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南经》 第一章

        南海近岸。

  这个地区的天空常年阴暗,空气潮湿,四处弥漫着腐烂的味道。它给人一种极度压抑的氛围。相传,不少来到这里的人大多都发疯死掉了。

  这里是流放罪人的地方,叫做——死无葬身之地。

  这里是荒服,它离帝王的都城帝畿相距二千九百里。凡是来到这里的人,没有一个人能够活着回去。这不仅仅是因为距离的问题,还有的就是在这海外海内遍地存在着魑魅魍魉,那些可不是什么安分的主,他们最爱吃的便是人肉,人肉对他们来说可比天地灵气要吸引的多。食人肉,那是来自血脉深处本能吸引。

  南海这里下了一场暴雨,海平面又上升了不少。狂风骤雨,阴风怒号,南海上空掀起一场百米高的巨浪,重重的拍击在海岸边,那巨大的冲击将岸边的树都刮倒了许多。

  巨浪中除了海水,还夹杂着其他物体,如船只残骸、灵兽尸体,还有礁石碎片。

  浪潮来的快,去的也快,眨眼功夫,海面下将,乌云散却,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但是这里的生物都知道,像这样的事情,一天要发生个好几次。

  一只旋龟慢慢的从平静的海水中爬出来。这只旋龟通体乌黑,脑袋像鸟,尾巴似蛇。这是一只来自杻阳山怪水的旋龟,他自称是一位游者,要游遍大江南北,可实际上,他连与荒服紧连的要服都没有去过。

  而今天,到了他寻食的时候了。大老远的他就闻到了令人为之颠倒的极品灵气的气息,它裹挟于巨浪之中,于是他便紧紧跟随巨浪,来到了这里。

  同样来到这里的还有一群猼坨,他们也是被那诱人的灵气吸引而来。

  旋龟看了他们一眼,知道争斗是在所难免的了。

  其中一只猼坨跑的很快,卷起尘土,飞奔而来,眨眼间来到了旋龟的面前,抬起脚就要踩下去。

  旋龟快速的把头和四肢缩到了黑壳里,而猼坨的脚也踩了下去。两者的碰撞发出了金属击鸣声,反震之力将猼坨反弹的前腿离地,看样子短时间内猼坨不能够快速的控制身体,再次踏地。

  而旋龟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他原地转了一圈,把刚才没有收回去的蛇尾对向猼坨,此时的蛇尾不似刚才柔软的样子,而是坚硬如铁,散发出令人心揪的黑芒。

  刹那间,旋龟的尾巴像弹簧般的射了出去,正对着猼坨的脖子,如穿透腐叶一般,传了过去,鲜红色的血液顺着旋龟的尾巴低落了下来。

  其余的猼坨看到此景纷纷大叫起来:“咩、咩、咩!”他们想要冲过来,可是被一个头有粗壮脚的猼坨制止了下来。那只猼坨朝旋龟嘶吼了一声,带着其余的猼坨离开了。

  旋龟将尾巴收回,上下打量着他的战利品,形状如羊,有九条尾巴、四只耳朵,眼睛长在背上,看样子是一只壮年猼坨。

  此时的猼坨已经瘫倒在地,他体内的灵气已经四散,想必已经命不久矣。旋龟慢慢的爬到了猼坨的背部,他的头已经伸了出来,是一个鸟头,其嘴锋利如利刃。

  旋龟的嘴猛的一叨,猼坨背部便留下来了两个血淋淋的洞口,猼坨背部的眼睛被吃掉了,原本就已经危在旦夕的猼坨残叫了一声,死掉了,

  旋龟啧了啧嘴,又吐了口唾液,似乎觉得猼坨眼并不美味。他抬头嗅了嗅,黑豆般的眼睛散发出惊喜的光芒,他的本能告诉他,吃掉那块“灵石”,他就可以变得更强。不管散发出灵气的源点到底是什么,对于他来说,只是食物而已。

  海岸上有许多杂物,百丈高的礁石比比皆是,礁石与礁石之间又遍布着船骸,同时又有许多倒霉的幼年团鱼被拍打到岸边,一些不幸的落地时撞击于礁石而死,还有一些被凸起的船骸木刺刺死,只有一小部分团鱼存活了下来,然而他们却更加可怜,因缺少水分,身体本能的拍打土层,每拍打一次,身体便渗出一丝血液,他们想要停下来,但是却不能。

  等待他们的将是无休止的炼狱,他们将在痛苦折磨中死亡。

  旋龟已经寻找了好久了,眼看就快要找到了,但那灵气却开始变得若隐若现。

  最终,旋龟在一个保存还较完整的木桶旁停了下来,他有些迟疑,他的本能告诉他有危险,而此时的他也感受不到一丁点灵气了。正在他觉得自己可能搞错的时候,一股强大的灵压传来,把那只旋龟狠狠的挤压在地面上,强大的压力使旋龟所在地区域形成了一个巨坑,旋龟底部的龟壳也形成一道道龟纹,想要破裂开来。

  旋龟怒目圆睁,“咔嚓、咔嚓”大叫起来。

  他的身体开始散发出黑芒,形成一个神秘的图案,类似倒五芒星。

  在黑芒的沐浴下,旋龟身体破损的地方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恢复。

  就在此时,那股神秘的灵压不见了。就如之前的海啸一样,来的快,去的也快。

  旋龟面部狰狞,他开始狰狞的笑了起来,他知道,他遇见好东西了,这对他而言,是一种莫大的造化。

  他直视木桶,正要一股作气用蛇尾捅烂它时。木桶动了,仿佛秋时落花一样自然,木桶向向四周裂开。

  从木桶中出现一名男子,华服衣冠,剑眉星目,尽管看上去他的身材消瘦,但却绝对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美男子。

  他神态自若,目光如炬,但却从他的目光中感受到一种……迷茫?

  那只旋龟并没有老老实实的待在那里不动,而是趁对方发呆之时发起了猛烈的攻击。

  旋龟跳了起来,在低空中快速旋转,飞向那男子。二者本身距离就不远,旋龟眨眼间就来到了男子的头顶,如果男子不动的话,那么,那头旋龟的尾巴将会像切西瓜一样将男子的头切开。

  男子看了旋龟一眼,他并没有动。

  很好,旋龟想到。老老实实的成为我实力的一部分吧!

  接着旋龟就击在了男子的头部,然后就……穿过去了!没错,就是穿过去了,就像是穿透一个影子一般穿了过去,甚至连一丝阻力都没有。

  “有点意思。”男子好奇的说道。

  旋龟开始惊恐了,他明白了,他今天是踢到铁板上了。不过,还有机会。

  旋龟在自己的前面用法术施加了一睹透明法术墙,旋龟撞在上面后迅速的反弹了回来,目标正是那名男子的后脑勺。

  紧接着,旋龟的攻击落空了,他又穿透了过去。

  那名男子没有错过这个大好的时机,他一把抓住正在高速旋转的旋龟的尾巴。男子的手握的紧紧的,他开始原处旋转,想要把旋龟抛出去。

  就在男子转的第三圈时,男子身体猛的一抖,跪在了地上。旋龟本以为自己要死,没想到自己却活了下来,没有耽误一丝时间,旋龟张开鸟嘴,猛的別过身体啄了男子的手一下。这次男子没能虚化,被啄出了血,他吃痛的放开紧握旋龟尾巴的右手。

  旋龟落在地上之后快速的朝南海爬去,只要到了海里,自己就能够活下去。什么灵石、什么造化,老子都不要了。旋龟的内心此时十分的焦躁、惶恐,他怕死。

  男子跪地之后,立马调节自己的气息。他浑身颤抖,汗水直流,嘴唇都被他咬破了,一滴一滴鲜血不要钱的滴在紫红色的沙土上。

  就在他快撑不住的时候,他额头上的“帝”字开始闪出耀眼的光芒,男子的呼吸开始平静下来。

  旋龟在爬的同时,也在注意男子的动向,当他看到“帝”字时,一种莫名的威压开始向他袭来,就好像背负巨山,旋龟开始寸步难行了。

  男子一个闪身来到了旋龟的面前,轻笑道:“别急着走,让我们把刚才没有完成的动作完成。”

  旋龟目光充满了惊恐,他大叫:“咔嚓、咔嚓。”

  但男子已经抓住了他的尾巴,原地旋转,将旋龟向海的方向抛到了远方。

  旋龟在海平面打了几个水漂后被一个巨浪吞噬掉了,沉入海底,不知生死。

  “你的杀意我收到了,你的生命我也收到了。好走不送。”男子随手拍了拍膝上的尘土。环顾了一下四周,朝眼前的密林深处走去。

  他需要找一个生物来问一问他的所在地叫什么名字,他又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不知为何关于之前的记忆他一点都不记得了,他需要得到答案。

  走时他也带走了那具猼坨的尸体,他不仅需要答案,他还需要食物。

  男子额头的“帝”字早已暗淡无光,只留下了一个漆黑如墨的字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浅水之龙 那名被猼坨们尊称为仙人的家伙,正蹲在一块干净的地上,双手捧着一大块油腻的烤肉,吃的不亦乐乎。 这哪里有仙...
    仝天宇阅读 355评论 0 1
  • 基山之下 山巅之上,惨白的月光照映山头,浓雾在月光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瘆人。 在这荒服里,浓雾是常见之物,而且这里的雾...
    仝天宇阅读 188评论 13 1
  • 父亲节过去已经很多天了,回想起那天里发生的事,感动溢满了心间。 那天女儿中午回家,一进门就说:妈,今天是...
    独上兰舟张迷阅读 315评论 2 0
  • 还是回家吧,被我爹揍死,总比在外面像野狗一样吊死强。 就那么一会儿功夫,我瘦了整整一圈,眼都青了,自己还不知道。 ...
    张咏红阅读 1,197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