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时期最值得做的三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大学里面除了学习谈论最多的话题便是恋爱了。有的人一上大学就着急着脱单,四处撒网,来弥补高中时期落下的功课。但也有的人目标坚定,清楚明白的有着自己的伴侣要求,她们不愿将就,正在等着那个理想中的他驾着七彩祥云出现。

记得经济学家薛兆丰在《奇葩说》中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把全世界70亿人口比作绿豆,其中有两颗红豆是对方的唯一,他们遇见的概率是极低的”

我们身边大多数人选择的,不过是,觉得时间到了,差不多的伴侣而已。

然而这个差不多的伴侣似乎出现得也挺晚的,对我室友而言。

近期她经常在宿舍谈论男朋友这个话题,人长得小巧可爱,穿着搭配很有风格,性格也很温柔,标准的南方姑娘。

可能是父母和周围的朋友都在询问她这个事情,她自己也想脱单,但似乎没有认识新异性的机会。挣扎过一段时间后,发现还是读书和学习适合她,便不再乱想好好学习了。

其实对于这个话题我也曾经想过,但似乎缘分总跟我擦肩而过。大一大二时青涩懵懂的我们总是对他人抱有好感,期待着浪漫美丽的爱情,即使遇到也没有勇气,在等待中错过。后来年纪大了,大三大四似乎不再心动了,有着学业的压力,有着生活的压力,开始为考研和工作做准备。

02.

爱情有点遥远,但还是请务必相信,它会到来。

言归正传,回到今天的主题“单身时期最应该做得三件事”

第一:读书

读书一直都是古今中外亘古不变的话题,古语有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现有人说道:读书就是为了摆脱平庸,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者的对话。

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人说“书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无论什么时候请不要忘记读书

我深表赞同,特别是单身时期,乘着充足的时间去读书吧,书中总会有所收获,把你慢慢塑造成“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模样。

读《月亮与六便士》你会发现爱情,理想与现实之间到底该如何抉择?

读《霍乱时期的爱情》你会知道还有一种爱是叫灵魂之爱在腰部以上,肉体之爱在腰部以下,肉体上不忠,心灵却死心踏地。

读《巨人的陨落》《圣殿春秋》等书,你会发现数百年前的欧洲历史,战争与和平,爱情和文明是怎样的。

读《国富论》《富爸爸穷爸爸》以及《原则》等书会让你对管理经济有所了解,帮助你理财和生活。

读书会让你变得自信勇敢,会让你明白每个人都是一样,困难很多,麻烦很多,但解决办法也很多。书读得多了,你的心境与眼界自然不同,有丰富的学识做后盾,人生也会变得底气十足。

第二:挣钱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金钱是谈论最多的话题。

这很正常,有谁不爱钱呢?之前在网上流行一句话“你要努力去把自己变成一个有钱人,为了在自己失意的时候,可以毫不犹豫的拿起背包,去远方放松一下自己,而不是躲在出租屋里哭。”

女孩子可以说有钱了我连失恋都可以随便出国去散心旅游,而不是只能买炸鸡啤酒窝在家里掉眼泪。男孩子说有钱了我可以给女朋友买好看的衣服,好吃的东西,去好玩的地方,不用担心现实的压力,就连分手的几率都低很多。

更为重要的是“当父母生病时,你可以助一臂之力,而不是悔恨当初”

另外有钱的你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勇敢,有很多女孩子在恋爱时经常会说“没有安全感”实则就是现实中金钱的压力大于你的能力,让她没有信心。

其实说实话对于女生而言,安全感最好还是自己给予,经济的独立可以帮你在爱情和婚姻中不必低人一等,可以提高你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水平,让你生活的更好。

第三:健身

健身也可以说成是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美丽的身材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愿望。

《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中有一段话记得很深刻,它这样写道:你的身体是神奇的,让人惊艳的。此时此刻,无论你属于哪一种体型,你的身体都是一台无与伦比的机器,它能做很多很酷的事情。学会如何照顾你的身体,是你能学到的最重要的知识,永远都是。

我希望你知道,和你自己的身体友好相处,和它紧密相连,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我希望你了解,生活在属于你并且只属于你一个人的身体中,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快乐,我希望你能够明白,用健康精美的食物滋养自己,自如的运动和流汗,真心真意的关心自己的健康,是怎样的一种美妙的感觉。

当代社会物质诱惑太多,美味佳肴太多,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一个胖子,很多人在减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用着健康的身体换取性感的身材。

我想说锻炼减肥的最好的方式便是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不要相信什么减肥药,什么速成法,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流汗才是正确的道路。

愿你能在健康的身体基础上有规律的进行锻炼,早日拥有的一个好身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关于单身时期最好的3条建议是:读书、赚钱、健身。

单身不值得丧,而是变好的绝佳时期。你比任何时刻都有机会去忠于自己,把全部的爱浇筑到自己身上。

用读书去提升内在的气质,内外兼修才是女孩子最迷人的魅力;努力赚钱去拥有独立于世,拥有选择说“不”的能力,获得与之匹配的品味;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爱人的资本,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自律、快乐的维他命。

当你准备好一切时,他定会准时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2018年12月22日

                                                        晨5.30

                                                        天气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