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天赐奇缘,人蛇情未了

小翠

第一部:蛇债

序言

“妈的,这小兔崽子,竟让他跑了!"大胡子骂骂咧咧举着火把,对手下人喝道:“再到别处搜,别让这小兔崽子跑了!"

萧寒孱弱瘦小的身躯躲在麦垛里,以拳堵嘴,惊愤交加,透过麦梗缝,看到远处的庄园火光冲天,那火,烧红了半边天,似鲜血,泼染了天际,红得触目心惊!

他泪流满面,摊开紧拽的手心,一条碧绿的玉蛇盘桓着,竖着头,幽幽地盯着萧寒,嘴唇咬出的鲜血滴嗒落下,掉入玉蛇之眼,染红了它的眸子!

“祖上曾救一大蛇,蛇吐此玉蛇赠之,乃传家之宝,你带着它,快快逃离,家族方保根基!"萧寒想起父亲护他逃走时的叮嘱,牙咬得钢响,待大胡子一行人走远,方起身向相反方向奔去。

“快追,小崽子向那边跑了!"行踪被发现,萧寒拼命奔跑,行至河边,前是大河,后有追兵,已是无路可逃!

“小兔崽子,你倒是格老子逃啊!”大胡子狞笑着,逼了过来。

萧寒怒目圆睁,纵身跃入大河!

(一)天赐之子

烈日似火,一樵夫负薪沿河行,忽见河边似有一物,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容貌俊朗,双目紧闭,面色惨白,己然晕迷,右手却紧紧拽成拳头,怎么也辦不开,一探鼻息,隐隐有气。

樵夫忙扔掉柴木,用村里流传的法子,倒背行走,助他吐出腹中积水,方缓缓喘过气来,却虚弱无比。

樵夫背上男孩,回到山中小屋,未及屋里,便大叫道:“老婆子,快出来,天感念见,给我们送儿子来了!"

一妇人奔出,见孩喜极而泣:“天赐儿子啊!"

樵夫姓乔名生,原住蛇庄,蛇庄的人世代以捕蛇为生,乔家独有捕蛇秘籍,能力居村之首,自然是村中首富。

然香火不旺,几代单传。传至乔生,技艺更高,甚至可任意呼蛇唤蛇而捕之。却有一日,说曾做一梦,从此不肯再捕蛇,家境也渐渐衰败下去。

乔生夫妇,年近四旬,仍膝下无子,备受族人冷眼和排挤,被迫搬进山里,隐姓埋名,以砍柴为生,凄凉度日。

今日得子,自然欢喜,遂取名天赐,夫妇极为宠爱。

天赐性格内敛,不喜与人相处,却资质聪敏,极喜读书,又特喜易学医学类书籍。乔生便以柴及山中所釆野味,换村人的书,供天赐读,但书终是有限。

(二)小翠引路

蛇村,顾名思义,是蛇类宜居之地,蛇村四面环山,山上树木繁茂、到处是枮木树洞,乱石成堆、山下溪流环绕,荫蔽、潮湿、杂草丛生,常有蛇类出入。

天赐喜欢坐在门前大树下看书,一天,看到尽兴处,便摇头晃脑的读起来,忽见一通体翠绿的蛇盘踞在地,头却随着他的诵读有节律地摇摆,很陶醉的样子。

“你听得懂?"天赐忍不住问。

翠蛇头上下游弋,似乎在点头。天赐乐了,便道:“我就叫你小翠吧。欢迎你来陪我读书。"

至此以后,只要天赐大声诵读,小翠便会出现,随他的诵读而摆动。唯有此时,方能看见天赐嘴角隐隐的笑意。

乔生见此情景,既喜且忧,但并不去惊扰他们。

一日,天赐读罢,眉头紧锁,对蛇曰:“小翠,爹换来的书,我已看过几遍了!不知哪里还能找到书?”

说完自己也觉好笑,五里八村,哪里还找得没看的书?爹都找不到,小翠哪里知道?却见小翠掉身便爬。

爬过一段,见天赐并不跟来,又回身,蛇头上下游弋,似在对他招手,天赐大奇,忙跟了上去。

爬过陡峭山壁,已是无路,对面还是峭壁,小翠顺一枝丫抵达对面峭壁的大树爬到对面,荡来对面峭壁树枝藤蔓,蛇身缠过天赐手臂,将藤蔓交于天赐手中,示意天赐顺藤蔓荡过去。

(三)秘境探险

天赐向对面望去,只见脚下悬崖峭壁,树木繁密,山下,深不见底,抛石下去,竟无着地声。

见天赐迟疑,小翠将蛇身缠于天赐腰间,按蛇头示意方向,天赐心一横,手抓藤蔓,纵身起跳,眼一闭,向对面峭壁跃去。

感觉身体坠入一片松软滑腻之地,天赐睁开双眼,一片漆黑,隐约可见绿莹莹的莹光在四处闪烁。

身下的滑腻之地似在滑动,待眼睛慢慢适应黑暗后,天赐举目一看,倒吸一口凉气,只见自己躺在巨大的山洞口,洞内,密密麻麻缠绕的,是各色各样、大小不一、神态各异、成干上万条蛇,有的攀沿在洞壁,有的栖息在枯枝,有的盘踞着,有的不停游走,无一例外的,都滋滋地吐着红信子瞪着这位不速之客。

天赐发现自己身下的松软之地,竟然也是无数条蛇堆积而成的蛇毯,它们受了惊吓,蛇口正吐着信子向他逼来,那些分布四周的荧光正是它们眼晴的反光。

“我命休矣!"天赐长叹一声。却见小翠从他胸口用嘴叼出一物,竟然是他挂于胸口的玉蛇!

小翠将蛇身仍缠于天赐腰,蛇头盘桓在其胸,嘴叼玉蛇尾,将玉蛇头向前面对众蛇。

那玉蛇,叼在小翠嘴中,竟突然发出幽幽绿光,就连小翠,也通体发出绿色的光,与玉蛇浑然一体。

天赐看呆了去,众蛇如接圣旨般,马上缩回身子,头伏地,生生让出一条道来。

天赐起身,借着玉蛇和小翠发出的幽幽绿光,顺路看去,里面似乎深不可测,但无退路,只能按小翠蛇头指示小心翼翼地摸索前行。

山洞一个接一个,很深,每个洞里都有成千上万条蛇居住其中,所到之处,众蛇皆自让其路。

空气越来越阴冷,腥气熏得天赐难以呼吸,脚下,突然被一物绊倒,天赐扑身向前滑倒,头本能一缩,利刃从头顶划过,有蛇被刺中,好险!看来洞内机关众多,只是小翠带他走的路全绕开了机关。

定晴一看,扑倒在一堆森森白骨中,环顾四周,到处是各种形状大小不一的尸骨!一时辨不出是动物尸骨还是人骨。

他一个激凌,马上爬起,紧紧衣衫,竭力屏住呼吸,压制恐惧,严格按小翠蛇头指示,继续前行。

(四)山洞奇遇

跌跌撞撞,不知走了多久,终于走到洞底,前面已无路。

小翠叼着玉蛇,在洞壁四处游走,画着奇怪的图形,天赐感觉是卦图或阵图,最后它将玉蛇头伸进一凹陷处,洞壁竟轰隆隆地开了一个大门。

踏入门内,小翠触动机关,洞门缓缓合上,天赐环顾四周,这洞十分巨大,像极书中所绘皇宫,虽布满尘埃,但仍掩饰不住昔日的金碧辉煌。

天赐不敢异动,他明白,这里面定是机关重重,注意地看小翠的指示,但见小翠也有些许迟疑,不敢轻易指点方向。

天赐脑海里出现九宫十八图,仔细看脚下地块,竟有些类似,他努力凭着记忆,搜索阵图生门,但料想断不会如此简单,又结合奇门遁甲与此刻时辰、所占位置,大胆推测出一条路线。

他跳跃着,终于平安抵达洞底,小翠再次在壁上游走,又一道石门缓缓开启。

里面射出强烈的光线,洞分两边,左边堆积着金银财宝,闪闪发光的是颗巨大的夜明珠,它璀璨夺目,发出诱人的光彩。右边则堆着书简!

天赐低头看脚下的路,从布局看,若选左边,则无法抵达右边,若选右边,则无法抵达左边。

一丝迟疑后,天赐选择了右边,当他小心地抵达书简时,欣喜若狂,竟然是一整套《连山》、《归藏》和《周易》!梦寐以求的书啊!

天赐欣喜若狂:“真乃天助我也!小翠,谢谢你!!"对小翠,心中是万分感激!

忍不住翻一页,书中掉落一纸,上书:书赠有缘人,出洞机关图。下面画着出洞的机关,仔细看过,与进洞时机关完全不一样,而且玄妙之极,根本是九宫八卦图和奇门遁甲完全无法破解的。

天赐冷汗直冒,若开始选择财宝,则必葬身此山洞中了!

图背面还有一行小字:捕蛇不孕者,停捕十年,放生蛇千,撕此图纸一小角焚之,灰和水饮之,必孕。

天赐记好图纸机关,将其放入怀中,脱下外衣,将书包了,牢牢系于身后,便寻着机关图回到洞口。

在小翠帮助下,攀藤蔓过崖回家藏好书,将出洞图背得烂熟于胸后焚之,灰烬用两小瓶一多一少分而装之。

翌日,与乔生道:“孩儿昨夜做梦,一老者告之,母不孕,乃因家族捕蛇太多,欠下孽债,本应断子绝孙,因救吾结善缘,若能停捕十年,放生一干条蛇,再以此药和水饮之,则可孕。"

乔生一听,大惊,此梦与八年前自己所做梦大同小异,心中称奇,想这些年已尽已之力,放生过数百条蛇,还有两年时间,到一干条应该没问题,便觉人生充满希望和干劲。

天赐则日日在大树下苦读,有疑虑之处,便说给小翠听,看小翠点头摇头来修正自己观点。

(五)学成下山

三年后,天赐跪于乔生夫妇膝下,道:“爹娘相救培育之恩,孩儿铭记在心,没齿难忘,如今娘有孕在身,后有子女可承欢膝下,儿稍安心,儿重负在身,今不得不辞别爹娘,望爹娘多多珍重!"

身怀六甲的乔氏泪如雨下:“天赐,我的孩儿,爹娘实在是舍不得你走啊!"

遂从怀中掏出一香囊,香囊朴实无华,却有隐约异香,交于天赐:“此香囊为母所缝,里面放着你爹山中砍柴时釆到的奇珍异草熬制而成的膏药,香囊也在药汁中浸泡过九九八十一天,可避毒虫猛兽,强身健体,危急时亦可作药救命用,我们一家四口一人一个,他日也能凭此香囊相认。"

天赐依依惜别双亲,将宝书归回山洞,玉蛇和小瓶纸灰放入香囊,香囊贴身而放,拜别小翠,下山而去。

湘合镇地处繁华地段,镇上钱庄、绸锻庄、酒肆、肉铺生意兴隆,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很是繁华。

一俊朗少年身背药箱和葫芦,一手摇虎撑,一手撑着旗幡,上书:扁鹊再生,华佗转世,中间一个大大的“医"字,另一面上书:神机妙算,下面个大大的“相"字。

一老者见状,忙拉过少年:“孩子,你这招牌,打得太大了罢?别招惹祸事。"

说话间,一队人马身着素服从街上走过,只见为首的宽皮大脸,倒三角眼,嘴角似乎总带着笑,那脸颊两旁的肉便形成了道道折子,骑一匹毛色黑得发亮的高头大马,从街上缓缓走过。

“善人啊善人!"老者夸赞道。

“善人?”少年反问道。

“是啊,这是我们镇上的韩大官人,大善人,为人和善,惩强扶弱,很重朋友义气,今日就是去拜祭昔日好友萧大官人一家的。年年如此啊"老者说。

“萧大官人?"

“是啊,孩子你有所不知,湘合镇原本两大旺族,萧家和韩家,且两家世代交好,但六年前,萧家不知为何结了仇家,竟招至灭门之祸,一个晚上全家连同仆人128口人竟悉数被害,整个萧家庄陷入一片火海之中,据说无一人生还!"老者唏嘘不已。

“后来呢?查出凶手没?"少年问道。

“嘘,小声点!”老者拉过少年,见四下无人,说道:“官府曾大力查案,最后锁定山上强盗,几次围剿都未能成功。可怜那128口人哪!倒是那韩大官人,宅心仁厚啊,厚敛了萧家人,又对整个庄园进行了整理,还每年忌日都去拜祭,大善人啊…"

(六)旷世神医

“整理庄园?"

少年的眼里闪过一丝阴霾,但一闪即逝,别过老者,猛摇手中虎撑,引来了大群围观群众,众人窃窃私语。

“哈哈,这年轻后生,还敢称华佗再世!太狂妄了吧?"一壮汉斜着眼不屑地道。

“这位壮士,是否华佗再世,试试便知,众人家中可有病患者?让小生治,治不好不收钱,你们还可将我送官!"少年朗声道,竟气宇轩昂。

围观者大抵市井之民,家中并不宽裕,见他如此肯定,且治不好不收钱,抱着试试的心态,有几人请他去医治,没想到皆被他治好,治好后给多少钱也由病家随意,请他诊治的人越来越多,无论何种疑难杂症皆药到病除。

少年还有一大特长,占卜精准,谁家走丢孩子,亲人离散,钱财丢失,找他占卜,次次皆准。

湘合镇便流传着这少年是华佗转世,孔明再生的传言。

(七)蹊跷怪病

一日,少年正准备收起旗幡,一中年男子站在他面前,道:“我家老爷是韩府韩老爷,听说你医术高明,我家老爷有请先生。"

少年望住他:“请问你家老爷请小生何事?”

“去了便知。"

刚进入韩家巨大的朱红大门,一个俏生生的十三四岁的小姑娘跳出来拦住去路:“哪里来这么个帅哥哥?来,陪我玩!"说罢要去拉少年的手。

中年男子忙上前叫道:“妙嫣小姐,你爹爹还等着见哥哥呢,哥哥以后再陪你玩。"说完忙给少年使眼色,示意少年快快走!

在中年男子的带领下,七拐八弯,进入一大殿,大殿上挂一大牌匾:积善人家。背门而立男子转过身来,正是那日在街上所见的韩老爷。

“拜见韩老爷。"少年恭身道。

“坐,上茶!"韩老爷吩咐下人,少年所见府内下人,都身手敏捷。

“敢问神医何方人氏?师出何人?"韩老爷的脸,笑也是笑,不笑也是笑。

“听师父说,我是孤儿,他在冰天雪地中捡到我时,我尚在襁褓中,师父为我取名天赐,从此我便随他天南海北,四处行医看相。"少年答。

“天赐,好名字,贵师呢?能否一见?"韩老爷道。

“师父,他老人家,仙去了,这药箱葫芦旗幡皆是他传于我的…"少年黯然神伤,不禁留下两行热泪。

少年整理了情绪,问道:“韩老爷找我何事?"

“你号称华佗再世,来看看此病你可能治好?"随即唤来家丁,令其解开衣裳,只见其脸以下,全是鱼鳞般的厚厚的绿皮履盖!

“啊!"少年惊道:“此病已有几年?"

“四年有余!"

“病由?"少年问道。

韩老爷不语。

“敢问这位壮士,这病是否白日里无甚大碍,但一到夜晚,便奇痒无比,似有万干蚊虫叮咬?"少年道。

家丁扑通跪下,连声道:“先生救我,先生所言极是,还夜夜恶梦…"

“放肆!"韩老爷喝断家丁的话,“退下!"他怒喝道。

见家丁退下,少年看住韩老爷的眼:“若病家不能以实情相告,恕小生无能,小生告退。"转身欲走。

“先生请留步!"韩老爷拱手道。

(八)另有隐情

少年停步,望着韩老爷封得密密实实的脖子,想起唤他来的中年人和门前遇到的小姑娘,道:“小生猜得不错的话,想来贵府上下皆得此病,贵府上下皆食蛇肉,而且此症,贵府定是已访遍名医而不治吧。"

韩老爷一震:“先生果然神机妙算,实不相瞒,六年前,因府内人人都喜食蛇肉,两年后,整个府内夜夜有毒蛇潜入,因此而丧命几人,于是招天下擒蛇能手作为家丁,仍收效甚微。"

“难怪家丁看起来身手敏捷!"少年暗道。

韩老爷顿了顿,接着说:“一日来一道士,说曾受过韩家祖上恩惠,今日相报,赠药让府上所有人涂于身体之上,可保性命。遂让家人涂之,毒蛇不再攻击,却长出如此鳞片,唉,先生可有解法?"

“这个……"少年眉头紧锁。

“先生有何为难之处?"韩老爷问道。

“我想借住贵府观察几日,再对症下药,可否?"少年道。

韩老爷沉吟了会,说:“好,还有事请先生相助,小女妙嫣六年前被毒蛇惊吓后,智力一直停于八岁时期,不知能否医治?"

“待我观察下再说吧。"少年道。

韩老爷让家丁打扫好东厢房,让少年住进来。

夜里,少年轻推房门,进入院子,感觉有一黑影闪过,知是韩老爷仍未完全信任于他,便伸个懒腰,嘟囔道:“茅厕在哪个方位?待我算算。"

入厕后便又睡眼惺忪回屋,在黑暗中以耳伏地,调动听力,便听见各厢各房皆有痛苦的梦呓声发出,有的在惊恐地叫:“蛇蛇!…"有的在叫:“救命!"还有的人在说:“不是我要杀你,放过我吧~"…声音听起来都痛苦不堪,在暗夜里无比诡异……

清晨,院子里回归宁静,白天,少年便很尽责地为府中人把脉查看,又对伙房仔细查看。

刚进屋坐下,妙嫣跟了过来,俯在他身边,使劲嗅,然后拉住少年的手,俯在他耳边,轻声说:“哥哥,我认出你了,你的气味我记得。"

少年心中大惊,忙轻声对她说:“妹妹,这是我俩的秘密,拉勾,谁也不许往外说。"

“好,拉勾,谁说谁是小狗,哥哥,陪我去玩。"便拉着他朝院子里走去。

“哥哥,我天天都在想你,在这个家里,我好怕!哥哥救我。"妙嫣睁着她纯净的大眼晴,眼中有泪花闪烁,楚楚可怜地望着他。

他心似被皮鞭抽过,不敢看她纯净的双眸,只柔声问道:“妙嫣觉得这家里谁最好?"

“杨嬷嬤,张奶奶,李二叔……,他们对我可好啦,还有,他们也怕杀蛇,偷偷教我念阿弥托佛…"

“杀蛇,谁在杀蛇?"少年问。

“嘘!"妙嫣将食指放在唇边,“来,哥哥,我偷偷带你去看。"

“嘘!妺妹,我们来打个赌好不好?今天不去看,看谁坚持住最后提出去看谁就赢了。"

“好啊,哥哥,我一定会赢。"妙嫣拍着小手道。

第四日夜,少年再起入厕,发现已无人盯梢。

第五日,妙嫣过来,少年说:“妹妹,我输了,想去看杀蛇。"

妙嫣高兴地说:“哦,我赢哥哥了!"

带他穿过条条廊道,来到一个极为隐蔽的后院,院门关闭着,妙嫣带少年来到一处树林笼罩的假山,“这是我躲迷藏发现的地方。"妙嫣仰着小脸说。

爬上假山看下去,只见院内家丁们正在给一条条蛇开肠破肚,奇怪的是每根肠子都细细理过。

“他们为什么理蛇肠子?"少年奇怪地小声道。

“有一天,和杨嬷嬤玩捉迷藏,我躲在爹爹床下,听爹爹对娘说,就是将村庄掘地三尺,将所有蛇剖开,也要搜出那条玉蛇来!哥哥,玉蛇是什么呀?"

少年心中又一惊,忙和妙嫣说:“我们快回去,今天的事也是我们俩的秘密,谁也不许说哦。"

妙嫣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纯洁无邪地看着他,用力地点点头。

(九)血债血还

少年去见韩老爷:“老爷,此病有药可医,容小生去釆些草药回来。"

辞别韩府,少年来到山边,开始诵读,小翠随之而来,少年欢喜不已,道:“小翠,好久不见。我所算无误,的确是他们,现在好了,如能褪去他们身上绿皮,道士便再也无力保护他们,六月六日夜,你们,则可以行动了。"

少年回到韩府,取乔母所赠香囊药粉少量,溶于大缸水中,令每人以水涂之,所涂之处,绿皮尽皆掉落,痛苦尽除。

韩老爷大喜,赠少年金银无数,再次提起妙嫣顽疾一事。

少年面露难色,道:“小姐的病的确有些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办法。"

他沉吟半响,又掐指算来,道:“如能在六月六日这天,以府中十二人在月明山,做一天一夜道场,则可解去小姐顽疾。但这十二人的生辰八字皆有讲究,待当日我算出府中何人符合再点。"

韩老爷深信不疑,忙说:“随你点。"

六月六日,少年点出杨嬷嬤李奶奶等妙嫣告诉他的好人,带着妙嫣,浩浩荡荡向月明山出发了。

翌日,一道士赶到韩府,见韩府大门紧闭,久敲不开,遂命人撬开大门,但见府内阴森恐怖,大匾上“积善人家"四个字分外刺眼,各处遍布死去的人,死状极为恐怖,身上满是蛇咬后的印子,似死前受到了极大惊吓,一点人数,刚好128人!

道士仰天长叹:“韩老太爷,举贫道之全力,也只能保他们六年平安,你的恩惠,贫道已还,他们自已欠下的孽债太重,终究要他们自己偿还啊!"

《The Moment 01征文活动》

《首页和今日看点收录文章》

丹菡,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女子。
用她的笔、她的心记下发生在她身边的普通人的普通事。
用有温度的文字,在平凡日子中去发现平凡的美好,从而明白平凡人生的真正意义。
如果你喜欢,请留下你的脚印,你的喜欢。你的每条留言她都会认真阅读,认真回复。

读书码字涂鸦任选一第115天,2017.05.08于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丹菡 序言 “妈的,这小兔崽子,竟让他跑了!"大胡子骂骂咧咧举着火把,对手下人喝道:“再到别处搜,别让这小兔崽...
    丹菡阅读 1,420评论 38 54
  • “不要这样嘛。”本子绕着我飞了一圈,“所有伤感都是没必要的,再说了,现在选武器才是首要目标。” “好像是这样啊……...
    归璃阅读 241评论 0 1
  • 我知道那是武,可我不敢回头...毕竟这两年,由于父母的“迁徙”我也随他们在外面“流浪”了两年。。。两年的时间,他会...
    anne007阅读 324评论 0 0
  • 我是在人生的边上瞅见一绺蓝光 我有蓝色的牵牛花,有紫色的茉莉 都没有掩盖蓝如雪、凉如冰的枝蔓 我要歌唱,何患无辞 ...
    诗人金子阅读 380评论 1 2
  • 最初遇见你 在人群中独自美丽 光阴带走了2017 心里空余你的笑意 我追随百里 却无法缩短这距离 如此忸怩……
    峰峰小同学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