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观单2(2016/1月)

《毁灭之路》:

裘德洛这眼力也太差了吧……这子弹穿墙的倒把人杀死了。子弹穿过箱子,主角就没事。果断角色要选主角系的演……故事略乏味了,比较平,没有突出的点。


《分歧者1》:

比我嗅出来的要好看些,虽然情节没啥新意,但是节奏还可以。生存系女主总会得到很多帮助,比起大表姐,这里的女主幸运多了。four弟弟有点帅~


《像素大战》:

这样打游戏蛮爽的。娱乐看看不错。真人游戏伴着《we will rock u》的音乐,略high。


《无人生还》:

阴森恐怖的气氛布置得不错,人物塑造嘛,一般般吧。第三集的悬念还不错,前两集基本把调子锁定在杀人和过往的回忆里。凶手出来的太突然,出来之前没啥铺垫,出来之后也没说每个人他是怎么样利用不在场杀的。看得不太过瘾。因为《远大前程》给了五星,这个就只能给四星了。


《荒野猎人》:只有求生者才能对自己下狠手。

开片的长镜头很赞,本来以为又要跟《鸟人》一样一镜到底,之后倒鲜有了。长镜头的水准和风格可以和《鸟人》持平,只不过对于同一组人来说这是不是件好事。连配乐都跟《鸟人》像……不停地敲击……

因为《丹麦女孩》、《Carol》和《云中行走》看在这之前,《荒野猎人》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不在一个水平层面上,和去年的《鸟人》也相差甚远。

说几个问题。从熊的攻击下存活下来的小李子饰演的Glass的恢复能力太过惊人。导演刻意回避细节,用类似于“他二十岁白手起家,二十五岁就有了骄人成绩。”这样的方法来避开现实问题。个人并不喜欢这样的处理,细节决定作品的高度,不该回避了事。然后这么冷的天,一直躺着的小李子没冻死也属于奇迹的范畴。

另一个问题,影片用了两个小时的篇幅来描写小李子如何求生。求生的艰辛是为了突出之后为儿子报仇的酣畅淋漓。但是我觉得铺垫时间过长,冗长反而削减了畅快的感觉。结构略有不妥,片名也起错了。照这么拍,叫《surviver》才对。

然后来说说小李子,这一次真心又选错角色了。他真是什么都演过了,正常的、不正常的。总裁、飞行家、精神病患、领导、情圣、骗子……等等等等。但是小金人就是不甩他,难道真给个终身成就奖完事儿么?^_^

老扬觉得,小李子还是得在选片上下点功夫。这几年他不断挑战自己,想要有所突破,相信学院评委有目共睹。但是,不是他太弱,而是对手太强。所以,不要再挑战自己。不是演技的问题,是选角色的问题。好好的选一个走内心的角色,不要有那些情绪大的波动的。浮夸的,或是太过深沉的。

什么是好的角色?能够和故事情节融为一体的就是好角色,不是突出角色本身,而是让整部戏因为有他而更完美。角色是锦上添花。

相信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还是会青睐小李子这样一位勤奋的演员的,只是时机未到。只要能够挑到好的角色,必定会一击即中。只不过,应该是从89届开始了。作孽……


《聚焦》:

很平实地记录了一件真实的事情,节奏不算慢,但是因为叙事的方法,写实却让整个片子略平淡了些,少了调查中的障碍、利益冲突和人物的刻画,就像炒菜色香都俱全,惟独味道欠缺了些。最后的一串名单让人唏嘘。很高兴见到鸟人叔叔演正常人。2333(我的脸盲症减轻了)。好看的,但不够精彩。跟苏打水似的,有气泡,但是没啥味道。

个人觉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得奖可能性不算太大。但是那些评委~~谁知道呢。耐心等待14号的提名名单吧。2333


《房间》:

先得感谢有一位耐心负责聪明的警察姐姐,和那位好心路人的插手,否则靠一个五岁的、被禁闭的小男孩怎么能有这个故事。然后,这个当妈的略失职,情绪管理略差,几次对儿子吼。就算再着急也不该如此,因为你的儿子从出生到五岁的世界就只有这十平方。对世界的认知也仅限于你说的那些美好谎言。虽然我也不喜欢《美丽人生》,但那里面的父亲至少是坚强的,而且从始至终给孩子一个美好童话。个人不太喜欢这个没用懦弱的妈妈,在那个禁闭的空间,儿子可以依靠的只有你。就像主持人问的,你有想过给儿子一个好的童年么?而她只会回答“儿子是我的”。(我不是那种赞成给孩子编织童话的父母,让他们真实的世界没有坏处。童话,是认识到真实世界之后,为自己保有一份纯真用的。)

然后,儿子的适应能力要比当妈的好,起初还担心小朋友不能适应而自闭,结果倒是妈妈失控了。儿子的勇敢最终还是给了妈妈面对的勇气,最后那句告别是对过往不堪的道别,这样才能真正拥有新生活。小朋友演得真好,长得也漂亮。


《分歧者2》:

比起第一部的纯粹闹革命,第二部就是个标题党。内容太杂,表现力一般。


《大空头》: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说这是一部电影貌似有点牵强,纪录片似的,怕观众看不懂金融用词还特地用了旁白或是比喻来解释。个人觉得这手法还蛮黑色幽默的。贝尔还真心够配角的。整部片子色彩压抑,叙述直白,但却能够引人思考金融背后的现实。还是不错的。

我真心不觉得《荒野猎人》能拿最佳影片。目前看好《聚焦》和《大空头》。既然没有我喜欢的《丹麦女孩》的话……23333


《布鲁克林》: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

剧情片只需要踏踏实实地把故事说好就可以,BBC擅长做这个,《布鲁克林》也做到了这一点。姑娘出于单纯的目的离开爱尔兰去了美国,离乡背井的孤独感和尝试融入当地社会被女主演绎得入木三分。在教会的帮助下,在遇到某个意大利男人之后,一切渐入佳境。可是,因为姐姐的突然病逝女主重又回到爱尔兰。再回去,她拥有了一切当初选择离开的原因。就连她自己都说如果离开前她就拥有这些,她不会走。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了女主所有的心理活动。差一点,“家”就成功吸引她留下,背弃她的梦想与爱情。幸好,她还是回去了美国。她做到了姐姐没法做的事情,拥有这样的人生,她感受到了幸福。

在船上遇到了另一位决定从爱尔兰去美国的女孩,她把当初被告知的话又对这个女孩说了一遍。仿佛一个轮回。

思乡之情总会被治愈的,你将会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

也许,这就是不断循环的人生。

也许,这就是西方社会的形态。

导演老老实实地把一个故事说好了,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画面也很美,和《卡罗尔》不相上下。

很好的一部片子,推荐。

PS:看完以后觉得该片也好有得奖相。(/ _ ; ) 嗯,选择难题还是交给评委吧。2333


《走钢丝的人》:

这个是时间夺不走的美好记忆。按照菲利普的说话速度和表达绝对是个行动派,签在双子塔顶的名字如今已经没有了,但记忆永存。电影做了一些处理,感觉更美好。It's something beautiful。


《疯狂麦克斯4》:

卧槽!这片子太暴力!太摇滚了!全程无尿点。前三部没看过也不影响观影体验,全片就一个“燃”字。很有风格,戏剧性强,重金属摇滚无处不在,看得我都出汗了……233333 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拼这部片子,所以就不说了吧。


《火星救援》:

知识就是力量!真正的天才在哪儿都能活下来。丰富的各类知识,乐观积极的心态,处理问题的能力,加上一些运气。拯救小马童鞋已经变成全世界的事儿了。233333……很不错的片子。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有点难猜……不像前几年比较明显。感觉上《布鲁克林》太文艺,《大空头》过于偏纪录形式了,《荒野猎人》……呵呵。《聚焦》叙述太平,虽然事件本身蛮符合奥斯卡的口味,但是看完没有太多的情绪。倒是《火星救援》最后成功救援挺感人的。嗯……还差一部没补~不好猜啊~


《7秒钟》:

略无聊……就一般看看吧。


《丛林奇兵》:

强森童鞋真心在健美的路上一去不回头……当年也没那么壮啊~


《对话尼克松》:

几次对话很精彩。更偏爱对话之后的道别那段。


《偷拐抢骗》:

好看。一贯盖里奇的风格。我喜欢!《秘密特工》比起来的确弱了一点。


《电影观单》系列:

下一篇:电影观单3(2016/2月)

上一篇:电影观单1(2015/11-12月)

返回《观影笔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