,微笑时显出可爱的害羞与腼腆。

中午他还说给我叫外卖,不过我没答应,我去单位食堂吃了饭。

我们约好当晚去西山万亩生态园,我心跃跃,准备赴约。

那两天汽车限号行驶,他说单位下班后开例会,开完会后他又去家里的汽车店换车,耽搁到9点多了,才与我联系。

我又犹豫真的要不要去赴约,这样是不是太轻率荒唐了。但我还是想勇敢冒险,想体验自由。后来将近10点了,我们还是又都出来了。我打车去到约定路口,与他会合。

夜飘舞着大雪,添了几份梦幻与浪漫。他开着一辆漂亮的紫红色越野车,没有牌照。车门打开处,雪地的正下方,映出一个大大的圆形图案光圈,美若幻境。我上了车看他,比照片和视频中更美。

他拉上我,去往西山万亩生态园。雪很的很大,已经覆盖了公路。我们在山间公路上行驶了一段路程,路滑难行,为安全起见,又返了出来。然后,把车停在进山口外,我们又沿着公路,徒步往山里走去。

漆黑没有灯光的山间,白雪覆盖下,一片暗暗的白。真是美的景致。

雪夜山间,寂静至极,我停住脚步,静静聆听“簌簌莎莎”的雪落声。雪落在我衣服上的声音非常清晰,而落在他衣服上却悄无声息。

我很好奇,轻轻摸了摸他的衣服,毛茸茸的,黑色貂绒,柔软丝滑,雪落无声。

我闭上眼睛,聆听雪落的奇特感受;而他在我身边,却无声如同不存在一样神秘。

昊儿轻轻为我掸头上的雪。我轻轻抱了抱他,他也抱了我。

我们就那样在山间走走、停停、静静、听听,偶尔轻声交流几句,听着雪落大地的声音,感受着雪夜山间的清凉。世界在那时刻美成了永恒。

回来的路上,他一手开车,一手拉着我的手,我很有恋爱的感觉。为了安全,我轻轻地抽出了我的手。

坐在驾驶位上的昊儿,侧影那么美,简直美的不可方物,不像人间男子。真的,他的形象气质比那些明星还要美。我真诚由衷地赞叹他的美,并忍不住侧坐过身,像欣赏一朵花儿一样,认真地欣赏他。他颇为害羞不好意思,叫我别这样看他了。

夜半时分,他拉我去了一家酒店。他说换车时忘了把证件从他车里拿出来了,因此,他叫我去登记。

温暖的房间,舒适的床。他非常温柔,体贴。唯美的愉悦。

从头至尾,他都非常平静,我几乎听不见他的气息。我惊奇地问:这么平静?!他反问:不正常吗?我赶紧说,正常。但我心里颇觉惊奇。

温存之后,他抱着我睡觉。我枕在他的臂膀上,总怕压着他。但他反复说没事,叫我放心枕着睡。他说他累了可能会打呼噜,叫我他打呼噜时叫他。他怕影响我睡觉。

虽然那一夜,我因心中并不真正踏实放松,几乎一夜未眠,但至今留在我印象里的,依然是一个温暖、温馨、温柔的美好夜晚。

早上6点半,他的手机闹铃就响了。他准备起床,我像个孩子一样说:抱抱,他说一会儿。

他在卫生间洗漱时,我躺在床上,通过卫生间的镜子,朦胧地悄悄看他。他真是个迷人的小伙子,瘦瘦高高的身材,非常有型。

他洗漱完,穿上衣服,准备走。我心中慌急,半坐起来,又一次祈求:抱抱。他没有抱我,匆匆说,要赶时间去单位,来不及了。他说他去单位打卡后,就会再返回来,叫我在这里继续睡觉,等他。然后他就离开了。

9点,我微信问他还来吗,他说他还没忙完。我隐隐感到些不踏实。

10点,有个朋友叫我去他家吃饺子,当天是冬至。我再次微信问昊儿,他还来吗?他回说,他还忙着,叫我跟朋友去吃饭吧。我感觉越加不安。

我退了房,打了辆出租车。城市在白雪中,马路被汽车碾踏的泥泞污浊,汽车行驶在其间,世间好似迷梦。

我给昊儿发微信,感恩昨晚他给予的美好,表达两次索要拥抱而不得的遗憾,并真诚地祝福他,嘱他开车慢点。

他只回了一个字:好。他疏冷的态度与前两日的节奏完全不同。我的预感越来越不详。

十几分钟后,当我心怀忐忑,试探性地向他发出一条信息时,我已被对方拒收了。他删掉了我。

我一下就懵了!

略为反应过来,我赶紧到认识他的婚恋网站里给他留言,但也被拒收了。他在婚恋网站里也把我拉黑了。我跌入了深渊。

我不知道他为何要把我拉黑,但这起码说明他不想理我了、不想见我了、不想和我说话了、不想和我发展了、不喜欢我了。我很难过,非常难过,痛苦万分。

坐在出租车里,我望着窗外银色世界、阴沉天空,心痛如绞。深生体验着被抛弃的悲伤、绝望与无价值感。全然失去了自己的坐标与人间定位,惶惶不知该如何往前走。

忍着心中剧痛,勉强应付完午饭,我踉跄挣扎着,去到野外一处无人的山坡上,失声痛哭。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不要!我反对!我抗拒!我不同意!你不能这样对我!为什么要这样无情地抛弃我?老天,你不能这样对我!我承受不了……

我崩溃哭喊到嘶哑无力,几乎要瘫到地下。可地上是快融化的雪泥,我一点依靠也找不到。我俯身至地,绝望至极。那一刻我头脑中升起了强烈的死的冲动。我混混沌沌地在脑中搜寻:哪种死法痛苦小一点,我要去死……

我在山坡上大哭了三个下午,才慢慢缓了过来。

一切快得仿若一场梦。从天堂到地狱,瞬息完成。我来不及品味,已轰然倒地。

从地狱爬出来的我,恍惚觉得,我遭遇的并不是人间之人,而是一个奇妙的狐仙。他轻飘飘而来,轻飘飘而去,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悲伤之后的我,对他并没有恨;相反,充溢心里的,是对他深深的思念、留恋和舍不得。

我们虽只有短短三天情缘,但这三天的交往却极大的温暖了我。他腼腆的微笑,温柔的亲吻,抚摸,拥抱,在一起时的体贴,都深深地温暖了我的心。

老天快快地把他送进我的生命里,给我片刻的温存,然后又快速地把他收走了。我痛苦并不是因为感觉自己被骗,而是因为温暖的突然撤走。半生的寒冷,使我变得如此贪恋这片刻难得的温暖!

经历了半生的沧桑,我越来越感到命运的力量。

一生中,我们会遇见什么人,发生什么事,好像完全不受我们控制。包括我们和对方会如何互动,各自会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好似都不受控制。比如,我和昊儿认识的那个夜晚,如同上了快速传送带的聊天……

老天是智慧的,它把世界安排的这么好,没有无缘无故的发生。我与这个小伙子这样一场短暂的风花雪夜的事,大约也是生命里逃不开的安排吧。

我接受了昊儿的不辞而别,代之以理解、宽容与感恩。我也原谅了自己,允许自己在挫折与受伤中学习。我们的内在,都是迷失的孩子,都是缺爱找爱的人。

人生的缘分,如此奇妙。或长或短,三天或一生,转瞬即逝。我后悔没有好好善待他、珍惜他。如果知道我们只有短短三天一夜的情缘,我只愿温柔地待他。错过了,孰知今生还能否相遇……

所有的美丽与温存,都无法持续地留在生命里。一切来去匆匆,如春梦无痕。过去的已不能追回,唯愿珍惜当下及未来所有有缘人。

我们的生命,也不因任何经历或事件而贬损或无价值。不管经历了什么,依然无损于我们内在的圣洁,兀自闪耀着璨璨光华。依然值得追求幸福,依然有资格幸福地活着,依然有资格享有爱。

生命不在于经历了什么,而在于经历了一切之后,仍然有爱的能力。

当所有的伤痛愈合,我将对这个孩子——昊儿的所有情感,付与清风,托与白云,寄与天空。昊儿,谢谢你!祝福你!我爱你!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往事如梦,前尘如烟。时光流逝,我并不曾经验过一段唯美忧伤的一夜幽情。

……渐去渐远的记忆里,一个飘着冬雪的寒冷夜晚,我曾邂逅一位美丽的狐仙。他美如一朵山间野花,超凡脱俗,清新不食人间烟火。他飘然而来,忽焉而去,轻柔的像没有来过。他在黑夜里出现,在黑夜里温柔,又在黎明的夜色里消失。他轻轻回眸,翩然一笑,留下了一段人间情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首先地下金属探测器报警其实是正常的,因为发现了宝贝,但是也是你没有选对地下金属探测器。...
    01251135e3ab阅读 3,200评论 0 0
  • 你活得不快乐的原因是: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能力改变这一切,可以像只猪一样懒,却无法像只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 ​​​
    cbc699e201e9阅读 129评论 0 0
  • 有多少个时间里。 我总能想起他拿书本敲我的肩膀一脸坏笑, 我总能想起他交代我帮忙递交情书和音乐盒时候的一脸热诚, ...
    cloriszow阅读 136评论 0 0
  • 作者:云书 事实又一次证明:所谓21天养成一个习惯其实并不科学,一件事,坚持21天,而放弃就在一念之间,根本形不成...
    小清读书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