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飞屋环游记》观后感

前言

这是一部温暖人心的电影,一个小孩和老爷爷一起冒险去追逐梦想的故事。其实早就看过这部电影了,只是最近参加的薄荷阅读,英文原著阅读刚好是这一部,读着读着,那些温暖可爱的画面好像又浮现,经常看着看着就笑出声了,算是重温了这部电影。


故事从Carl和Ellie的相遇开始,两个小孩因为相同的爱好,对冒险的渴望,走到了一起。这携手便是一生,影片用几分种,把生活的所有片段串在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只是当初说好的一起去南美洲冒险,直到Ellie去世都没能实现。Carl下定决心带着Ellie的记忆去完成年少的梦想,遇上有着探险精神的少年小子Russell,一老一少,一路的惊喜和意外。

这里有关冒险,有关梦想,有关得失。


有关冒险

Thank you for the adventure with me.

Ellie最大的梦想就是去Paradise Falls冒险,然而直到去世都没完成心愿。Carl在Ellie去世之后,对没能带她去完成冒险梦想,一直心怀内疚。所以即使已是满头白发,Carl还是决定去完成这个年少时的梦想。在经历一系列的惊险,最终到达目的地之后,仔细翻看Ellie的冒险日记,才发现对Ellie来说,真正的冒险不是去野外探险,而是和Car一起生活的岁月。

影片虽然只用短短几分钟回忆了两个人共度的时光,却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写照。从两人携手的那一刻开始,柴米油盐酱醋茶,简简单单,满满都是温馨的画面。生活无常,我们都没办法预测未来会是怎样。虽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有勇气去面对未知的风险。人生最大的冒险,不过就是如此,细水长流的爱终会替代童年时异想天开的梦想。


希望我们都能回到最初,像年少的carl 和ellie一样,单纯的去爱。遇上一个人,愿意和你一起去冒人生的险,愿意和你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欣赏你的好,忍受你的坏,柴米油盐酱醋茶地过一生。

最大的冒险就是不冒险,愿我们无论何时都还有勇气去冒险,去勇敢的试错,去寻找更好的自己。


有关梦想

This is over and start your new adventure now.

就像carl和ellie一样,我们总以为时间还很多,有些事可以以后再做,拖着拖着却发现我们已经没有了追梦的时间,没有了前行的精力。有些梦想,在成长的过程中被现实掩埋了,在忙碌的生活中被日常替代了。Carl 失去了Ellie的陪伴,才想起了当初两人的梦想,虽然已经白发苍苍,还是决定抛开年龄和生死的顾忌,努力尝试去实现当初的梦想。而懵懵懂懂的Russell何尝不是,他单纯的记得自己的野外探险勋章,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往前走就对了。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Carl和Russell从一开始的磨合到后面的相互支持,他们遇到了稀有的大鸟Kevin,还有会说话的狗,发现原来一直崇拜的偶像竟然不是真正的英雄,还一起协力对付大坏蛋,完成了冒险之旅。

想起前段时间的《寻梦环游记》,影片中的小男孩也是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去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正是有这样的坚持,才有了一场在亡灵世界探险的经历。

在冒险的路上,可能有意外,有失望,可是更多的是惊喜,而我们更需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发现各种可能,让自己的旅程更丰富多彩,让我们想躺在摇椅上回忆这一生的时候还可以面带微笑,心满意足,而不是忧愁满面,满心遗憾。

Carl 和Russell,这样的一老一少组合,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不要忘了你的梦想,即使已满头白发,仍可以勇敢地去追逐,像还没有老去一样,保持一颗年少的心,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梦想和年龄无关,如果你有,请记得努力去实现。


有关得失

有时候,失去是另一种得到的开始。

Carl沉浸在和Ellie的记忆里,最开始想着自己一个人去完成梦想。Russell的意外出现,还有Kevin的加入,本来想着摆脱,后来才发现因为他们的出现,旅程变得有趣快乐。一心想着尽快达到目的地,所以在选择继续前行还是回头解救Kevin时,Carl选择了后者。可是到达目的地,发现自己并不快乐。这才明白,在这段新的旅程中,Russel和Kevin是一路走来的伙伴。和Ellie的生活已经过去,一切记忆已经深深的存在他的心里。他要做的是珍惜现在,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而不是沉浸在过去的记忆里,所以他果断的丢弃了房子里的那些物品,那些代表着Ellie的珍藏,让房子重新飞起来,返回去解救自己的新伙伴们。

Carl失去了Ellie,才重拾了冒险的勇气,才遇到了一起同行的Russell。放弃了房子的物品,才救回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放弃是一种智慧。愿你在得失之间,懂得选择。


结语

生命是一段无法预知的旅途,人生是一场颠沛流离的江湖。

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