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衣服放着我来洗”,准婆婆说了一番话,我考虑再三决定分手

文|新面纱

01.

嫁错了人,后果有多可怕?

我一个同学说,结婚前不知道公婆这么节省,不然打死都不嫁过去。公婆节省到,晚上只开一盏灯,洗澡上厕所都舍不得开灯,厨房的光亮还得靠客厅照进来。

用水方面更省,每天用个盆装水,水龙头拧开一点点,每天这样滴,这样水表转得慢,就能省很多水费。

有时候同学打开龙头开水,要干点什么事,她的公婆就骂骂咧咧:“开这么多水干嘛,不用钱啊?”

同学受不了,怎么会有这么抠门的公婆。更过分的是,我同学上班去了,小孩生病,老人舍不得带去医院看病,直接就用大人吃的感冒药给孩子吃,说药效都是一样的。气得同学,二话不说辞职回家带孩子。

嫁错了人,选错了婆家,就是给自己的人生添堵,别提多难受。所以,女孩子结婚前,要睁大眼睛考察男友的家庭成员,你男友身上的毛病,多半是他的家人惯出来的,你无法忍受男友的某种毛病,他的父母身上也同样有,一定要慎重考虑。

恋爱爱错了人,及时抽身比较容易,但结婚嫁错了人,想要抽身,就难了,要割舍的东西太多,最后女人都是选择自己隐忍,默默忍受着。

02.

李灵(化名)跟男友张凡(化名)是自由恋爱,在上班的城市认识的,两人感情稳定,商量着谈婚论嫁。

张凡曾多次让李灵搬到他的宿舍去住,这样一来,可以省了一个人的房租,二来彼此有个照应。但李灵觉得,双方没有见过家长,未来充满变数,还没结婚就住在一起,实在不妥。除非双方都确定要结婚,双方家长都认可这门亲事,再住在一起也不迟。

有主见的女孩,活得不会太差。

张凡见李灵这么坚持,于是就带着她回家见父母,让父母过目。张凡对自己的父母很有信心,他始终都觉得,自己的父母是最好相处的,是心地善良的,这么漂亮的儿媳带回家,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想到这,张凡压根没有压力。

女孩去婆家,不仅对方考察自己,也是自己考察婆家的时候。有些女孩,会为了表现,主动洗碗做家务,让自己看起来贤惠又勤快,但有些女孩子,就比较聪明,坚决不干,自己是来做客的,不是来当保姆的。

李灵初次到男友家,婆婆看起来还算热情,做了一桌子饭菜,好在,婆婆并未让她洗碗,不然她还在想着到底要不要洗,本以为这一关就过去了,有惊无险,但没想到,接下来的事,让李灵大开眼界。

03.

张凡换下脏衣服,本想自己动手洗的,毕竟在大城市里工作,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洗衣做饭,那都是经常干的事,早就习以为常,没什么稀奇的。

张凡的妈妈一把抢过儿子手里的衣服,跟他说:“儿,衣服放着我来洗,你在城里工作累了,好不容易回趟家,歇着吧,我来。”

张凡本就习惯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见妈妈这么说,就回答道:“妈,我自己来吧,在城里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的。”

“什么?你自己照顾自己?不是说跟她住在一起,让她搬过来帮你洗衣做饭吗?你也真是的,太没用了,这点本事都没有。现在,你就让她干,不然将来结了婚,还得自己洗衣服做饭不成,你太惯着她了。”

张凡的妈妈一边说一边对儿子使眼色,让他下命令,让李灵干活。以为隔着点距离,李灵在玩手机就听不见,看不着,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自己都尽收眼底。

张妈妈认为,洗衣服这种事情不该让男人来做,就该让女人做,结婚前让李灵搬过来,并非是真心实意喜欢这个儿媳,而是先入为主,好让别人照顾她儿子的饮食起居,平白多了一个保姆。这样的便宜,还真会算计。

李灵想,幸好自己没有听男友的话搬过去一起住,原以为他真心喜欢自己,担心自己的安危才会提出同住的请求,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他妈妈的主意,想让我照顾他儿子。想的真美,没结婚就像让我照顾他,那结了婚以后,岂不是所有家务都推给我,让我当保姆了?

我要是不干,婆婆岂不是来找我麻烦,婆媳之间少不了恶战,男友那乖巧听话的模样,一定是顺从他妈妈,站在他妈妈那边,不然也不会听从他妈妈的建议,让我跟他同居,好一个大孝子。

这样的男人,这样的婆婆,手伸得那么长,我要是嫁过来,有苦头吃。

04.

李灵想到这些,还是决定,等回到城里,就分手吧。婚姻是一辈子的事,马虎不得。男人事事顺从妈妈,婆婆事事打压儿媳,将儿媳当保姆一样看待,婚姻怎么会幸福。

果不其然,正当李灵假装玩手机,观察这对母子的相处时,婆婆偏跑过来,好像随意交流一样,跟李灵说:“姑娘,阿姨是过来人,要告诉你一句,作为女人,最重要的是持家,是相夫教子,哪有男人自己洗衣服的道理。我儿子这几年出来工作很辛苦,还要照顾自己,你们将来是要结婚的,早晚都是一家人,所以,回去城里后,你就搬到我儿子的宿舍,两个彼此有照应,不是挺好吗,你一个姑娘家,自己住也不安全啊。”

李灵根本没想过未来婆婆会说这番话,还没结婚,就想干涉自己的自由,自己的选择,真是可笑,这要是结了婚,还不知道干涉到什么境地。

李灵笑笑回答道:“阿姨真是个好妈妈,张凡有这样慈祥的母亲,真是好福气,我回去后跟张凡商量一下。”

说完勉强笑了一下,未来婆婆句句都是心疼自己的儿子,却没想过,别人家的女儿,难道出来打拼就不辛苦么,就不需要人照顾么,同样会挣钱,凭什么要让别人家的女儿,下了班回来还得照顾别人的儿子,难道他就比较金贵么?

回到城里后,李灵跟张凡分手了。张凡始终想不出是什么原因,以为李灵变心,还打电话跟他妈妈告状,说李灵根本不是做妻子做儿媳的料。这样的做法,正好验证了李灵的判断,没主见的男人始终都没主见,一个屁放不出来都要找妈妈,女人若真嫁给这样的男人,你还指望他能承担起整个家的重担么?

显然不太可能。

《我们俩的婚姻》里说:“婚姻和爱情不一样,爱情只有两个人,一个世界,可婚姻有好多人,整个世界。爱情输得起,婚姻输不起。”

明知道有一种婚姻自己会输得一塌糊涂,不如早一点脱身,让自己重新选择。

女孩婚前,要慎重,睁大眼睛考察你的未来婆家。

-end-

作者简介:新面纱,原创情感作者,专栏作者,专注于探讨婚姻、两性话题,左手带娃,右手写稿。

公众号:爱深情解读(XMS-2018Y),授权、转载、商务合作,投稿,请加作者微信:MissYu-8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儿子玩游戏按照计划表进行。每天一个小时的练钢琴。坚持的很好。由于今天在店里玩了2个小时的手机了。晚上钢琴课下课...
    玲燕阅读 138评论 0 3
  • 备注: 1李克富老师文章《我过去讲的案例又成了正在发生的事》https://www.jianshu.comp/b7...
    蓝奕阅读 533评论 0 6
  • 01 在人的一生中经常有各种各样的烦恼。 上学的时候担心考试,毕业了担心找工作,工作的时候担心失业;上学的时候早恋...
    林深夜阅读 1,163评论 1 2
  • 喜欢今天天空的色彩搭配 吃晚饭罢,来到“庭院边”,准备和往常一样唠嗑,雨过天晴的夕阳,却显得如此地美丽,像极了恢宏...
    半截的诗vina阅读 93评论 0 0
  •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俄罗斯拉开了序幕,为期一个月的巅峰对决对于广大球迷而言,无疑是一场狂欢的盛宴。约上三五球友,吃着...
    9b81e3a4a5fe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