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你一定要来一次墨尔本

(夜空下的期待……)

去年,来到悉尼的第二周,我便开始后悔了。因为不适应土澳慢悠悠的生活节奏,也不适应这份空前来袭的孤独。但,既来之,则安之。慢慢调整心态后,便开始学着在悉尼生存下去。

在悉尼待了整整六个月,一边工作,一边读书写字,有空的时候便出去走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的日子过得单调又乏味。当然,这并不能怪生活本身,而是我自己未能走出去、去发现这个城市的各种色彩。

后来,打算换个城市去生活。于是,鼓起了很大的决心,举家从悉尼搬来了墨尔本。还记得刚下飞机,坐在车上前往住处时,向我迎面扑来的墨尔本,就像悉尼的郊区一样,朴素又低调。偶然,能看见几块色彩明丽的地方,那便是文艺之都墨尔本的俏皮之处了。

相比于悉尼而言,墨尔本,是一座相对安静且文艺的城市。在墨尔本的街头、酒馆、沙滩,随处可见街头卖艺的人。他们用琴声、歌声、舞蹈愉悦了来来往往的陌生人,陌生人也愿为他们的才华买单。

来到墨尔本的第二天,我尝试一个人坐公交、坐火车去City。到了异国他乡,陌生的城市后,会觉得自己就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需要重新学。走路要学着靠左走,出门要学着看谷歌地图,坐车要学着辨别车次的停靠站……每换一次城市,便感觉生活被重新洗牌了一样,而那时的自己,就像被清空的水杯,对一切都保有好奇。

(从悉尼到墨尔本)

在墨尔本的city逛了一些商店,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后,便开始在city走走逛逛。那天下午,我在墨尔本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电车。上车的时候,我掏出公交卡准备top on,结果被朋友“取笑”了好久,因为city的电车是免费的,可任意乘坐。那一刻,觉得生活在墨尔本的人民好幸福,竟然还有免费的电车可以坐。

(街头的电车)

乘着电车,坐到了墨尔本的一个地标性建筑:Flinder Station。这个火车站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也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高峙的圆形拱顶酷似伦敦圣保罗大教堂,蜂蜜色砂岩构筑的外墙。站在车站面前,仿佛置身在18世纪的英伦。

(Flinder Station)

往前走个几百米,便到了墨尔本著名的涂鸦街。连续好几条街道,都被涂得五颜六色。前来旅游打卡的人更是不在少数,每个人都在无比开心地拍着照片。在涂鸦街闲逛时,被一个日本姑娘拦了下来,请我帮她拍张照片。大概是我长得就比较善良吧,来澳洲后,经常出去玩,都会被独自来澳洲旅游的日本小姑娘拦下来给她们拍照。接触了几次日本姑娘后,发现她们都好可爱、好羞涩,请求我给她们拍照时,总是羞答答的,每次,其实我都好想“调戏”一把。

(“戏精”的我在涂鸦街)

墨尔本的联邦广场,在涂鸦街的对面,穿个马路便到了。在联邦广场,阶梯上、草地上、长椅上,三五成群地坐着惬意的人们,聊天、喝咖啡、沐浴在夕阳下。我们也入乡随俗,找了一块绿茵茵的草地,躺在广场上的懒人沙发上,买了两杯咖啡,看看蓝天、云朵、白鸽,也看看左右玩闹嬉笑的路人。

(联邦广场的露天懒人沙发)

来到墨尔本的第一个周末,便去了心心念念的Frankstone海滩。住在海边城市的人们是幸福的,一年四季、一天24个小时,都可以去看海。Frankstone海滩离市区很远,商业化的气息也并不浓厚,海天共是一种深邃到窒息的蓝。阳光从海面扑来,微风徐徐,小孩子似乎也并不怕冷,在沙滩边玩水、堆砌城堡。

(Frankstone的海天一色)

沿着长长的观景台,迎着阳光,一直往海的那边走。那一刻,感觉自己似乎穿越到了韩剧中。不同的是,观景台上的游人都很快乐,我也是,并无韩剧女主面朝大海、梨花带雨的悲凉之感。

(长长的浪漫的观景台)

在Frankstone海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海边看的落日。在落日的余晖里,海鸟时高时低地飞着,小孩子一会往沙滩上奔跑、一会往海里狂奔,偶然之间,还能被喂到一吨重的“狗粮”。看着海边落日中相拥的小情侣,简直又嫉妒又感动到不行。

(夕阳下的“狗粮”)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蛮理性的人,压根就算不上文艺青年,但内心却对大海情有独钟,百去不厌。在墨尔本的第二个周末,本来打算去图书馆看书写字的,但却忘了周日的图书馆是闭馆的。于是,便临时起意,又去了海边:St Kilda Beach(圣基而达海滩)。

来到圣基尔达海边已是下午4点多,在海边的酒馆听了弹着吉他的外国小哥哥唱了一首Beat-box后,又在沙滩上踩了一会沙子,便是落日时分了。圣基尔达的海滩离city不远,站在观景台上往远处看,便是墨尔本市中心的建筑群。

(St Kilda Beach)

在圣基尔达的观景栈道上游玩时,竟无比幸运地被一位大学摄影老教授邀请成为她的Model,要拍摄一张主题为“思念”的作品,在海边落日下,朝着夕阳那方远眺,思念着她心里的那个人。老教授说,这个作品将会被展览在她所在的大学。听到这个消息后,真的惊讶到不行。你看,在每一个普通又平凡的日子里,只要走出去了,就会在不经意间收到一份来自上帝的小确幸。

(圣基尔达的落日)

圣基尔达海滩,是著名的观看小企鹅的景点。一旦夕阳落下后,海边的小企鹅们便从洞里探出头来。来到观看小企鹅的地方时,已经挤满了等待的游客,费了很大力气,终于找了一块立足之地,便开始吹着海风,等待观看小企鹅。整个夕阳都落到海底后,天也渐渐黑了。就在我们百无聊赖地等着时,突然背后响起了一声尖叫,一转身,背后便是两只呆萌呆萌的小企鹅。

(两只小企鹅)

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很幸运,在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总有有一些不期而遇的小惊喜。

我是一个对城市特别挑剔的人,但才来墨尔本十几天,我就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所以,真的真的希望你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来一次墨尔本。

接下来,我的墨尔本还有20个有趣的地方等待着我去解锁,我也会继续用文字和图片与你们分享。

-END-

我是独舞,感谢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