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怀春少年

文/木暖霏

这是许久之前的事了,听说公司来了位美女,在这一成不变的枯燥乏味的日子里一时之间人群开始沸腾了起来。不论结婚还是未婚,公司里的男性一夜之间视乎都变成了怀春的少年每个人都使出看家本领为的就是能博美女多看一眼,女性更多则是欣赏加审视的眼光。

那一天她背着光迎面向我走来,留给人一个昏暗看不清的正面,反倒轮廓格外的清晰。身材匀称,个头大概有一米六五左右。“嗨。”我微笑着向她打了声招呼,在擦肩而过的瞬间看清了一副圆框的黑边眼镜,微卷的棕色头发和一张近乎完美的脸,果然是位美女。她回了一声,声音短促而温柔。

美女是本省人暂且唤她为小胡,由于在外读书几年回来后操着一口流利的外地口音,别人不说于我听还以为她是外地人。

小胡住我们隔壁宿舍,刚毕业出来的大学生。在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公司里,上岗三个星期以来高傲的就像只孔雀,打消了原本我想问候对方的心情。

我们部门经理姑且称为A经理,工作认真负责,常常在休息的周末加班又好强的怪人。一天吃完晚饭后回到宿舍,不经意往楼下操场一看,在这夜已渐近的苍穹之下,背对着夕阳西下的方向,一位看起来形似A经理的人屈膝坐靠在篮球杆旁的地板上玩手机。经过一天暴晒的地板热的如同铁板烧,什么地方不挑为何单单坐在这么热的地板上,况且公司供人休息的地方也不少,那时我心里郁闷了一下也没深入去想。

夜里就寝时舍友照例在睡前来了局王者荣耀,忽而舍友惊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秦哥在上个月聚餐时曾信誓旦旦的跟我们说过他不玩王者只认英雄联盟。”我同意地点了点头。

“让我更为好奇的是,他的网名就叫小胡。”

我瞪着一双发现重大八卦的眼睛看着舍友,“哎妈呀,原来不是游戏不够好玩而是会玩这游戏的小胡美女还没出现。”

第二天早上来上班,特意问了我的工作搭档她和小胡一屋,一番细说下还真是A经理。回头想想当时的情景,A经理昨日所处的位置恰好正对着小胡三楼的窗户,最后一缕夕阳散在操场打落在他的肩上,如同学生时代男生追求女生时的笨拙行为。

“哇哦,难道我们的A经理春心萌动了?荷尔蒙的力量真是强大,三十好几的已婚男士在她面前照样能变成十八岁的怀春少年,哈哈。”搭档调笑着说。

于是公司出现了这样奇怪的局面,小胡美女在男生当中如鱼似水,在女生当中格格不入,我们把这样的女生称为交际花。其实并非女生们不爱搭理她,在职场中新入职的员工如若不想着与老员工们打好关系,一般老员工都不会主动上去问候太多。

一个多月后,为了迎接新老总的到来分公司的几个部门一起聚了一次餐,分公司新开不久人员尚未饱和,一个包厢两大桌人刚好坐满。小胡一一帮我们把酒给倒上,即使我们把瓶口盖的老严依然推不过她的软磨硬泡。在推杯换盏酒过三巡后,秦哥早已满脸通红,A经理摇晃着身体出去接了个电话,一个小时回来后倒是清醒了不少,一路上咕哝着回到了餐桌。突然听见他大喝了一声,“我可是练过散打的。”紧接着拿起桌上的一个空酒瓶砸向了自己的额头,印堂上方瞬间渗出了丝丝的血液。

包间瞬间安静了,所有人都看向了A经理。旁边的手下关心的问了句,“A经理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A经理扶着餐桌坐了下来。

小胡拿起餐纸绕过半个桌子来到A经理的旁边,“哎,你没事吧。好好的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一边说着还一边帮他擦拭额头上的血丝,A经理顺势的把头靠在了小胡的肩膀,手悄悄地从后面拦过了她的腰。一系列的动作惊得我与坐我旁边的舍友面面相觑,转眼看到对面的秦哥黑着一张脸看着他们。

小胡的直属领导是秦哥,在工作上有什么不懂的几乎都是向他请教,初来不懂秦哥指哪她跟到哪学到哪,所以小胡便成了他的跟屁虫。散伙准备回去后,小胡依然是跟着他走,兴许真是喝多了,秦哥很烦躁地向她吼到:“别再跟着我,最烦的就是你整天跟在我身后。”小胡停滞不前不知所措。

两个月后小胡美女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工作氛围又回到以前,视乎比之更甚更为沉闷。

后来有幸一睹A经理夫人的芳容,长得肤白貌美有气质,配A经理还绰绰有余,难道家有娇妻还不足以收住他的心?

看到现实中的例子才觉得电视里演的一点也不夸张,有时比电视还精彩。每一件表面的事情背地里都有着许多精彩绝伦的故事,不去猜不去议,心里装着一杆秤,看看理解就好。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约是常年在外面读书,现在连工作也是千里之外的城市,每年春节回家爸爸妈妈都给我足够的自由时间,但今天早上难得多睡一...
    我是你的小Bella阅读 389评论 0 0
  • 1存款准备金制度是银行体系,货币扩张的一个重要环节。 2存款准备金就是银行需要留下来应对储户提现的需求。这个比例变...
    迷轩佳阅读 125评论 0 0
  • 就寝:00:00 起床:7:45 A.2019.1月月度目标及关键点: - 工作目标: 业绩10000 已完成:3...
    时间管理多金先生阅读 132评论 0 0
  • 对比 全写 方法简写 属性引用简写 对象合并 合并后的对象
    kikiki1阅读 108评论 0 3
  • 之前总觉得身边的朋友虽然不是那么的让你感觉亲切可以随时寻求到他们的帮助或指点,但也不会觉得他们会因为利益的驱使,让...
    MrJ_adea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