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悟杂谈

      最近这段时间,在学习上完成了中级绘本讲师的线下培训,最近还在努力的向着证书前进,感觉自己学习的用到了生活中,在育儿上也有了一些方法,总感觉自己和其他的人事不一样的。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深刻的思考了一下,那些在你身边夸你的人到底可能并没有你想象中的是所谓的发自内心的赞扬,就如这次参加爱岗敬业奖发表,最后的人气王竟然是我一直没有看在眼里而且我还觉得不如我的一位,所以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就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那些总是在你面前赞扬你的人,你要小心,那些赞扬的语言,你也要小心,他会麻痹你的意识,以为自己真的是一个他们言语中的人,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在我也认识到了,我有种盲目的自信,总感觉自己比别人强,这个毛病有好也有坏,好的是我足够自信,坏的是我可能被这样的自信迷失了双眼,自己的光芒太惹眼,也会造成很多人的嫉妒和想方设法的背后使绊子。现在发现之前的我真是太单纯了,看不清楚职场的尔虞我诈,总是将这里当做逐梦的平台,哪知道,这其实就是一个个“我不杀伯人,伯人却因我而死”真真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环境,环境真的很重要,让我想起了孟母三迁的故事,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一个好环境,我现在也是深刻的认识到这点的重要。

      今天看到一个言论,说人要懂得及时止损,如果发现自己的这条道路走错了走歪了就要懂得及时止损,即使是从头再来也比过一辈子做错误的事情好,虽然会可惜担心之前多年的时间被白白浪费,但是总比一直浪费在错误导致终身后悔上来的更加的。

    今天还看到了知乎上的一个作者在编5年的工作经历,看完后唏嘘不已,农村出身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客服了一切备考困难考上了编制,却发现编制老师和她想象中的差别极大,除了在农村教书时候孩子天真可爱毫无杂质的爱和几个同事的关怀,没有任何值得留念的,最后看透了编制里的体制,把自己对教师工作的热情耗尽一空,唯独想到曾经带过的孩子还留有一丝温暖。

      为啥我对这段如此的记忆深刻,是因为我也非常想当一名老师,我非常喜欢在台上给人讲课的感觉,而且我是那种一站上讲台就会非常想要诉说的人(但是这次初赛第一个上场有点紧张失误了,没发挥出我的实力,决赛再来),我喜欢看到台下观众对我的点赞,喜欢把自己的知识分享给别人,喜欢成为台上的一颗星,所以我觉得老师就是这样一份职业,我羡慕,我崇拜,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上讲台成为让很多人仰慕的,能够给很多人带去知识的好老师,但是看了这个后我有点失落,不知道原来老师会遇到这么多事情,想要一心好好教书也不行,就像现在我想要一心好好上班增长技能也不行,总是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是我自己不能屏蔽这些问题还是我真的外界环境太差了呢?让我有点费解

      今天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要通过文字形式记录下最近的心境,昨晚有种想要诉说但是却没有对象诉说的忧伤,还是文字是最好的陪伴我的良药,感谢文字给我的舒缓和洗礼,让我拥有片刻的安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