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无解单打混双双杀国乒——为何国乒对付她知易行难?

昨天进行的202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上,伊藤美诚大放异彩,先是在女单半决赛上气势如虹,打的中国乒乓球女队队长丁宁毫无脾气,干净利落地被4:0淘汰,其中第三局更是“挂了个零”:以0-11惨败。


然后在半夜进行的混双决赛上,又和水谷隼搭档,以3:1击败中国乒乓球队新生代的代表二人组孙颖莎和王楚钦组合。

无论伊藤美诚在之后的女单决赛上是否能够战胜中国选手陈梦,这次赛事上她的发挥都足以让中国乒乓球队隐约感受到了她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对国乒将要形成的实实在在的威胁,和她令人敬佩的心气儿。毕竟,我们不怕强者,中国的乒乓球需要有人来挑战霸主地位,这样才能发展壮大乒乓球运动。

但是,毕竟给自己出的题是为了解开她,我们也需要跨越伊藤美诚,国乒不能存在无解的问题啊!伊藤美诚打法怪异,正手是普通的反胶,反手却是比较少见的生胶,并且是“私人定制”的,对国乒来说存在很大的不适应。生胶的特点是不太吃旋转(一定强度范围内),海绵层薄甚至没有,所以击球可以更快地将力量传导到球上,因此球速与反胶相比也特别的快,昨天丁宁就是在这上面吃了大亏,毕竟宁队本身就是速度偏慢的均衡型选手,遇上伊藤打疯了,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另外,伊藤美诚还练成了反手生胶的兜拐与侧切之类的怪招,也着实让国乒队员遇上的时候心里要一紧。

事实上,国乒一直就没有低估伊藤美诚的实力,虽然有时候说她是赌博式进攻,但其实一直在明里暗里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并想方设法研究伊藤的打法。国乒为了让顶级球员们熟悉伊藤美诚的打法,甚至专门重点培养了采用颗粒打法(即正胶、长胶或生胶这些牌面上方与球接触面有颗粒的)的何卓佳和孙铭阳,但打法还是有所不同,因此效果并不是很好。

对付伊藤美诚这种打法,不考虑她状态不好的时候,只能有两种打法,一个是以快之快,并不是说一定要绝对速度快,而是要加上线路和调动让伊藤美诚疲于应付;另一个方法是传统的以旋转压制生胶的打法,虽然大球和材料的变化导致球的旋转整体下降,但实际效果中,旋转足够强的球还是对伊藤有一定的制约的,陈梦恰好是这种打法,我们可以看看她今天在决赛中是否能以长击短,效果如何。


最后,看看国外对伊藤美诚这两场球的评价吧:

* 伊藤美诚的英文名字是:Ito Mima(或 Itō Mima),欧美习惯将名字放在前头,因此也称作Mima Ito。名字的日语拼法是:いとう みま。


对于混双比赛:


Jun Mizutani with Mima Ito have found their form and re-taken the lead here in the final, and then gone on to secure the gold in a 3-1 (11-8, 7-11, 11-4, 15-13) win over Wang Chuqin with Sun Yingsha.

【译】水谷隼和伊藤美诚找到了状态,在决赛中再度领先,最后继续以3-1(11-8,7-11,11-4,15-13)战胜王楚钦和孙颖莎。

【人名】Jun Mizutani:水谷隼,日本男子乒乓球运动员,长期保持日本前几位的水准。

【短语】take over 表示“接管;接收”。如:I intend you to take over. 我打算让你来接管。

【固定用法】win over表示“把……争取过来;赢得……的同意或支持”。如:Win over all who can be won over.争取一切可能争取的人。

【单词】secure 动词原形 [sɪ'kjʊə] adj. 安全的;牢靠的;稳妥的 vt. 使安全;获得;固定

After the comeback from Wang and Sun, it was very well managed by the Japanese veteran partnership - making sure there was no slip-ups along the way, after the Chinese duo pushed them all the way to a 28 point final game.

【译】王楚钦复出再次和孙颖莎搭档后,日本老将搭档控制得非常好——在中国组合将他们一路追到28分的决赛后,确保一路上没有失误。

【单词】comeback 名词 ['kʌmbæk] n. 恢复;东山再起;机智的回答;反唇相讥

【单词】managed 原型:manage 动词过去分词 ['mænɪdʒ] v. 管理;经营;做成;设法对付;提供;有空

【单词】veteran 名词 ['vetərən] adj. 老练的 n. 老手;老兵

【单词】partnership 名词 ['pɑːtnəʃɪp] n. 合伙人身份;合股;合伙经营

【单词】duo 名词 ['djuːəʊ] n. 成对的表演者;二重奏(唱) pref. 表示“二”;“一对”

It came down to a strong offensive show today for Mizutani and Ito, who claim their gold with a big smile.

【译】今天的比赛对于水谷隼和伊藤美诚来说是一场强有力的进攻性比赛,他们笑着夺金。

【单词】offensive 形容词 [ə'fensɪv] adj. 令人不快的;冒犯的;侮辱的;与进攻有关的 n. 攻势;攻击

【单词】claim 动词原形 [kleɪm] n. 要求;要求权;主张;断言;声称;要求物 vt. 要求;请求;主张;声称;断言


对于女单半决赛:


Mama Mima!

【注】Mama Miya!是一首歌的名字,这里是表示惊叹。


That was an incredible show of strength, talent and finesse from the world no.3!

【译】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天赋和技巧的展示,来自世界排名第三!

【单词】incredible 形容词 [ɪn'kredəbl] adj. 难以置信的;惊人的

【单词】strength 名词 [streŋθ] n. 力气;强度;力量;长处

【单词】talent 名词 ['tælənt] n. 天赋;才能,才艺;天才;人才;<英俚>美人

【单词】finesse 名词 [fɪ'nes] n. 技巧;策略;偷牌 v. 用计谋处理;偷牌


Winning in straight games is impressive, but getting there by winning 11-0 in third game against the Queen of Hearts is something else!

【译】直接了当的胜利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是在第三场比赛中以11:0战胜红“红心皇后”是另一回事!

【单词】straight 形容词 [streɪt] adj. 直的;坦率的;正直的;准的;连续的;异性恋的 adv. 笔直地;直接;坦率地;连续不断地 n. 直的东西;传统的人;异性恋者

【单词】impressive 形容词 [ɪm'presɪv] adj. 给人深刻印象的

* Queen of Hearts是指红桃皇后,这里指丁宁,是她的外号


Add to that, Ding Ning did not even lose a game in Qatar until this very match, and you see just how amazing Mima Ito's victory really is.

【译】更重要的是,直到这场比赛,丁宁甚至没有输掉在卡塔尔的一场比赛,你可以看到伊藤美诚的胜利是多么惊人。

【单词】amazing 原型:amaze 形容词 [ə'meɪz] vt. 使吃惊;使惊异 vi. 惊讶 n. 吃惊;好奇

【单词】victory 名词 ['vɪktəri] n. 胜利;成功

【专有名词】Qatar 地名 ['kʌtɑː(r)] n. 卡塔尔 Qatari

Ito's 4-0 (11-6, 14-12, 11-0, 11-5) win over Ding will certainly take some glossing over today as the Japanese moves onto the final of the women's singles.

【译】伊藤以4比0(11比6,14比12,11比0,11比5)战胜丁宁,在日本队进入女单决赛之际,今天的比赛肯定会有一些可看之处。

【短语】move on 表示“继续前进;离开”。如:What part of yourself will you forgive in order to move on?

【固定用法】win over表示“把……争取过来;赢得……的同意或支持”。如:Win over all who can be won over.争取一切可能争取的人。

【单词】glossing 动词现在进行式或动名词 [ɡ'lɒsɪŋ] 上光,磨光

Is the gold set to be hers?

【译】金牌会是她的吗?

【单词】gold 名词 [ɡəʊld] adj. 金色的;金制的 n. 金币;金黄色;金牌;金子;这里指金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