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54

目录
 李阳菲过年会回家相亲吗?
  这个问题除了她自己没有人会知道答案。
  也许会,也许不会……
  不过一想到李阳菲可能会回家相亲,萧冬心脏没来由的咯噔一下。像是被什么东西抓得紧紧的又被提起来一样。
  他微微皱眉,手不协调的跟着哆嗦一下,原本夹着鸡肉往回转的筷子像是中了魔一样在空中晃动着换了个姿势。
  不好……
  果然,下一秒他眼睁睁看着那块鸡肉又掉回了碗里,顺便还翻了个身。
  真是……
  无语。
  那感觉像是连块鸡肉都在嫌弃他一样,夹起来居然还能掉下去……
  今天是他的生日,饭菜还是他亲手做的,这样是不是表现得也太明显了?
  他扯着嘴笑了一下,像是有意与那块鸡肉杠上一样,不服气的伸起筷子再夹。还是那块鸡肉,那块看起来有点像鸡腿部位炸的有点焦黄带着骨头的鸡肉。
  在夹之前他左手先拿起吃饭的那个小碗往前挪了挪位置,为的是能靠那盘鸡肉再近一些,终于这一次是被他准确无误的夹回了碗里。
  他暗地里唏嘘了口气,悄无声息的完成了这一整套动作,然后微微抬头看向李阳菲这边,她在吃菜,对面陈翔正在给周雨琦乘汤,右边的刘晓雅也在低着头扒饭,似乎没有人看他,没有人注意到他刚刚这窘迫的一幕……
  他尴尬的笑了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让人发现呢还是不想让人发现。
  总之结果是好像没人发现。
  是根本没人会注意到他吧。
  慢慢的他脸上的笑意一点点退去,隐隐呈现一丝失落的表情,把那块鸡肉在碗里夹起又放下,又夹起又放下。他嘴唇微动,想要说什么,却又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
  最后他抿了抿唇,还是干脆地放下手里的筷子,提起桌上的那一瓶啤酒猛的喝了一大口。金黄色液体伴着些许泡沫随着喉颈滑落,尝不出一点味道,像喝白开水一样。放下酒瓶,表情淡淡的呆滞了几秒,又是尴尬的挑眉一笑。
  相亲这个话题是周雨琦从刘晓雅的话里顺道牵出来的,没想到萧冬却成了那个最先受影响的人。
  也不能说是周雨琦没头没脑,像这种无聊的话题就算放平时,她脱口而出也是属正常现象。情感方面估计除了她自己的事,别人她也不见得看得清楚。
  她会提到这个问题只是单纯的开了个玩笑,不排除有恶作剧成份。
  不过也仅限八卦娱乐而已。
  她不知道的是萧冬对于李阳菲可能会去相亲这件事所带表现出来的一系列反应。
  反倒是陈翔,在她刚说完的时候,就不动声色的轻咳一声,往周雨琦碗里又加多了几勺鱼汤,说那个鱼汤的味道还不错让她喝多一点。
  不知道这个举动是有意还是无意。
  刘晓雅是没有点头说会也没有摇头说不会,只是沉默着扒着碗里的饭,哪怕心里早就波涛汹涌,这个时候她仍能故作镇定。她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所以不回答也是其中一种回答,意思是你们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好了。
  台面上的气氛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大家都不愿往相亲这个话题上扯,唯独周雨琦却还没有感觉得到。偏偏这个时候她又好死不死的把同一个问题原封不动的甩给了萧冬。
  她笑着问萧冬,“萧冬,你今年过年回家会相亲吗?”
  萧冬一愣,冷不防的被周雨琦一句话给问住了,视线再一次默默的看向李阳菲这边。
  “你会相亲吗?”这不过是生活中一句再平常不过的问话,第一次周雨琦问刘晓雅的时候,她几乎选择是无视。可当周雨琦问萧冬的时候,刘晓雅突然很好奇萧冬会怎么回答。
  按理说相亲这种事不应该只发生女孩子身上,像萧冬这种情况,年纪比她们大那么多,又没女朋友,按照老家的习俗那是绝对要被拉去相亲的。
  想到这,刘晓雅的好奇心暴涨。
  生活中总是有这么一些人,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却偏偏好奇别人的答案。
  比如刘晓雅。
  她现在所在的位置,在萧冬的右手边,一抬头就看到萧冬大半张侧脸,还有他落在李阳菲身上的全部目光。
  刘晓雅诧异。
  记忆中的萧冬一直是一个不冷不热,不咸不淡之人。没想到,原来他也会有那么深情而专注的时刻。
  目光所致,只为佳人。
  刘晓雅后来才明白过来,当一个人在看向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都会露出那种眼神。
  因为萧冬喜欢李阳菲,所以他才会用那种眼神看她。
  也难怪刘晓雅会觉得陌生。
  此时此刻,她就是再傻也该看懂了。
  萧冬喜欢李阳菲这件事在刘晓雅这里本就不是什么秘密,他很早就跟刘晓雅说过。可为什么当刘晓雅得出这个结论后,心里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反而莫名的堵得慌。
  是啊,他喜欢李阳菲。
  不管萧冬会不会回家相亲,这个眼神都足以告诉世间任何一个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他喜欢的那个人是李阳菲。
  他喜欢的那个人一直是李阳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28——周雨琦离开 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在陌生的城市,最害怕的就是在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里养成习惯,当习惯...
    微艳阅读 348评论 0 2
  • 上一章——24——旧事重提 周雨琦同陈翔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夜市,提着一些零食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踏着欢快...
    微艳阅读 578评论 4 2
  • 上一章——22—— 十里内? 清晨的出租房内,一阵刺耳的手机铃声响起,在一间不大不小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脆。 还在...
    微艳阅读 421评论 0 1
  • 刘晓雅一回到厨房顺手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迅速走回房间拿出钱包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零钱。她不想让萧冬付账。...
    微艳阅读 263评论 0 4
  • 上一章 我们租房吧 第二天一大早,周雨琦便好心地拉着刘晓雅一起去看房子。 “周雨琦,八点都不到,现在去会不会早了...
    微艳阅读 3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