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招人嫌的几种人

微信群是个小社会,天涯海角,素不相识,为了共同的兴趣、爱好、追求、利益,短短几分钟就从数以亿计的人群中“脱颖而出”聚集在一起。

群里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名字,杨柳依依、水云间、青青草地、小猪猪……或雅或俗。

你不知道这些微信名的背后到底长了一副什么样的面孔,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黑是白,是美是丑,只能通过群中的聊天和话语去揣测一个个虚幻名字的背后之人。

微信群给志趣相投的人们提供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可群中总有一些人不招人喜欢。

我总结了微信群中招人嫌的几种人:

一 乱发广告型

群里相谈甚欢,总有些不识趣的人不厌其烦地发广告。

我加入外省的一个知识交流群,群成员都是教师,交谈些课堂内外的趣事和教学心得体会。

有一日,群里小艾接连发了三条广告,教师是一个宽容不善挑事的群体,大家不好意思,就没人指摘小艾的不是。

谁知宽容却眷养了放肆,接连三天,小艾在群里接二连三地发广告,大家忍无可忍,纷纷@小艾:

这样有意思吗?

珍惜缘份,勿犯众怒。

没想到群里没有这样的人。

一个,两个,三个……群情激愤,纷纷留言,想着小艾会适可而止,谁知他反而变本加厉地把同样的广告又发了出来。

招人嫌到如此地步,真让人无语。不思改变,我行我素,这种人在生活中也不会多招人喜欢的。

二  出言不逊型

很喜欢《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话:“每当你想批评别人的时候,要记住,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势。”

可是群中有些人一言不合就出言不逊或恶语相向,丝毫不顾忌你的心理感受,你看不到那个因生气而扭曲变形的脸,对方也看不到你受到伤害时的表情。

写作交流群里有人一直向大家推荐某公众号,我看了他的一篇文童,还不错,就关注了他的公众号。

一段时间后,他改变了营销策略,由原创转型至转载文,每日转载一些天文地理、趣闻野史、无稽之谈,我觉得无趣,也不愿把时间耗费在一些“鸡肋”式的文章上,就取消对他公众号的关注。

他立刻在后台向我连发两次请求,恳请我添加他的公众号,我觉得他言辞恳切,又碍于情面,就再次添加他的公众号。

谁知次日早上,他给我发红包,我点击红包,屏幕上赫然出现了这两行文字“因为人品问题,你无法打开红包”,并且“人品问题”特别用红字标注出来,第一次被人说人品有问题,我自己都笑了。

一个心胸如此狭隘的人,也难以写出天宽地广直击人心的文字,这次我果断地取消了对他的关注。

不喜欢你不是我人品有问题,而是你心胸有问题。

三  溜须拍马型

群里对这种人往往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朋友的同学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群里要么叙叙旧,重温青葱岁月的陈年往事;要么一展歌喉,录制几首歌曲,放入群里,大家评头论足一番。

群里混的最好的一个同学,官至县委书记,一天,偶有兴致,便发了一张自己强身健体的生活照。

照片一发,一同学随即评论:练拳的动作舒展自如颇有艺术气息。

他显得意犹未尽,按着评论: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锻炼,向你学习!你是我们全班人的骄傲。下面附上五六个大大的赞。

群里一片寂然,无人接话。

同学之间纯真的情谊己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官场上的逢迎客套、巴结讨好。

虽看不见他说话的表情,可以想像他卑躬屈膝低眉顺眼的样子,让人想到《范进中举》中,胡屠户听到范进中举后,跟在懦弱无能的女婿后面,一边走一边给范进拽衣服褶皱的样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微信群虽小,折射着大千世界,百态人生。

微信群就是一个小社会,在这个虚拟的空间里,亦如在现实生活中一样,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还要恪守不随他吐痰不乱扔垃圾的公共道德。

现实社会上了失信黑名单,坐飞机住宾馆都要受到限制;虚拟空间若屡屡被驱逐出群,也会上了招人嫌的黑名单。

你在群里的样子就是你独处时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严波 春天的花开,是你动人的微笑; 垂柳如烟,是你飘柔的青丝长发; 荡漾碧波,是你迷人的一层层泛着的眼眸; 月下...
    365读书计划阅读 115评论 0 1
  • 如果说爱情的诞生是为了长厢厮守,那么母爱,从它开始建立的时候,就是为了分离而准备,母爱在每晚的星空下灼灼生辉,...
    猪猪侠二号阅读 158评论 0 1
  • 今天是要对四篇关于时间管理的文章做一次主题阅读。 第一篇是李开复年初写的如何设计你的2016年年度计划。 D1-3...
    kidII阅读 171评论 0 1
  • 不是所有穷人不敢创业。创业最严峻的是什么?是创业必须投入。创业最大的危机是什么?是大部分创业者创业的公司会垮掉。 ...
    可爱的派大星星阅读 6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