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孩,让我们来谈谈爱情。

七夕刚过不久,许多人还在朋友圈里刷着要脱单。前阵子明星们的新婚高峰期还在沸沸扬扬,人们嚷着“又相信爱情了”,转眼间“马蓉劈腿经纪人”的新闻给吃瓜群众又泼下了一盆冷水。

所谓相信爱情与否,为何要以新闻舆论为标杆?爱情,不是拿来相信的,是靠践行来诠释的。

其实,人应当保持良好而稳定的感情状态,不管是恋爱或者单身,这样的感情状态都有利于我们静心工作与生活。既然谈到爱情,对于女孩来说,幻想爱情是与生俱来的权利,除了幻想,我们需要明确一些东西,才不使这样的幻想不切实际。何不在这个适当的年纪,就来谈一谈情,说一说爱。



一.人这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

小A最近失恋了。她与男友相爱了将近三年,对方分手提的很坚决,她哭诉这几天心都空了一大块,感觉自己被爱情伤的体无完肤,还说再也不会爱了。

我问她:“你爱他吗?”

小A说:“我爱他爱到了骨子里,这辈子我只爱他一个人。”

我又问:“他抛弃了你,你还爱他吗?”

她说:“我依然爱他,我觉得我不会再爱别人了。”

我小心翼翼地问:“他爱你吗?”

小A黯然地底下了头。是啊,感情里先离开的便是不爱了。

我不认可网络里流传的一句话,叫做:这辈子你会喜欢很多人,但只会爱上一个。你要相信,人这辈子会爱上许多人,这与花心无关,因为爱情的萌芽从来没有定数。所谓喜欢和爱,并非泾渭分明。有人说,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由此可见,一切爱情都是由喜欢逐渐深刻。

某一种催化剂的诱导下,两人间起的化学反应叫做爱情。于是,我自作主张地把喜欢与爱情归纳成因果关系:正是由于喜欢,在条件的影响下,于是有了爱情。这样的式子拥有几个变量,对象、时间、浓度、合成物。也就是说,你不能确定你会和谁、花多长的时间、培养多深厚的感情、最后是否能终成眷属。很显然,参与反应的人也许有很多,你爱的也就不只一个。

徐志摩爱着林徽因,他也爱着陆小曼,从诗作的字里行间我们能感受到这都叫爱情。在人伦情理中,徐志摩是个多情种,可这两段爱情本身都是那样浓墨重彩。你遇到了几个人,拥有过几段爱情,只要这些爱情有先来后到,而非并驾齐驱,便无可厚非。

小A说,她很爱她的前男友。我相信他们在一起的三年之间,那名狠心抛弃她的前男友也是爱着她的,这一千多个日子里的耳鬓厮磨、你侬我侬是装不出来的。你别怪他,他不是不爱你,爱你的时候他是真的,只不过现在不爱了也是真的。分开后,他不可能终生不娶,你也不应该终身不嫁,整理好心情,允许自己接受下一个爱你的人。



二.关于挽留与性。

朋友小Z跟我聊天时提到,她和男友分分合合五六次,每次都是男方提的分手,期间男朋友劈腿两次,有一个还是小Z同宿舍的室友。每一次,都是小Z苦苦哀求对方回心转意,两人翻云覆雨后又和好。小Z说,她太爱他,不能失去他。哪怕他一次次的伤害也狠不下心离开,她为了爱情愿意付出全部。

这次,我没有过多提问,而是选择听她说,因为一切太清晰不过——小Z遇到了渣男。这个男人的目的性可以说十分简单,且不说他们为何在一起的,在恋爱期间寻找其他异性、屡次提出分手都足以证明这个男人对爱情不专一。小Z其实应该清楚,她男朋友对她已经没有感情,于是小Z便用十分愚蠢的方式去挽回爱情,也就是性。这个男人之所以会和小Z室友搞在一起,恐怕也是在某次偶遇认识后激发了某些不为人知的想法吧。

因为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她们认为这种最亲密的举动会给男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像是处女情结一样,男人把是不是女人第一次看作判断好女孩的标准,得到女人的第一次意味着征服。而女生自己呢,也不由自主地去想“我的第一次给谁呢?一定要是我最爱的人”或者“我要把我的第一次给我的老公”之类的。我亲爱的女孩啊,你的第一次不是物品,不能给来给去。它是你最美好的体验,不要给它赋予过多的含义去背负。

女孩,最愚蠢的行为莫过于降低身段去挽留。身边一定有不少的例子,女生被抛弃,为了回到从前,不惜低头认错、道歉、纵容,甚至去满足男人的生理需求。在爱情里,人们多多少少会有些盲目,荷尔蒙影响你的大脑使它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女生拥有两种心理:第一,在能挽回的情况下,企图用自己的身体唤醒对方发现自己的价值,从而达到复合的目的。第二,是在感情走到尽头不能挽回时,本着“既然不能在一起了就再爱一次吧”的愿望提出性要求,最后感动了自己,满足了男人。我亲爱的女孩,遇人不淑要懂得及时止损,真正爱你的人不会用你的身体做筹码去消费你的爱情。既然他不爱你,就让他有多远滚多远吧!



三.不再等待,而是与爱情不期而遇

身边的小伙伴每当被秀了一脸恩爱,一个个鬼哭狼嚎说要找男朋友。也许是出于对爱情的渴望,或是希望找个人呵护自己,亦是期待深夜不再无以为伴。

女孩,不要盲目去追求爱情,请相信爱情会来找你。

很多东西求而不得,追求极致难免还会绕进死胡同。幻想爱情本没错,如果一味停留在幻想,你的爱情梦就仅仅是一个梦了。在爱情来临之前,学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1.去读一本书

我出生于教师家庭,家教非常严格,连看电视的时间都被规定得很紧。不知算是耳濡目染,还是有样学样,我最大的爱好是看书。

大学在外地,开学返校飞机一趟就要四五个钟头,加上候机时间大约有六个小时。过了安检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登机口附近的书店,按耐住不明的欣喜,找到一本心仪的好书。若时间允许,找个咖啡厅,蜷在凳子里看书直到开始登机。

读书,能丰富女孩的心灵,拥有自己的思想。

坚持读完一本书,任何题材都可以,尽管你再外向,该静的时候也能做个安静的女子。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份安静,会在你彷徨时给予你不骄不躁的力量,会在你空虚时给予你面对寂静的勇气。


2.练习一个微笑

可能你会说,为什么要练习微笑?微笑还需要练习吗?没错,微笑是需要被练习的。

“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这句话虽然被段子手加上了“但是会长鱼尾纹”的笑点,它仍旧是我从高中到大学一直以来的座右铭。我坚信,笑容会带来好运气。

更重要的一点,这个微笑请给你自己。悲伤的你、不被理解的你、孤单的你、被伤害的你......留一个微笑,对着镜子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你自己,坚信这么优秀的你足以有能力克服这一切,收获属于你的幸福。


3.保持一点个性

我想,没有一个人喜欢凡事唯唯诺诺的伴侣。带刺的玫瑰不好相处,但软柿子也让人索然无味。

做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保留一点个性,会为你提高吸引力。外表可以不出众,身材也不必诱惑,这些与生俱来的条件你若都不具备,那么性格和习惯就是你能自己把控的。与众不同,是一种习惯。说句玩笑话,茫茫人海中,你不与大众有些区别,你的他怎么找得到你呢?

你可以拥有独到的见解,可以保留性格中的一些真诚,也可以拥有一些良好的小习惯,或是醉心于某种有趣的领域。这样的你让人眼前一亮,不是吗?



我亲爱的女孩,你值得被深爱。在爱情到来以前,你会迷茫不定,也会犹豫不安。但请不要失去爱的能力,爱一个人,能收获两个人的美好。在爱情中的你,也不要失去方向,别像一只落单的大雁独自哀鸣乞求回望。遗失了爱情,更应该坚强去面对支离破碎的感情,没有人能替你分担你的过去,收拾好残骸,你来续写明天的心情。

曾经看到晚睡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当你面对困扰的时候,教你一个办法,拿一个硬币,正面是你目前的选择,反面是否,然后抛一下,如果你得到的那个结果,让你很有再抛一次的冲动,那就反着选择吧!”

其实,爱情一直都在等你的到来。


文/ 魂聆



            【你以风之名语天玑  我倾魂以聆听】

               我是魂聆,我的文字庆幸与您相遇。


今日一半风雨一半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77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1评论 0 19
  • 如果当初我们没有遇见 如果后来我们没有分开 如果最后我们还在一起 我们会不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自言酱阅读 166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都到8月份了,今年真的是个让人觉得不是那么喜欢的一年,相处很好的同事因为家人去了广州,住在对面的邻居回家发...
    黄爱白阅读 107评论 0 0
  •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想必是人人皆唱的童谣,为什么没有世上只有爸爸好呢?...
    皓心人阅读 3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