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庸常的居家女人,是何等幸福啊

        做一个居家的人,是何等幸福啊!

        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而我却愿从现在起,从此刻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自拍

        在诗人的世界里,幸福的生活就是“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而“喂马、劈柴”又位居“周游世界”之前,是的,我们只有把普通平凡的庸常生活过好了,我们才能有余情余力“周游世界”啊!

        昨晚,准确地说应该是今天凌晨一点半左右我回到佛山温暖的小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外衣裤浸泡在消毒水里,今天上午也一直在忙各种消毒,所有带回来的能用消毒水泡的如衣服袜子毛巾等物品全部分类用消毒水浸泡,带出去的护肤小瓶子、牙膏甚至都没有机会拿出来使用的口红等不能浸泡的东西就用浸过消毒水的干净毛巾一件一件擦拭多次,唉……就差把自己也丢到消毒水里浸泡了。

        做完这些,心里很轻松踏实,然后给儿子打电话,让他暂时别回来,等为娘自我隔离14天再说,臭小子一惊:“你发烧了?”我暗自高兴,还是担心为娘的嘛。

        我说:“没有,为了安全起见,为了不成为社会的祸端嘛。”

        交代完毕儿子,我就要好好照顾自己了,打开电视,一边补看春晚(为了我一直期待的千户苗寨之旅,从不落下的“春晚”也靠边站了),一边给自己艾灸,不能用消毒水折腾自己,总会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消毒这个事儿的,人,只要你去想办法就一定有办法。艾灸,不但可以消毒,还可以补充元气,增强抵抗力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睡是必须的!

      它是补充能量的重要途径之一啊!同时,还有更重要的补充能量的方式是我必须要面对的,那就是粮食!

        海子也说:“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只不过本姑娘是从今天起,就不得不关心粮食和蔬菜了。

        设想中的贵州之旅是有六天的,离家前把所有的蔬菜清理干净了,突然打道回府,冰箱老佛爷措手不及啊!里面除了牛奶和肉肉,啥都没有了。

        于是,在闺蜜群里同事群里询问哪里还有可以买得到蔬菜水果,是否还有超市营业,弹出来的是封路的信息、小区拒绝非小区人员进入的信息、新增病例的信息、戴口罩的信息、求购口罩的信息……好吧,带上口罩,先去通风比较良好的普君市场,到那里一问价格:我的乖乖,是平时的五倍啊!平时2元的生菜10元一斤,其他品种均在涨价五倍左右浮动,当时心里面蹦出一句粗话:NND,饿死算了!

普君市场

      可是,我终究还是留恋生活的。买了大白菜、花菜、西红柿辣椒等等,直至我提不动为止。

      特别窃喜的是辣椒很便宜,3,5元一斤,我又在心里喃喃:NND,姑奶奶我就吃辣椒维生得了!一个生活在佛山的湖南人终于尝到了一回好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那么热爱生活的我,肯定不舍得只让自己吃辣椒的啦。

        把这些蔬菜提到门口,我又为难了:我该把它们放到厨房还是放到门外等待空气消毒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那么贪生怕死的我,肯定是把它们放在门外等待空气消毒!

        其实,把它们放在门外的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我还要去沃尔玛采购其他物品,第一,我不想开门锁门,第二,我不想因为进一下家门还要换鞋换衣服。

        沃尔玛正常营业,谢天谢地!

沃尔玛门口

        满眼都是口罩。

        蔬菜架子空了,食品堆放处挤满了人,好在东西还丰富,从普君市场携带回来的焦虑感消失了很多。

      当然,您不用问,糖果熟食面条等买了几百元,依然是到自己提不动为止。

        回家,把鞋子脱在外面,把外面的衣服脱下挂到阳台上,换上居家衣服,把两次采购回来的东西归类放冰箱,冰箱老佛爷这才踏实安稳起来。

准备做一只仓鼠

        收拾完毕,烤火,继续看春晚,期间,接了妹妹一个电话,然后,码这篇文字。心里满满的惬意和欣喜……做一个庸常的居家女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当然,我更知道: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战斗在抗病毒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和专家们❤,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如此悠闲地享受这样庸常的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我相信,当我们都撇去喧嚣让自己的心灵静下来的时候,当我们都抛却浮华回归生命本质的时候,我们善亮的本心就会慢慢显露出来,我们民族的力量就会逐渐凝聚起来!

        武汉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