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捡到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枫懿和陈沐沐是相亲认识的。

咖啡厅里,许枫懿慵懒地靠在窗边,心不在焉地玩手机,面前的拿铁一口没动。纵使相亲的对象已经迟到了二十分钟,他依然不紧不慢。

陈沐沐怯生生地走进咖啡厅,素面朝天,脸色凝重,手里紧紧拽着挎包的皮绳,恨不得要把皮绳攥断。一个小家碧玉的形象。害羞?不不不,这完全不是陈沐沐平日的风格。

她从门口走到6号餐桌,仿佛走了几个世纪。

“你好……”

许枫懿放下手机,微微抬起头,眼里没有泛起任何波澜。

“我叫许枫懿27岁身高176厘米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月薪五位数有房有车有肌肉保大择偶条件肤白貌美有工作低调奢华有内涵。”

还没等陈沐沐反应过来,他就出口成串,毫无停顿地完成了自我介绍,显然,这种背课文式的表达已经足以看出他混迹相亲场多时。这让原本心里窃窃不安的陈沐沐反而理直气壮起来。

沐沐呼了一口气,放开了手中紧攥着的挎包皮绳,自顾自地坐了下来。纵使许枫懿的自我介绍引起了陈沐沐的反感,但她总归是有错在先,一直没敢直视许枫懿的眼睛。

“抱歉,我迟到了。与你相亲并不是我的意愿,是我父母五花大绑把我拉到这里,很抱歉,浪费了你的时间。呃……你的咖啡我会帮你结账……”

说完她马上站起来,一边打开钱包一边转身,是的,她恨不得赶紧逃离这个尴尬而讨厌的相亲现场。

“根据我这一年多来被我妈逼着相亲的经验,你现在走出去,你爸妈不仅会唠叨你,下午还会继续给你安排相亲。”

许枫懿突然坐正身子,端起那杯已经凉了的拿铁,喝了一大口。

陈沐沐一听到许枫懿说他也是被父母逼来相亲的,完全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转过身来,再次自顾自地坐下来。

“我的妈呀,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嘿,服务员,给我来一杯卡布奇诺。嗯……再来两块千层蛋糕。今天跟爸妈拉扯了半天,早餐还没吃上。”

方才小家碧玉的人设瞬间崩塌。

许枫懿虽然在相亲场上阅女无数,但是初次见面就那么,那么“活泼”的类型还是第一次见。一想到刚才陈沐沐的怂样,他忍不住笑出声来。

“哎呀,刚刚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不不不,是你没给机会我介绍,我叫陈沐沐,沐浴的浴,哎呀不,是沐浴的沐。”

看到她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许枫懿反而放下戒备。

“陈……小姐,其实我……”

“叫我沐沐就可以了。”

“哦……好,沐沐小姐,其实说到被逼相亲,我经验丰富。这一年来,我经历了65.5次相亲。”

哈?相亲还有0.5次?难不成跟半个人相亲?细思极恐啊……陈沐沐虽然没有提出她的疑问,但她这种藏不住的人都把内心独白写在脸上了。

许枫懿端起咖啡,笑了笑,又放下来。

“咳咳,那0.5次简直就是刷新三观,扭曲五官,是一个男扮女装的男人,长期混迹相亲场,骗钱,恰不巧,一坐下来不到三分钟,警察就把他带走了,连我也一脸蒙圈地被带回去协助调查。”

陈沐沐听到这前所未闻的故事,不,事故,差点没被蛋糕呛到喷他一脸。许枫懿倒是一脸平静看破红尘的样子。

“我的天,男扮女装相亲,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随即,她的眼神又黯淡了下来。

“唉……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他们就一定要逼着我去相亲呢?遇见爱情有一百种方式,但一定不会是相亲这种形式!相亲找的是过日子的合伙人,不是soul mate。”

许枫懿看到陈沐沐突然那么沉重的样子。平时心思粗犷的他也忍不住安慰起她来。

“女孩子多跟爸妈撒撒娇,说你舍不得那么快嫁出去,也许他们就不会逼得太紧。可是我,根本拗不过我妈,她有高血压,每次都以不吃药来逼婚,只要带个活的女人回去就行,实在没办法了,就去相亲咯。不过是权宜之计,但是相亲的次数越多,越是感觉不到爱情的温度。”

这是安慰,也是倾诉。太久了,他都没有跟别人聊过内心的想法。

也许是同病相怜的缘故,刚刚认识不久的俩人竟然你一句我一句聊上了两个小时。

在咖啡店外面,陈沐沐的父母坐在车上等得不亦乐乎。

他们自然是成不了的,最后也却以同盟战友的身份互加了微信。

这次相亲过后,许枫懿继续没心没肺地相亲,而陈沐沐的相亲活动也在父母以及三姑六婆的言语轰炸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他俩唯一排解婚恋压力的方法就是每次相亲完之后就在微信里互相吐槽,互相安慰被逼婚的彼此。

“许枫懿,他们给我介绍了我姨妈的同事的表弟。今天一见面就说婚前财产公证问题,我还以为他年薪百万呢,结果一问,工资是我的一半。嗯,是应该财产公证的哈哈……”

“今天那姑娘是她妈妈陪着来的,我看她妈妈看我的小眼神,我都怀疑是女儿陪妈妈来相亲的。”

“许枫懿,今天我表妹出嫁的时候,我妈哭得比我小姨还厉害。”

“嘿,我妈又换了新招数提示我要赶紧结婚了,她每天晚上都在客厅看婚恋节目,声音调到最大……”

……

在相亲这方面,他们最了解彼此的心情,即使只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许枫懿和陈沐沐第二次见面,也是在相亲现场。

那天是星期六,陈沐沐一大早就被爸妈叫醒吃早餐,说是要带她一起去探望一个阿姨,小时候那个阿姨很照顾沐沐,现在回国了吧啦吧啦的一大堆,沐沐睡眼惺忪,听得糊里糊涂的,也就跟去了。

然而,在下车的时候,陈沐沐才反应过来。

“G市大型相亲交友活动现场?”

她一字一句地念着那条横幅,呆住了。

要不然呢,如果一开始爸妈就跟她说是要去参加交友活动,她会去吗?当然不会。现在她父母为了逼她相亲,使出了各种计谋。

内心已经气到不行的陈沐沐面无表情地被爸妈拉了进去。

无论爸妈在那里如何兴致盎然地“宣传”陈沐沐,她都始终呆呆地站在一旁,进行无声的控诉,毕竟她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下爸妈的面子。

当她正打算趁爸妈不注意开溜的时候,她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许枫懿?

没错,是他,G市就丁点大,遇到这种大型相亲交友活动,他父母自然也是不会放过的。

许枫懿可没有发现她,他正被几个大妈大叔包围着。

“有车有房,研究生,配得上我女儿。”

“你看看,我女儿的照片,多好的姑娘。”

“婚后跟父母住一起吗?”

“以后打算生二胎吗?”

“以后房产证上只写我女儿名字行不?”

……

陈沐沐看到许枫懿的表情,厌烦,但又无奈地跟他们周旋,不禁想到了自己这些日子以来,被各种逼婚,相亲的窘境。

“这个年纪还不结婚,想当老姑婆吗?”

“女人的青春是有保质期的,你都快过期了。”

“老家的亲戚都在议论咱家,说咱姑娘是不是有问题。”……

所有所有的声音似乎都在那一刻同时在脑海里回旋,再加上现场买卖式的气氛,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她突然一个箭步过去,拨开那堆人。

“哎呀!让开!让开!这个我看上了,谁都别跟我抢!”

然后一把抓住许枫懿的手,拉着就跑。

许枫懿一脸蒙圈,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甚至也没反应过来是谁莫名其妙地就把他拉走了。但这些都无所谓,能逃离那个可怕的婚姻交易场,怎样都无所谓。

陈沐沐解救了他,也解救了自己。

直到他们跑得气喘吁吁,不得不停下来,许枫懿才反应过来那个人是陈沐沐。

“哎,你每次出场都那么出其不意,不过,刚刚真的谢谢你。”

陈沐沐没有说话。这时许枫懿才清楚地看见,她眼眶红红的,眼泪一直在打转,睫毛长长的,映衬之下,可怜无比。

“你谈过恋爱吗?”

面对眼眶红红的陈沐沐,许枫懿手足无措地点了点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二十多年来,我都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从小到大,他们都告诉我,要努力学习啊,不要谈恋爱啊,女孩子不学习以后没有出路的呀。结果,我读到研究生,有了好工作,他们反而怨我嫁不出去了。可笑吧。”

“陈沐沐,你没有嫁不出去,只是你不愿意……”

“从来都不知道心动为何物,就要被挂到相亲市场,明码标价,草草结婚?我怎么会甘心!”

“是的,明码标价的相亲只是是物质条件的契合,是冰冷的,而爱情,是有温度的……”

许枫懿也被陈沐沐带入到情绪当中去。两个同病相怜,爱情观相似的人,难免引起共鸣。

陈沐沐想哭却又极力控制住自己,不停地抽泣。

这时,许枫懿拉了陈沐沐一把,把她的头靠在他的胸口上,礼貌而不失风度地单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平时性格强硬惯了的陈沐沐一下子就柔软了起来,哭得稀里哗啦。

俩人的手机铃声交替地响起,但似乎谁也没听到。

陈沐沐只听到了许枫懿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恍惚间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或许只是错觉?一定是,她太难过了,产生了错觉。

许枫懿一脸淡定,眼睛里却似乎起了波澜。

陈沐沐情绪稍微稳定些,才尴尬地把许枫懿推开。看到他的白色短袖胸前那一摊泪痕,她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你在相亲现场抢亲把我抢回来,你得对我负责。最起码得负责起一顿饭吧。”

还是许枫懿的一句话化解了尴尬。

“嗯嗯,吃饭吃饭。”

陈沐沐用力抹了抹眼泪。

自从那次之后,陈沐沐彻底地跟父母挑明不接受任何相亲活动,爸妈看她的状态不好,也总算是消停会儿了。而许枫懿依然没有摆脱相亲的命运。

他俩聊微信的内容也慢慢发生了转变。

“沐沐,天气预报说明天刮台风,你瘦得跟纸片似的,小心不要被吹走。”

“谢谢许枫懿先生的关心,你也是要注意安全,小心不要被台风吹到五官扭曲哦~”

“许枫懿,你票圈发的打吊瓶咋回事,相亲太拽被打了吗?”

“发烧,最近流行感冒,你自个儿也要多注意。”

“哎,你以前的女朋友都是啥样的呀。”

“这可我得花上好几天回忆,毕竟有整个后宫呢。要不你先说一下上次提起的高中时候的小胖子?”

……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

突然有一天,在陈沐沐快要下班的时候,收到了许枫懿的信息——

“我刚从云南旅游回来,带了很多玫瑰饼,你发一下你公司的定位给我,我给你送一点过去。”

陈沐沐一听到有吃的,想都没想就发了过去。

下班的时候,陈沐沐刚走出公司门口,就看到门口左右两边各站着一个着玫瑰花的男人。左边的是她之前相亲的对象,在明确拒绝了他的求爱之后,他依然每天死缠烂打地在公司门口站岗,弄得陈沐沐很是心烦。可右边的——

是许枫懿?!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许枫懿已经走上去,很自然地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宝贝怎么现在才下来。”

旁边拿着玫瑰花的男人错愕地看着俩人在他面前走过去。

“你干嘛,不是说给我送玫瑰花饼吗?”

陈沐沐挣开了许枫懿。

许枫懿再次强行把她搂入怀里,顺便来了个摸头杀,故意提高了音量。

“宝贝别闹,你想吃啥我都答应你。”

然后低下头来小声在她耳边说,

“陈沐沐,你不是发票圈说那个男的天天在公司站岗影响到你工作了吗?我是来救驾,你再挣开我试试。”

陈沐沐一听,马上像个小猫咪一样安安分分地靠在他的怀里。

听着许枫懿心跳扑通扑通的声音,沐沐又有了那种熟悉的感觉,上次靠在他怀里,她也是有这种感觉,这次也是错觉吗?她的心跳仿佛也开始加速,快到要跳出来了。微微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又赶紧低下头来,生怕被他发现。

就在她情绪酝酿之际,许枫懿突然把她轻轻推开。

“哎,走远了。估计他以后不会再来纠缠你了。”

“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上次你也帮过我啊。我们是战友哈哈。对了,没有玫瑰饼,但是……有玫瑰花。”

“不用了,谢谢你今天帮了我忙,我先走了。”

陈沐沐准备转身走。

“哎,沐沐——”

“嗯?”

陈沐沐马上转过身来。

许枫懿突然想说点什么,抿了抿嘴。

“嗯……没什么,回家注意安全。”

沐沐点了点头,有些许失落感,。她到底想许枫懿说什么呢?她的心乱极了,恐怕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么样吧。

回去之后,他们微信聊天似乎没有以前那么自然了,总感觉缺少了些什么,不,也许是多了些什么。

这些天,沐沐想了很多,想到了相亲,想到了和许枫懿的遇见,想到了许枫懿说过的话,想到了许枫懿的心跳声,想到了许枫懿的摸头杀。满脑子里都是许枫懿。可他,对她有感觉吗?

再过三天就是情人节。陈沐沐,你还要坚持些什么?她心里狠狠地问了自己一句。

她打开微信,打开和许枫懿聊天的界面。

“也许,遇见爱情的方式并没有那么重要……”

信息一发出去,沐沐开始不安起来,他会给什么回复呢?这样说会不会太过于隐晦?手足无措的样子,像极了情窦初开的少女,虽然在年龄上她已经不是少女,但情感上,她依然是。

叮咚——

沐沐赶紧打开信息。

“是啊,沐沐,我也是前段时间才明白这个道理,我想,我遇到爱情了。就在前些天,相亲认识的姑娘。”

沐沐深深吸了口气,心里难受得无法呼吸。却又强忍着发了条信息。

“是吗?那恭喜你。”

“明天周六,我们约出来见面吧,介绍给你认识,顺便也给你打打气,希望你早日遇到你的爱情。”

“好。”

陈沐沐要强惯了,即使这样,她还是要去,她要表现出一点都不喜欢不在乎的样子。然而,发出“好”这个字似乎已经花光了她所有的力气。毕竟,这是她第一次,遇到爱情。

第二天,陈沐沐很早就起床化好了妆,其实她一宿没睡。见面的地点刚好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咖啡厅。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吧。

她走到咖啡厅前,像几个月前那样,沉重地推开那扇玻璃门,走了进去。

陈沐沐一直没敢抬头看,从门口走到6号桌,仿佛走了几个世纪。

来到6号桌跟前——

只有许枫懿一个人傻笑着捧着一束玫瑰花看着她。陈沐沐一脸木然。

“她……”

“我叫许枫懿27岁身高176厘米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月薪五位数有房有车有肌肉保大择偶条件——”

他停顿了两秒。

“我唯一的择偶条件是陈沐沐。”

站在他对面的陈沐沐早已捂着嘴,感动得泪流满面。

“你……你不是说相亲的爱情没有温度吗?”

“你不是也说遇到爱情有一百种方式,但绝对不是相亲这么low的方式吗?”

俩人不约而同扑哧一笑。

相亲捡到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