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比较快

昨天看完了一只特立独行的猫写的《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不要问我这本书写的好不好,如果非要我回答,我会说这是美食中的快餐。无法保证你的色香味俱全,但是快捷方便,更让人惊喜的是吃完饭还能发现碗底还有一块肉。这句“慢慢来,比较快”就是这块肉。

起初还没有感觉到这句话的力量感,但是越品越觉着这句话有点意思。

有三个故事和你分享。

1.升职的故事。

公司需要一个部门主管,A和B都是适合。只是在谁更适合的问题上,公司没办法确定。于是经理就把这个消息分别给找他们谈了一下,说这个岗位对公司很重要,所以这个部门的主管需要慎重选择。所以这个职务公司根据对你们二位的观察,一年后选出一位来担任。

A还是和以为一样,因为他是一个愿意从点滴做起,愿意相信时间的力量的一个人。而B比A更聪明一点,当然如果“聪明”是指更会权衡利益得失的话。B自从得知他是其中之一的主管备选之后,他是用尽一起可以讨好领导和同事的方法,各种小恩小惠,都为了同事和领导能给予他投一票。

相反,A更愿意从基础的做起,也不挑肥拣瘦,一幅不急不慢,对谁都是不卑不亢,稳扎稳打。当然,结局和大家预测的一样,A被公司的领导和同事高票一致通过。而大家对B的评价是,太用力,太着急。

2.郑春秋的故事

最近很火的电视剧《猎场》,里面有一段描写郑春秋为了快速成功或者致富。利用自己擅长演讲的特点,加入了传销的宣传大军。赚了很多钱,本来以为走了一个捷径,最终事发,不仅颗粒无收,还要渡过四年多的牢狱之苦。

好在在狱中遇到了中国好狱友孙红雷扮演的刘量体。老刘给郑春秋指明了一个明道,让其不仅在狱中学到很多人力资源及金融知识,还让他获得减刑的机会。总之,郑春秋是前途一片光明。

但是出狱以后,郑春秋又一次想走捷径。为了摆脱做过传销和坐过牢的污点经历,用别人的一个假身份证获得了一份好工作。

当然,他又一次受到了命运的捉弄,套用假身份的信息实发,被公司除名并拉进了黑名单。于是郑春秋再次回到了解放前。

天无绝人之路,收到了无数次打击的郑春秋,终于悟出了“慢慢来,比较快”的道理。重拾职介所的旧业,开始踏踏实实的经验手里的每一个小单,并且广结善缘,从来不嫌弃事情小。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故事还没完,我不知道郑春秋还会遇到什么坎坷或者挫折,但是就凭他现在的踏实和稳健,我能预测到他故事的绚烂多彩。

3.我的故事。

在之前的文章中提过一次,第一次高考的时候,因为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自信,再加上自己的年少无知,自己也假如了高考移民的大军。最终在高考的前一天被人查了出来,当时想死的心的都有,现在虽然已经云淡风轻。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快捷的路有是有,但是安不安全就难说了。我的第一次高考就这样不光彩的结束了,我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第二年,老老实话的复读,才终让自己扳回了一局。感谢那段经历,让我你能老早就明白了:慢慢来比较快的道理。

三段故事讲完了,说的都是一个道理:慢慢来,比较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