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0  火从天降

2017-6-7

07/90 火从天降

今天的喜乐操练带给我极大的喜乐:认罪与悔改一直是我似懂非懂的部分,也不好意思向人请教(信主十二年了,还说不清楚认罪与悔改?好像有点不像话嘛)好在天父知道我生命的每一个阶段,祂有足够的耐心等候我来了解祂认识祂,想到这里,真是好喜乐!

笔记:

1、 喜乐是对上帝同在的回应。人们欢欣鼓舞,是因为上帝回应他们,点燃了他们的献祭,神的火是否从天而降,烧去了你的献祭。你的敬虔,你上教会,你悔改,你努力从善——这些是否让你欢呼?如果没有,一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错;你的献祭并不完全。

2、 悔改包含两个部分,但许多人勉强接受的只是第一部分。悔改代表回转,但许多人困在半途中。悔改的第一部分是恨恶罪、弃绝罪,第二部分是接受上帝换给我们的美好事物;拒绝贪婪却不转向慷慨,摆脱情欲却不开始爱,脱离苦毒却不全心来颂赞。,这些的确都是不可能的事。

3、 往往我们容许神的律法来定人的罪,却难容他的福音来释放人。罪恶感与积怨是迈向喜乐的两大障碍:我们若不是因为自己的罪而内疚,便是对别人怀抱怨恨。不管是哪一种情况,我们都未能理解福音的真义。福音教导我们,这两种情况都是不必要的,因为两者都能借着宽恕得着医治——不是我们得到宽恕,便是我们宽恕他人,而宽恕的先决条件是我们的忏悔。

4、 《旧约》中献祭制度的目的何在?从这些脏乱的祭物中,神奇望得到的是什么?他要自己的子民快乐,他要他们知道自己的罪已经除尽,不会再回来纠缠他们,所以当离开这些祭典时,感到快乐、自由。

5、 未经忏悔的罪阻碍喜乐,因此献祭制度那些复杂的细节用意在使人承认特定的罪,并表达因这些罪而忧伤,不过真正的目标并不在于使人们忧愁,而是要使他们快乐,因为罪恶已经彻底洁净。

6、 悔改是化黑暗为光明的关键,毕竟,我们基督徒的生命是借此开始,主的喜乐也是借此第一次临到我们——借由认罪与归向基督。如今你对自己身为罪人,有何感觉?明白自己的真相令你羞耻或是激怒你?还是让你有完全欣喜的释放之感?许多人因为认罪并没有使他们快乐便对认罪感到厌烦,然而彻底悔改本身便是充满喜乐的举动。

7、 如果我们不欢喜,我们便还没有悔改。彻底悔改的迹象是快乐,犹如神烧毁我们忧伤的献祭祀,把喜乐换给我们。

今日喜乐清单:

1、 今天是高考日,身边有三个孩子参加高考。早晨灵修后为三个孩子分别祝福祷告,也发了祷告文到群里,鼓励还不信主的妈妈们开口为孩子祝福。

2、 小儿子今天幼儿园有大型活动,我骑电瓶车在一个路口与开车的先生相遇,迅速让小儿子下车坐我的电瓶车(为了在前面交通堵塞路段迅速通过),小儿子上车后兴奋不已:“妈妈,我离好远就看到你了,大声叫你,你听见了停下来了,好高兴啊!”(其实我没有听到他叫我,而是回头想看看是否他们正好经过我身边,结果心想事成了,是老爸知道我那个时候的需要吗?)意外的惊喜让我们母子俩都乐开了花。

3、 今天发现自己可以不用忍受着去做每日重复的各样事情,在每一件小事上学习享受完成的过程,随时停下来深呼吸,跟喜乐说:“hi,又见面了,太好了!”速度慢了下来,内在的焦虑正被一种叫做“平静”的情绪替代。

4、 早晨起来颈椎好痛,今天事情多,想着怎么调配时间可以去做个按摩。好不容易调出时间,按摩店里人却好多,不做就要继续忍受疼痛,做有可能来不及。过去我会转身走掉,舍不得浪费时间等,今天我选择坐下来。老板看我愿意等,特意在我接孩子前留出时间给我,颈椎经过按摩舒服多了。为自己愿意改变、愿意更有弹性好开心;

5、 大儿子身高197公分,搬家时高处的柜子我搬了凳子还是擦不到,晚饭前大儿子帮忙把这些难题解决了;小儿子看到哥哥擦柜子,嚷嚷着也要跟哥哥做同样的事情,发现自己够不到好沮丧,就说那我擦茶几吧,我还可以洗毛巾呢。然后擦完茶几,把哥哥用来擦柜子的五六块毛巾全部洗干净了。

6.昨晚教小儿子自己洗澡,今天他说:“妈妈,我可以自己洗了,你坐在浴室外面等我吧!”看着他一件事一件事尝试推开我自己来完成,真为他高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卖食材 做饭的时候很着急 油盐都拼命加,非常不健康。好的食材会有自己的声音!农夫山泉抗氧化的程度比较高。抗氧化是...
    duduwa阅读 54评论 0 0
  • 今夜,月亮升起 而山巅荒凉 巨大的黑暗绷带 紧紧贴住夜空的伤口 合欢花在山脚欢呼 香成一片浩瀚的海洋 人间的灯火,...
    睡不醒的罂粟花阅读 403评论 0 3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xierbuluo 喜儿部落:每天了解自己多一点,做自己和身边人的身心灵疗愈师 权力欲是人类...
    邪儿不邪阅读 982评论 0 3
  • 不卑不吭是生活最好的状态。 我喜欢“打鸡血”般的生活,生活总得不一样了才觉得有意思,但什么才是不一样,是你想过的呢...
    烨forever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