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往事依依》

今天,正好有空闲的一段时间,我想来练习打字,前几日午间散步时偶遇一位困扰于儿子打游戏的母亲,比我大,就叫她姐姐了。后来交流后得知这个儿子今年刚上小学,父亲由于孩子每天要玩半小时游戏起了强烈冲突,大概的观点是:成绩上不去,就没资格打游戏。我听到这里,第一反应就是询问这个姐姐:孩子有没有和说过打游戏有什么意义和好处?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和体验?待完整交流完之后,我判断这孩子打游戏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时间控制感也很强,还知道打这个游戏的意义,而且课外生活也发展得很好。所以学习成绩和打游戏的因果关联是不能盲目成立的。

之后的若干天我们在业余时间进行了数次沟通交流分享,那位姐姐发了一些孩子的小图片小日常,我真是觉得这样的母亲太棒了,能每周都开心地陪儿子骑车到晚上十点,让他有运动的习惯和乐趣,鼓励他参加各种丰富活动,记录他发挥各种“特异功能”的小视频(比如玩yoyo球,挥金箍棒),他还爱阅读各种课外读物,名著诗歌等甜咸杂进,是多好的一个好孩子啊。我心想一定不能就这么误解和辜负了,每个人都不能也不应当任意被贴标签、都要尊重个人的独立性。这位姐姐表示想与我见一面,带她儿子一起。于是我提议来一次偶遇,否则孩子会有不平等的心理,以为我是来劝说或者解释关于游戏的事。其实真实情况是,一人行必有我师,我也从这个小男孩身上学习到很多宝贵的品质,相互分享交朋友本身就是很有意义并且很开心的事。

以下这是我从这位姐姐分享的图片中GET到的这个小男孩写的作文,我还想过征求同意后找一个恰当的渠道投稿呢,从公从号、广播、小报等,但最近的我实在难有时间来做这个事。。。嗨,我有过这想法,也挺开心的,我认为写的很好,打下来吧,正好,我最近再试着学习搜狗拼音打字,每次我五笔打字去考CPA,而且无法快速利用搜狗拼音自带的V模式计算,都是有一部分因为打字慢而会的来不及做,差一点一点分数真是太遗憾了。工作中抽业余时间奋斗两年终于过了三科(会计、审计、经济法),真有点辛苦,但很充实快乐,明年还有三科(财管、税法、战略),我一定不能再由于拼音打字不熟练,无法利用V计算模式而有遗憾,毕竟我的拼音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大学随手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也能二级甲等,前天还偶然和一位子公司美女领导一起食堂吃午餐,她还赞许我的普通话比较好,还问我是哪里人,一点都听不出地方口音,我坚定地相信,自己打搜狗也能像五笔一样快,加油。好像写着写着又跑题,又神驰异国了。。。。。。

《往事依依》

夜深了,家家户户都闭了灯。然而,在这宁静而又祥和的夜晚,一个身影借着昏黄的灯光,坐在桌前。桌上,是一个用了大半的毛线团。

这就是您,母亲。这时,已经入了秋,天气渐凉,花坛里的枫树叶也已大致飘落。你在这深秋的夜晚,手中的针在空中舞动着。您为我打着毛衣,自己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陪伴您的,只有这昏黄的灯和遥远的北极星。。。。。。

第二天,毛衣已经织好,整齐地放在桌上,而您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不久,您醒了,您把毛衣递给我,并告诉我,人生就像织毛衣,需要自己去勤劳,因为你不勤劳,没人替你成功。

我接过毛衣,看看上面一条条的纹路和精细的线条,心想:妈,您辛苦,这件毛衣我一定会保管好的,这些,可都是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的礼物与知识,我走到衣柜前,把它整齐地叠好放好,和您说了声谢谢,便走开了。。。。。。

如今,那件穿不下的毛衣仍整齐地放在衣柜中,看着您又在为我织毛衣,看着那织衣针在空中舞动,看着您脸上新添的几道皱纹。

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两行眼泪从我脸颊上滑过,我放下笔,向您跑去,我搂住您,说道:“妈,您辛苦了,谢谢您。”

那件毛衣,代表了您对我的爱和期望,我会永远把它保存好,不让它受到一点伤害。

时光不复,往事依依,妈妈,感谢您对我的爱和开导,我会永远铭记在心的,妈妈,谢谢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我们会是最后一批用五笔的中国人吗?》,让无数五笔人陷入思考,曾经背五笔字根的心酸浮现眼前,再看现...
    玩头条的小伙子阅读 4,105评论 24 9
  • 考完期末考试,老师要求暑假要做计划表,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手画表格太麻烦,我提议用电脑Excel表格做《暑假计划表...
    莫之雨阅读 1,738评论 7 15
  • 文 | 一鸣 熟悉我的连载作者都知道我是一个错别字大王。当然这并不是我有意而为,本来我以为自己的大脑已经够迟钝了,...
    一鸣阅读 4,898评论 100 142
  • 首先,我觉得这篇文章可以改成一个软文,如果有需要的人的话,拿去,不谢。 一个好的键盘对于喜欢敲字的人来说,就比如说...
    夕水拙阅读 563评论 0 2
  • “停课不停学”。这个特殊时期,在家离得最近莫过于诸多平台的网课了。3月份在电视上也可以上课。 四年级网课 我们上的...
    冷高飞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