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小兔之续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他很想要离家出走。于是,他对妈妈说:“我要跑走了。”

“如果你跑走了,” 妈妈说,“我就要去追你,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啊。”

“如果你来追我,”小兔说,“我就变成溪里的小鳟鱼,游得远远的。”

“如果你变成溪里的小鳟鱼,” 妈妈说,“我就变成一个渔夫去抓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渔夫,”小兔子说,“我就变成高山上的大石头,让你抓不到我。”

“如果你变成高山上的大石头,”妈妈说,“我就变成一个爬山的人,爬到高山上去找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爬山的人,”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朵小花,躲在花园里。”

“如果你变成一朵小花,” 妈妈说,“我就要变成园丁,我还是会找到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园丁,找到了我,”小兔说,“我就变成马戏团里的空中飞人,飞得高高的。”

“如果你变成空中飞人,” 妈妈说,“我就要变成走钢索的人,走到半空中好遇到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走钢索的人,走到半空中”小兔说,“我就变成一个小男孩,跑回家。”

“如果你变成一个小男孩跑回家”妈妈说,“我正好就是你的妈妈,我会张开双臂好好抱住你。”

“天哪!”小兔说,“我不如就呆在这儿,当你的小宝贝吧。” 他就这么办了。

“来根胡萝卜吧。”妈妈说。


可是,还没完,小兔子还是想要跑走啊,他吃完了胡萝卜就趴在窗子边想象着外面的世界,他想妈妈恐怕是在逗他的吧,妈妈怎么可能这样神通广大?


于是小兔子跑到河边,一头便扎进了河里,他真的变成了一条小鳟鱼!河里的水真冷啊,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过这样周身全部被水包围起来的感觉,透过粼粼的波光,他看到了水下的世界。一条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红色小鱼朝自己吐泡泡,又对自己摆了摆尾巴,原来她是在欢迎自己呢!小鳟鱼真高兴,他这么快就有了新伙伴, 一块大石头旁边露出几只爪子,一只螃蟹猫在那里。小鳟鱼可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动物,有点害怕,不敢靠近它。

这时小红鱼冲自己眨了眨眼睛,示意跟着自己走。小鳟鱼兴奋极了,他随着小红鱼来到一片很宽的水域,这里的鱼可真多,大家都在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原来这里是准备举办舞会呢,小鳟鱼真兴奋,他长这么大可是头一次参加舞会,可他又有点紧张,因为自己可是不会跳的哦!

小红鱼很善解人意地用尾巴给小鳟鱼做了下示范,小鳟鱼照着她的样子跳了起来,他学得很快,不一会他们就可以很随意轻松的围在一起打圈圈了,小鳟鱼开心极了,可正在这时突然一只硕大的渔网从天而降,所有的鱼儿都吓得四散奔逃。啊!原来是妈妈!她居然变成了渔夫的样子,背着一只大篓子,举一只大渔网,小鳟鱼在网里拼命地蹦跳,“妈妈!妈妈!你快点放了我吧,我要去参加舞会呢!我还没问小红鱼的名字呢!”可妈妈半开玩笑似的看着小兔子。



小兔子气极了,它使劲一跳,一下子就跳起老高,林间的风把小兔子轻轻托起,一直把他送到山顶上,小兔子这下高兴了。他变成了一块大石头,虽然不能动不能说话,他是非常坚固的呀!

刮风下雨他统统不怕,好多小动物还跑到自己的背面躲雨,山顶的风真大,带来很多不同植物的种子,它们围着自己身边,落在泥土里,等待着发芽开花。

大石头真高兴,他想待到春天的时候,自己周围就全会开满了各种各样美丽的花朵,那就会吸引好多蜜蜂蝴蝶也来,周围是多么热闹啊!石头高兴的想着,天黑了下来,他看见满天的星斗璀璨夺目,这在以前是从来没见过的,因为妈妈可不许他晚上出门,星星真多呀,好象一大把钻石撒在黑色天鹅绒上面,石头看了一晚上也没有看够。

早上,第一缕朝霞射在石头上面,红彤彤的朝阳升起来了,透过云雾,照得石头真暖和。鸟儿渐渐苏醒,发出第一声鸟鸣,随着是第二声,越来越多,各色的鸟儿在石头周围唱歌,石头陶醉了!

这时候突然听到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一点点逼近,是谁?!鸟儿们全吓得飞走了!原来是妈妈,她居然爬了这么高的山来找自己,她看到自己立刻就拿出一把小锤子,轻轻在石头上凿了几下,一只小兔子形状的石头就出现了,她把这兔子一般的石头装进口袋,一句话也不说就往山下走。

小兔子急死了,在妈妈的口袋里大喊大叫,“我不要回去,我还要听小鸟唱歌呢,我还要看星星呢!”

可妈妈才不理会他,小兔子气极了,他没有办法,只好静静的等着机会,妈妈背着他下了山。

这时候,小兔子发现自己的耳朵还是像石头一样的坚硬,他,悄无声息的用耳朵尖,使劲儿地去磨口袋,磨呀磨呀磨了一路,终于磨出一个洞来,在妈妈下山的路上,经过一片美丽的小花园,小兔子趁机从那个洞里钻了出来,跳进了花园里。


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花朵,优雅的郁金香,漂亮的蔷薇,迷人的夜来香,小兔子并不想做那么耀眼炫目的花,他只想做一朵普普通通的四叶草,于是,他钻进一片四叶草丛中,变成了一朵粉粉的四叶草花,周围还有许多和他一样的粉色小花,他们都是那样的普通,可是他们聚在一起,就是一片粉,映着碧绿的四叶草叶子,也是非常漂亮的呀!

原来做小花也很开心呢!

晚上,有蚯蚓和蟋蟀在脚边唱歌,白天,各种各样的鸟、蝴蝶、蜜蜂,都来这个花园里,大家唱歌跳舞,热闹极了!而且小兔子就是成千上万朵四叶草花里的一朵,谁也发现不了它。

小兔子可真高兴,这下妈妈再也找不到他了。正想着,突然,花园里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咿呀,真的是妈妈呀!小兔子偷偷的躲在一朵四叶草叶子的下面,还怕妈妈发现他,妈妈手里拿着一个放大镜,一朵花,一朵花的去寻找,天气很热,妈妈的汗水顺着耳朵往下淌,

小兔子真有些不忍心呀,妈妈为什么又要来呢?为什么又要找他呢!妈妈举着放大镜,在花园里走了三圈儿也没找到小兔子。小兔子心疼妈妈了,只好大声的对妈妈喊,“妈妈,我在这儿呢!”妈妈高兴了,她对着小兔子眨巴眨巴眼睛,就把小兔子,戴在了花帽子上。

小兔子坐在妈妈的帽子上,心里有点不高兴,可是,想着妈妈不再晒太阳去找他,心里也多少有了些安慰。

妈妈戴着帽子来到山脚下一个很热闹的市场,这时忽然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原来这里有一个马戏团,正在举行表演。


小兔子想,我可以变成空中飞人,飞得高高的,让妈妈看不到自己!他这么想着就发现已经穿着漂亮雪白的小蕾丝裙子,立在马戏表演的舞台中央了。

他吊在一根钢丝上,荡来荡去,他荡到左边,台下的观众就惊呼一声,荡在右边,观众又是一声惊叫。

小兔子真得意,原来大家的眼睛,都跟着他转呢,他是整个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这种感觉可是只呆在家吃胡萝卜不可能感觉到的呀!

这时小兔子发现,观众的目光变了,原来下面的钢丝上,走过来一个走钢索的人。哎呀,又是妈妈!原来妈妈也会走钢丝,我怎么不知道呢?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么厉害!妈妈站得高高的,手上拿着一根很长的竹竿,在那么细的钢丝上,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她为了走到中间来可以迎接到自己呀!

小兔子想,妈妈多危险呀,为了找自己,不害怕走这么高的钢丝,她记得妈妈好像是有恐高症的呀!小兔子担心妈妈有危险,只好大声喊着,“妈妈,你别走钢丝了,我跟你回家好不好啊?”他对着空中往下一跃,正好落到观众席上,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小男孩。


小男孩儿很调皮,他喜欢在花园里捉知了,在山坡上逮蚱蜢,和别的小男孩儿一起打仗,可是他的妈妈又来了。

她把小男孩送到了学校,他在学校里还要上课,做算术,背课文,学画画。学校的老师真烦人,回答不上来问题就要抄作业,考试写错了,也要抄作业。就那几个字母害得他抄了几十遍。哎呀,当小男孩可真麻烦,还不如当一只兔子呢!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还是在以前那个兔子洞里,手里捧着半根胡萝卜,呆望着洞口外面那不到一尺见方的小小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目录 1 爱吃棉花...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2,318评论 0 2
  • 亲子日记6:碍事的镜子 180 zb一滴水 作者 2017.05.08 周一 多云 今天晚饭开饭时间有些晚,...
    冬的精灵阅读 171评论 0 0
  • 恍惚的光飘向了哪里 妄自自负的要忘记你的样子 酒精的麻痹让人感到快乐 我知道从前也明白结局 懒惰的我安土重迁 时光...
    浅月堂前阅读 420评论 0 4
  • 答案也是借鉴大神的!只是拿来和大家分享!!! (从-1开始算起) next[i] -1 0 0 ...
    Cheetahlou阅读 587评论 0 0
  • 天空吝啬的不肯露出它的笑脸,时而还挤出几滴泪雨,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这是个美妙的中午,全身透出一种惬意的放松...
    静夜思今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