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赖是最佳的缘分

日精进打卡第273天

姓名 :陈怀南  546期学员, 565期志工

公司:宁波新斯维箱包有限公司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1遍  共349遍

背诵《大学》 1遍        共326遍

诵读《干法》,听樊登读书《干法》

读《活法》2遍(1.27开始看第三遍)

樊登听书《扫除道》《非暴力沟通》等30本

抄写《活法》1遍完结

听《活法》《日行一善》《京博国学》公众号文章:


现如今,我们这个社会好像到了信任危机的时代。“不信任”的情绪四处蔓延。现在,邻里之间一般是老死不相往来,就是亲朋之间、夫妻之间也因为不信任导致反目为仇的比比皆是。

这个世上,人与人相遇、相识、相知,无论是血脉的还是非血脉的关系,本身就是一个缘分。

如果连最起码的信任都失去了,这个社会、这个世道和我们的生活,还有什么美好可言。

只有重构社会信任的氛围和文化土壤,人与人之间多一点亲情、少一点私利,多一点真诚、少一点猜疑,我们才能享受来到人世因相遇、相识、相知而得到的这份缘分,以及这份缘分带给我们的那份美好和温馨。

信赖是最佳的缘分,人与人之间,全靠一颗心。情与情之间,全凭一寸真。一辈子能有几个人真心对你,真心对你,是因为你值得交付。人心就一颗,诚信只一次,请加倍珍惜,别无视抛弃。

【经典名句分享】

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随身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教育本质是爱与榜样

“心想事成”是宇宙的法则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要谦虚,不要骄傲

要每天反省

活着,就要感谢

积善行,思利他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重为轻根,静为躁君

劳动即人生,劳动即一切,劳动即人格

人生要时时“有意注意”!把全部力量集中在一个点上就能把事情办成~

“作为人,何谓正确”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        人生的三把钥匙:接受、改变、离开。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人贵知恩,贵在感恩!

诚实守信,是与人交往的原则 ,尊重信任,是为人处世的根本。

以欢喜之心做事,事事为我而生;以感恩之心待人,人人皆为我师!

"相由心生,境由心转。”路在脚下,更在心中,心随路转,路则常宽。

千里访名师,万里寻口决!

人生的高度, 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 而是你看轻了多少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用一颗善良的心,坦然面对生活的风浪!

【行~实践】

开始+坚持=成功

一、修身:

1、早上5:30起床,晚上12点前睡觉(陪伴女儿复习准备中考)

2、早上空腹喝杯温开水

3、管住嘴迈开腿

4、多读书

二、齐家

1,每天早上拥抱爱人、孩子

2,早起做早饭,爱人送女儿上学,我送儿子上学

3,睡觉前帮女儿戴OK镜

女儿离中考越来越近,复习压力比较大,晚上陪她做作业,加油吧!冲刺阶段,愿女儿能考上理想高中。每天陪着做作业到晚上11:30

三、建功

1,核对供应商发货信息及入库信息

2,跟踪处理五金质量问题

3,协助业务给客户报价

坚持每天8:10左右到公司

{积善}:发愿从2019年8月12日起1年内800善事。今日3善,累计583善。

【省~觉悟】

1、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2,在原理原则问题上,需要坚定立场

3,通过《六项精进》的学习,要每天反省,经常“照照镜子”,用“心”去对待每一天的人与事

4,调整心态,乐观面对,吃亏是福

5,理性判断不随意贴标签

6,慢慢来,事情集中来的时候不要慌

7,勇敢面对问题,没有值得恐惧的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当我们抓起泥巴想抛向别人时,首先弄脏的是我们自己的手。

8,反省自己学习的毅力不够,不够自律。

9,反省自己克制不住情绪,有感性的烦恼

10,事情再多也要认真仔细,不能马虎

11,多做事,多聆听,少说话,少议论

12,反省要学会合理拒绝他人的要求

【感谢】

1、感谢六项精进所有家人们的鼓励与关爱,让我们一起精进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2、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3、感谢爱人为家所做的一切

4、活着,就要感谢万事万物

5、感谢自己的坚持

6、感谢所有的遇见,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7,感谢老板以及同事的信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

8,活着就要感谢

【志愿】

坚持践行六项精进,将更多的爱传递给身边的人。坚持打卡,持续精进,遇见更好的自己!

愿所有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一起走。在一起,飞更远。

【打卡始于20190812,持续打卡于2020.05.1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