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帅爸

记忆中的父亲一直是高大挺拔的,在人群中总是显得那么的出众。父亲的个子有1.82,属于高大威猛型的,年近50的父亲很时尚,他对衣着的要求不亚于女人对口红的执着。

记得高二开家长会的时候,父亲穿着一件紫红色的Le Coq Sportif的衬衣+牛仔裤,一双黑色NIKE运动鞋。他经过我们班门口的时候我还没有注意到,是我同桌发出的“哇”的声音让我抬头看了下门口,她用很惊奇的语气和我说:“这个酷酷的大哥是谁啊,穿的好帅!”我叹了口气说:我爸。从这以后她对我爸的印象就是“紫红色的Le Coq Sportif的衬衣”。

父亲很喜欢买东西,买些奇形怪状的配饰或者其他小东西,单看很奇怪的配饰他稍加修改戴在身上会让人觉得很好看,很合适。他还很喜欢买鞋子,用他的话说,每天的衣服要配不同的鞋子(和女人对包包的看法一致),估计这点我是像他!

父亲的性格很像小孩子,初中的时候他经常送汤到学校给我。记得第一次他去我们学校的时候我在教学楼大门前看他从校门走进来抓着旁边的一个女孩子问路(我同班兼同宿舍的同学)。后来我同学说:“你知道你爸怎么问我的?他说,小朋友,你知道XXX的宿舍在哪吗?”我问她有什么奇怪吗,她说哪有叫初中生“小朋友的”。后来这位同学每次见到我爸喊我爸“大哥!”(没什么奇怪的,他能让叫他爷爷的人喊他“大哥”)

在我的记忆中,我和父亲相处总是比和母亲相处显得轻松多了,很多事情我总愿意和父亲说,以至后面我长挂嘴边的一句话“我爸说”。在读书的时候很多女同学都羡慕我和父亲的关系,他们说她们到了初中以后基本很少会和父亲聊天,或者是类似拉手拥抱了。相对地 我倒是和他们相反,空闲的时候父亲会和我讨论他身边接触的人,特别是男人,他说用他的自身的经历来告诉我以后要选什么样的男人,在读书的时候父亲不像其他的家长一样禁止谈恋爱,他说只要不影响学习,在最好的时期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父亲的很多观念和别人不一样,他会在出差的时候一定会搂住我说要乖乖的听话(从小到现在一直都这样),我们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如果有演生死时刻的时候,他会突然来一句“爸爸很爱你的”这个时候我会很肉麻的回一句“知道,我也很爱你”。在父亲生命最后的一个月里,我对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我爱你”做的最多的就是每天出门的时候亲亲他的脸颊。

其实我是在9岁的时候才和父亲一起生活的,在那之前一直和奶奶呆在农村。我一直记得以前他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在电话的那头说“妹妹,我是爸爸,叫下爸爸”那个时候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肯叫他,奶奶急的在旁边哭,说我没良心自己的父亲也不肯叫。其实那个时候对父亲是没有什么印象的,都是大人们口中那个每年寄巧克力的,给你买新衣服的,给你买牛奶的,那个之前老是让你骑在脖子上骑马马的人;

我一直记得父亲刚接我到身边的那天,他看到我,抱起9岁的我转了一圈,然后和伯父说“看起来傻傻的!” 后来父亲回忆说那天看到我,其实他想说的是“好像土豆”!果然是亲爸。

由于我们家没有男孩,所以父亲一直拿我当男孩养,小时候别人穿花裙子在跳橡皮筋的时候,我穿着球鞋在和男孩子打球。小时候我的衣柜里没有一条裙子都是裤子。父亲甚至还给我买过灌篮高手的外套!那些小男生摸着衣服上樱木花道眼里散发着羡慕的光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我内心的悲伤,在那个年纪我也想穿公主鞋,想穿美丽的纱纱裙,而不是每天像个假小子似的和一群男的混在一起。

我最喜欢和父亲一起逛街,每次我试穿衣服出来他都可以给适合我的建议,他试穿的时候直接自己说了算。和父亲一起逛街我可以吃任何我想吃的东西,奶茶、鱼蛋、小丸子、雪糕.......(母亲不让吃的父亲都没有意见)。小时候最喜欢吃肯德基,每次带我们去吃的只能是父亲,母亲说这个对健康不好,所以每次我们吃完了还要保密不能让她知道。小时候想要的东西在母亲那边要不到的转头向父亲要总是能到手,母亲总说他太惯着我们,父亲说女孩子就是要惯着养这样以后他们的男人才会惯着他们。在我成长过程中,父亲即扮演了朋友的角色,同时也出色的诠释了父亲这个角色。

我们家平时掌勺的是母亲,不过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都是父亲掌勺,不是说他的手艺有多好,而是过年的时候想要吃的家乡的菜只有父亲会做。父亲做的菜就像他这个人一样,什么都是一个用“量”来体现的。油炸小海鱼、 炸海蛎饼、 炸洋葱圈.....。我最爱吃的还是父亲卤的小章鱼和咖喱鱼头,咖喱鸡。每次卤的章鱼基本都是进我的肚子里,要是他煮咖喱鱼头(鸡),那顿饭我可以吃三碗米饭,其他的配菜都不需要,只要那盘咖喱。父亲煮咖喱鱼头用的是三文鱼的头,他说三文鱼的头肉嫩,基本上都是软骨,入味,所以他每次买三文鱼头的时候都是一下子买5、6个放在冰箱里备着。上班的时候要是在工作上遇上不开心的事情,只要吃了父亲煮的咖喱鱼头了,这一天的不愉快都可以消除掉。

最爱父亲煮的这几样


我的父亲家里排行老幺,家里兄弟姐妹5个,父亲算是爷爷奶奶中年得子,奶奶很疼父亲,不过在他们那个年代家里人口多,吃的又少,父亲小时候吃了不少苦。父亲几兄妹感情处的不错,他们五兄妹处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叫对方的外号;大伯叫“黑脸”大姑叫“和尚头”小姑叫“灯泡”四伯叫“大鼻孔”父亲叫“老鼠耳”。他们五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对他们童年的回忆,他说他从小欺负他,她说他老实拿他的东西....一起有回忆不完的往事,这是他们五兄妹共同的回忆。现在其他的四个人坐在一起的时候大家聊天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有趣了,都说少了“老鼠耳”什么都不一样了!

五兄妹+大伯母


对父亲有太多的回忆,和父亲一起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在此无法一一的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借此,回忆我高大帅气又臭美的父亲;纪念我开明又肉麻的父亲;现在的我可以深刻的体会到:“父亲是这个世界唯一最爱你的男人”这句话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洗完澡,在客厅吹着头发,突然想起来高三那会儿被老妈当小皇帝伺候着,吹头发都不用自己动手。有一次老妈在厨房...
    风一样的_056c阅读 190评论 0 0
  • 当消极情绪起来时如何保住能量源 文/王陈静 2017.3.16 瑞安东山家中 今天中午,我和我男朋友在买干净的水上...
    往事如烟心如尘静阅读 271评论 0 0
  • 培训可由9月4日开始明天早上7点55分晨会。
    快乐学车友阅读 415评论 0 0
  • window.navigator.userAgent 获取浏览器的信息 JS提供的属性和方法:1)client系...
    刘晓洋阅读 240评论 0 0
  • 和肤浅,头脑简单的人待久了,就会变傻。这样一比,我是不是在潜意识里面想和智商高,有“心机”的人一块儿呢,要不试试?...
    蒋景堂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