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救援?这家车企惹众怒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最近两天,河南特大暴雨引发洪水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们纷纷行动起来支援河南。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明星艺人、工作室、各大企业都捐款或者提供救援物资来帮助河南人民度过难关。

光是看这两天的新闻和视频,时不时叫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一次患难之中总能看到大爱的国家和民族。然后就在感动之余,却看到有一家车企因为虚假救援被冲上热搜,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讨伐,这家企业就是东风标致。

事情的起因是,7月21日中午,东风标致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灾情,东风标致紧急开启救援服务”的相关内容,并公布了24小时应急救援电话。然而,就在救灾志愿者们拨打客服电话后,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收到任何救援的通知,也不提供任何物资供应。

这一下,真的是让线上志愿者愤怒了!

“蹭灾情热度,难不成想要空手讨好名声?”

“想要提升好名声可以理解,但是虚假宣传就没意思了。”

“并不是道德绑架,未落实就发布虚假救援信息误导大众,骗取流量和网友信任。”

“比发国难财的人还要可恶。”

“本想着蹭一下热度,没想到大家真的会去打电话吧?”

……

当然了,其中也存在着不一样的声音,有的人说:“人家救援是仁爱,不救援是本分,你们买车时候也不想过东风标致,现在来喷人家。”

就我个人对此事的看法,灾情面前,东风标致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车企,能够积极关注河南灾情,并迅速做出反应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毕竟,能够迅速站出来给予支持的企业都应当鼓励。只是他们失误的一点,是宣传和信息传达执行层面出现了断层。

换位想一想,对于正处于灾区的人们来说,很多因素非常宝贵。也许当时他们体力不支、手机电量不够、信号微弱,在极度无助情况下带着希望拨打了东风标致的电话。然后,却得到了冷冰冰的否认,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不过,值得庆幸和认可的是,在网友们反馈东风标致宣传信息不实的3个多小时后,东风标致及时做出了回应,其表示是因为信息传达不到位导致出现了这一问题,并向大众表示道歉,救援队也组建完毕,在郑州当地的4家经销商也已开展救援工作,为受灾群众提供实质性的救援服务。

昨天晚上23:59分,东风标致再一次发出了致歉信,表示将深刻检讨和反省,诚意接受大家的批评。

不管东风标致是真正的有救援之心也好,骑虎难下也罢。总的来说,从一开始的毫无准备,到后面的端正态度、回应质疑,改正工作的不足之处,其态度也算是很诚恳了。毕竟大家的眼下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希望河南人民尽快脱离困境,重振灾区。

昨天还有一个嘻哈说唱歌手DrakSun虚假捐款的事情也上了热搜。缘由是他晒出为河南灾区捐款1.8万元的截图,但有网友查询到他实际只捐了100元。随后,他在粉丝群里承认自己捐款P图,称本来想P成18万的,因为别的rapper都是几十万。后来他又补捐1.8万,并晒出自己的捐赠证书,这尴尬的行为真的叫人匪夷所思。

在没有人对其进行道德绑架的情况下,刻意的作秀、攀比行为是卑劣的

真正的善良,不是停留在嘴巴上或者纸上,也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自然而然发自内心的本真

灾情面前,人间百态。当然了,相比于灾情面前许多无私、感人的大爱来说,这些小事简直太微不足道了。这两天关于灾情的新闻,其中的泪点实在是太多了。虽然在平日里,有的人会调侃性的地域黑,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人们还是能会出来拎得清的,特别是看到四面八方的人都前往河南支援灾区,即使不能前往的人,也在网上不断为河南祈祷,捐献自己的爱心,希望尽快回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希望早日国泰民安。这就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民族情。

最后说一句,祈福河南,人间有爱,共克时艰,中华儿女定胜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