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瞬息,我和你一样

     (写于2017年4月15日晚)

   游戏和生活不一样,但又和生活有点像。今晚聊聊关于我玩游戏的一些故事。都是比较繁琐的,不是很有趣,这是开篇的前话。所以,看完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请见谅。

    小时候玩过的那些小霸王游戏就不说了,跳到我初二买了笔记本电脑后。因为那时候我粑粑麻麻不给我装宽带,所以也就不能上网看动漫打游戏。但是,小伙伴去网吧玩的时候拿u盘给我下音乐,给我下动漫,给我下游戏。然后每星期双休的时候,几个小伙伴就会过来我家,在我房间里一边拿电脑放歌,一边玩游戏。

     《帝国时代》、《魔兽争霸之冰封王座》、《星际争霸》、《侠盗飞车》好多好多。花时间玩最久的游戏是暴雪的《魔兽争霸》和《星际争霸》,我和奎还有金鸿对这没联网也能玩的游戏可是乐此不疲。因为暴雪游戏的剧情和画质都是当时见过最好的,所以为了通关剧情关卡,我们都轮着玩,输了换人。最后,《魔兽争霸》的最后剧情是我亲手通关的,在通关前,金鸿他们说过实在不行就输口令外挂进去,我不同意,觉得没必要,反正是耗时间玩游戏。所以最终还是由我通过的。

     而你,不会以为我仅仅就是讲打游戏而已吧?

    我玩游戏纯属无聊想放松,从以前打《魔兽争霸》也是这样,现在也是。因为没人陪,所以只能自娱自乐。不然,我怎么可能一个人间断性地打最终剧情那么多次,还不是因为无聊。要是有人找我玩,不是玩手机电脑游戏,而是出去走走的话,我怎么可能无聊的时候会玩游戏呢。

    我们无聊的时候玩游戏,只是因为心里的孤独。

      电脑联网后,我常玩的游戏叫《梦三国》,三国题材的推塔竞技游戏。在那个世界里,我创建了一个军团,然后三三两两地陆陆续续加了好多人过来。基本上都是比我大的哥哥们,那个时候算高一吧。高中三年,我关于这个游戏里发生过很多事。

    比我小几岁喊我老大的那几个小屁孩被我骂过,被我教育过要和家人好好相处,被我鼓励好好学习。高中每星期只有半天的假,中午放学我死命地去挤公交回小镇,然后让我粑粑来接我。第二天早上我六点起来,六点半吃完我麻麻做的早饭,赶第一趟公交回学校。每次上线,那些比我大的比我小的都喊着团长快来玩游戏。其实在他们当中,我技术一般般,可他们还是愿意拉着我玩。我们几个人在讨论组开着QQ语音,不需要指挥,每个人都是指挥。不管输赢,玩的开心就好。放完假,学生党安安心心回学校上课,上班族好好上班,等下周放假再回来大杀四方。

    我们玩的是游戏,但那些比我小几岁的都加了我QQ,还有那些经常上线的几个哥哥,我了解的却不只有游戏。

    我知道他们每个人的身份,学生党们的成绩,上班族的工作,他们也知道我的。游戏名“混混无情”的副团长被我取了个昵称叫混混,他其实是一名警察蜀黍。他在去年结婚了,有一个小孩子,做了粑粑,然后基本没时间上游戏了。“小小”的游戏名“xianlongguy”,他那时候在学厨师吧,然后有一天在群里发了张做公交的照片,说不学了,回家去,后来因为一些事我们闹翻了,退了群,然后过了好久又回来了,但也不怎么玩游戏了。“玩翻新手区”的“新手”中考的时候,我还特意给他发了条说说给他加油,我知道他喜欢的女孩不喜欢他,后来因为高三没时间玩游戏,也闹翻了,退了群,也不再上游戏。一个月前他加回了群里,第一句话就是:“傻老大,记得我是谁么?”“董琦”小胖子高中党,曾经吐槽过被他女老师罚跑操场的经历,后来也不怎么玩游戏了。还有“揍小子”,当初貌似是新手带的徒弟,也加入了我们。“新手”“董琦”“揍小子”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都会给我刷留言,现在回去看,觉得他们真傻。

     自从高中毕业就不怎么玩梦三国了,我上面提到过的那些人也不玩了。“新手”上个月在群里说他有女朋友了,我看了,比他初三喜欢的那个更好吧。“董琦”成长高三党,开始忙了。“揍小子”已经辍学了,在汽修店学徒,然后打算自己开店……

     军团群里每天都挺冷清的,因为大家很少人会上线玩梦三国了,都转到其他游戏了。就算要我再登录那个“冰帝与炎魔”的帐号,点开“冰临天下”军团资料,在军团面板上我又能写些什么东西呢?空间里有个相册,专门给梦三国留的,里面都是四杀截图,看的出当初和大家玩得很嗨。

   可这几年我们都在长大,走远了才发现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当年在梦三国的热情,回不去当初开着语音打游戏唠嗑,回不去那些人叫我“团长”的日子。

    “新手”上个月回到群里待了一个星期不到,最后艾特我,说:团长,我走了啊……然后他退群了。我这边没他好友,因为他之前和我闹翻删了我。

    其实关于梦三国,我还有好多记忆。可现在回想起来,却有种愧疚。

   人来人往,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我们都明白了游戏和生活是不一样的,已经不能像初中时代那样无忧无虑地在双休有人陪着打着游戏了。

    当年的游戏,其实对我们这群人来说,也是生活。我们鼓励学生党好好读书,别贪玩;听着上班族抱怨工作辛苦;我们都彼此了解最后又变得陌生。

     每个热爱玩游戏的人,其实,都是孤独的人。在游戏里的相遇相知,只是因为渴望被人了解,渴望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

     我们当时并没有想过现在大家的关系,不冷不热,没有什么联系。

    现在想起来,当时就是开心而已,玩得开心,相处的开心,交没亲自见过面的朋友开心而已……

    因为,我和你一样,也是孤独的灵魂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不平凡的人。可是这样的人也许在大街上与你擦肩而过时,你都不会多看他们一眼,因为他们只是...
    邻居在干啥阅读 414评论 0 12
  • 历来异界小说层出不穷,其中异界也千差万别,有很多侮辱智商的东西是在胡言乱语,甚至自相矛盾,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真...
    空白_7阅读 24,843评论 14 43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0评论 1 6
  • 2017年1月8日(突然下了一场雪) 前些天,在整理旧物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中学时记得日记。那个时候的我,还真的是在“...
    K先生的日记本阅读 361评论 0 0
  • 我知道你喜欢的故事 喜欢听的歌 我知道你喜欢的一切 唯独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
    雨凉城阅读 234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