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澳门旅游攻略——第六届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4月27-29日盛大举行

澳门旅游攻略更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澳门旅游杂志

出发前准备

1、签证:澳门自由行,必备的当然是港澳通行证和签证,详细的办理流程可在公安的出入境网站上查询。2、交通:坐轻轨或者大巴到珠海拱北,步行到拱北口岸过关。口岸-澳门市区:出关后有个大型停车场,里面许多通往赌场的发财车,可以根据你想去的目的地,选择附近的赌场的车。去看会展直接就搭威尼斯的赌场车(其实有时候威尼斯游客排队会排很长时间,可建议搭金沙城或者巴黎人、银河等附近的赌场车,走过威尼斯也就是十来分钟,而不必排一个小时去威尼斯的车)

3、钱币:在澳门,澳币和港币都通用,澳币比港币低一点点,但如果不是花费太多的话可以忽略不计,毕竟港币用不完还可以去香港玩,但澳币在香港就用不了了。(建议可在银行先换好澳币,因为在澳门买东西还是澳币划算,能刷卡就尽量刷卡,兑换率是按当天算的,也划算,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付款了)4、住宿:澳门的住宿普遍较贵,大部分都是五星级酒店,和商城、赌场连为一体。避开旺季、提前预定会稍微便宜些。可提前在网上订好酒店,有时候避开旅游圣地会便宜很多,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而已。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支持、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局主办及澳门旅行社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旅博会”)将于4月27至29日假澳门威尼斯人金光会展中心D馆举行。


说到今年第六届旅博会的提前举办,估计解决很多商家以往的烦恼,以往的举办的日期不是暑假就是下半年,该出行的人们早就预定好暑假或者十一黄金假期出去玩了,所以在旅博会对商家的销售并无太大的突破,估计可能考虑到这点,所以今年旅博会提前到四月份了,算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档期了。


再说说我之前参加过最近几届的旅博会的感受,其实最大的感受就是内陆的游客太少了,而且大多都不知道,去的基本都是澳门本地居民居多。当然能消化本土居民的也不错了,但听说新加了很多内地机构商家参展,这样就会把部分本地居民游客夺走不少,会造成本土商家一定的影响,所以是否加大力度推广澳门旅博会品牌是不是来年有个新的创新和计划,毕竟准备走过第六个年头了,将来的市场会慢慢划分,好好规划将是未来的方向标。


说说能在旅博会找到我们这些背包客啊,喜欢旅行的可以找的一些攻略:

一:一定会有你想要到国家的机票和优惠(前提就是你要事先上网或者询问到你想到的地方票价),这样你才有底这个旅游产品是不是你能接受的,这就像我们平时去买东西,当你不知道这商品的均价的时候,你会到附近找几家对比同样产品的价钱,那你知道最低价格八九不离十了。

二:商家在促销力度大,很多商家为了招揽旅客都会现场派送你礼品,或者正是你所需要的。还有很多抽奖,说不定豪华7天巴厘岛免费名额就是你(真人真事)。

三:把商家的联系方式留存关注,因为他们在某些旅游路线有绝对的优势(因为服务过旅行社,所以知道有些航班或者大巴路线都是他们单独承包的)。


等等这些,都是因为作者君喜欢旅行,也深知喜欢旅行者有时候想做的事,去发现去发掘,我也承认做攻略很累很耗时间,但其中的乐趣只有做过攻略的人才知道,但最最重要的还是做的攻略能给到有用之人参考,这个就值了!


以下是些官方信息


这次会展新增澳门美食之都主题区

 

五大亮点凸显澳门优势内涵第六年举行的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是澳门旅游业界的年度盛事,致力为来自世界各地旅游业及相关业界打造一个交流合作和共享客源的平台,并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实用的旅游信息。旅博会内容涵盖旅游产业链,吃、住、行、娱、游、购六大元素,汇聚世界各地旅游业及相关业界,包括旅行社、酒店、景点景区、旅游交通及旅游延伸服务等,展示澳门举办专业旅游展会的实力及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综合优势,配合澳门建设“世界旅游休闲中心”的目标。


今届旅博会继续发挥澳门在旅游领域的平台作用,打造五大亮点,配合特区政府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工作,凸显澳门的优势和内涵。五大亮点分别为:1)中国.葡萄牙旅游交流:发挥澳门的中葡平台作用,促进内地省市与葡语国家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开发旅游特色产品,共拓中葡旅游市场商机;2)“海丝”旅游文化展演:彰显澳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作用,汇聚“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介绍各地风俗民情及人文特色,展示“海上丝绸之路”多元的旅游及文化魅力;3)大湾区旅游发展机遇研讨会:探讨粤港澳旅游发展的机遇,并进一步探索湾区城市群的合作模式,推动区域旅游,凸显澳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角色;4)澳门“旅游.文创”街:集合澳门本地旅游纪念品及文创产业相关的展商,融合旅游与文创元素,展现澳门独有的文化特色,加深参会者对澳门旅游及文创产业发展的认识;5)澳门美食之都主题区:设有特色美食手工传艺表演、现场演示及品尝美食等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并讲述有关澳门特色食品的故事,推广澳门源远流长、糅合中西文化精粹的多元美食文化,让参会者体验澳门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澳门吉祥物展崭新旅游形象旅游局于去年下旬举办“澳门旅游吉祥物”设计比赛,透过比赛征集具澳门旅游业特色的旅游吉祥物,以带来崭新及正面的旅游形象,展现澳门的国际旅游城市定位。“澳门旅游吉祥物”设计比赛颁奖礼将于今届旅博会上设置的澳门馆举行,同场将展出得奖作品。 

有效平台拓展商机今届旅博会的展场面积将扩大至11,000平方米。目前为止,已有36个国家及地区约290家企业和单位确认参展,包括旅游部门、旅行社、文创产业及餐饮业等,藉旅博会的平台,推进区域及国际旅游交流合作,拓展商机。 

去年的旅博会吸引45个国家及地区303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展场面积为10,000平方米,设473个展位,入场观众达36,000人次,超过300位来自主要客源市场的专业买家参与,促成31个签约项目。 

一连三天免费入场第六届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27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及4月28至29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开放参观。门票于澳门威尼斯人金光会展中心D馆现场派发,公众可凭票免费入场。 

今届旅博会的协办单位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发展委员会、澳门中华总商会、澳门工会联合总会、澳门街坊会联合总会、澳门妇女联合总会、澳门归侨总会、澳门旅游业议会和澳门旅游商会。


以下是往届的一些会展现场,也希望你欢迎来澳门度假,顺便订好今年的旅游计划!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信1: 标题:原滋原味的龙兴古镇,商业将如何发展呢? 龙兴古镇,兴街于元末明初,后传因建文帝曾流落至此而得名。它...
    猫大人233阅读 184评论 0 0
  • 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国家发布了4万亿刺激计划,房地产的价格仿佛过山车般,大幅度动荡,看得消费者目瞪口呆。而又...
    小路虎阅读 350评论 1 0
  • 大家都在忙忙碌碌的转来转去,只有我无动于衷,热闹是别人的,跟我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有时候真的觉得周围好烦,好吵……
    似我沙哑khj阅读 145评论 0 1
  • “呼,呼!”漆黑的夜晚穿过两道身影。“己经走远了吧!”黑暗中传来一个声音。“差不多了,呼,呼”说着便倒在了...
    漫天飞雪飘零阅读 328评论 8 3
  • 一、字符串操作 1.截取字符串操作 2.字符串各类操作 二、进制的转换 1.十进制 -> 十六进制 2.十六进制 ...
    iOS_开发阅读 1,6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