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太深,情已入骨

执念太深,情已入骨

古风短篇专题
寻一柳江湖,得一世情深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锦绣江山,却容不下最初单纯的爱恋。

1.来,我扶你

边城,山外山的一个小镇子上,熙熙攘攘地安了几户人家,其中一户人家住着一位老妇人以及她的孙子,她的儿子年轻的时候得了一场病,去了。而这个所谓的孙子也不过是在她家门口捡到的,那个时候她刚失去儿子,却在门口捡到了一个婴儿,或许是老天对她的眷顾吧,她将哇哇啼哭的婴儿抱进屋内,就这样,这个孩子便在此慢慢长大。

“祖母,宁儿去山上采药了哦!”

“宁儿,来,带上这个,别饿着肚子!”

“谢谢祖母。”彼时,这个叫宁儿的孩子已十三岁,他背着背篓往山上走去,他和祖母相依为命,平常就靠宁儿采来的药,去到集市上买,换些钱币,以糊口。

日子虽然清苦,但是他和祖母很快乐,祖母时常坐在院内,给他讲着边城古老的故事,他就坐在祖母身旁,认真地听着……

古老的边城曾近住过一只来自青丘的狐狸,听说是被贬到了这里,被贬的那段日子里,她除了潜心修炼,还经常帮助乡里乡亲。一开始乡里乡亲以为她会祸害一方,却没想到她从来不伤害人类,反而经常帮助他们,渐渐的,她似乎忘记了自己是一只狐狸……后来的后来,她爱上了一个男子,他也爱她,他们在一起了,只是……

在他们成亲的那一晚,她死了,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会死,只知道那以后,男子日日等在门口,他一直相信她会回来……

这是一个古老的故事,关于青丘的那只狐狸,没有人知道当年的她是被冤枉的,她以为她会在这个小城里等死,却没想到遇见了爱的人,虽然最终抵不过命运的纠缠,但是至少爱过,那便足矣。

宁儿一直记着这个故事,在祖母的阐述里他明白,就算是妖精也有好的妖精……

“宁儿,你又去山上采药呀?”隔壁家的柱子看到宁儿又是一个人背着背篓上了山。

“嗯,柱子哥你去砍柴吗?”

“哪能呢,我那老母亲给我寻了门亲事,这不要去见见人家姑娘呢!”

宁儿朝他笑了笑,“柱子哥,你可以的!那我先去采药咯。”

“好嘞,你小子上山小心点,说不定会遇到狐狸精的!”

宁儿只是笑笑,不做回应,这山他都上上下下这么多年了,要真遇上狐狸精的话,早遇见了。

边城的山连绵起伏,尤其是进入密林子内,运气好的话会采摘到一些新鲜的三七、何首乌、黑枸杞之类的珍贵药材,但也不是每次上山都能采摘到。

宁儿顺着那条熟悉的小路一直往上,越是往上,就越密集,好在密林之内野兽不多,偶尔会有几头野猪出现,这么多年,他也早已练就一身好本事,对付一头野猪不算小事。

穿过密密麻麻的树林,来到了他经常采摘的地方,这里比较潮湿,但是珍贵药材也很多。通常边城的百姓都不会去这么深的地方采摘,只有宁儿一个人敢独自踏进这片密林深处,不是说他身手有多高,而是这是他和祖母唯一糊口的机会。

“啊呀……”忽然在他的后面听到一声尖叫。这个时候定不会有其他人,难道他真的遇到狐狸精了吗?宁儿放下背篓,往后面走去,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姑娘正掉在了一个坑里。

“喂,姑娘,你没事吧?”宁儿往下叫道。

“你说呢?诶哟,疼死我了!”姑娘站在坑内揉揉腰间,看起来不太像狐狸精啊,若是狐狸精掉下了坑,完全可以自己爬上来。

“那个,姑娘,你别急啊,等我!”宁儿转身去找来一些藤蔓,顺着坑放下去,“你拉住这个藤蔓,我拉你上来。”

待姑娘上了来之后,她的瘸着脚站在那里,好奇地看着这个少年,似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少年似的。

“姑娘?”宁儿在姑娘眼前用手晃了晃,“你没事吧?”

“啊?我没事。”瘸着腿打算离开的时候,宁儿拉住了她的手臂。

“我扶你吧,姑娘,这么深的林子,你是一个人来的吗?你家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姑娘看了一眼少年,“我?我从那边来……好奇这片林子,一时贪玩就……”

宁儿看姑娘的言语,内心有些纠结,但是最终还是问了出来,“姑娘,你……是狐狸……”

没想到姑娘笑了出来,“喂,你见过这么好看的狐狸吗?”她站在那里,看着他,“好了,天色不早了,我该回去了……谢谢你救了我。”

宁儿愣在那里,一时间忘记说再见,或者说问她的名字,他看着她慢慢地消失在他眼前……这以后,他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姑娘,也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叫什么。

直到有一天,这个姑娘忽然出现在了他的家门口,就此他们相识,逢空闲时间就会一起玩耍,那些日子真的很快乐,她告诉他她叫灵心,他告诉她他叫宁儿。

两个人就这样一起上山下山,只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灵心都会忽然不见,宁儿和祖母心里都很清楚,也许灵心真的是一只狐狸,只是她的心是善良的……

后来的某一天,灵心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们之间相识了三年,如同青梅竹马……

2.五年以后

五年以后的一个下雨天,宁儿的祖母一病不起,他日日熬药给祖母,可是祖母依旧还是离开了他……在祖母离开之前,她颤抖地拿出一块绢帕,“宁儿,这……上,上面写了你的身世……”看着祖母将绢帕递给了自己,然后闭上了眼睛,宁儿跪在那里哭着,祖母离开了,要这绢帕有何用?

葬了祖母之后,宁儿依旧上山采药,只是形单影只,他只有自己一人守着这个家了……祖母去世后,灵心似乎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绢帕上面的字他看过了,可笑的是他是一个被遗弃的皇子,呵呵,这多可笑,十八年了,他是一个在民间活了十八年的遗弃皇子!

他背上背篓,准备出门的时候,门口忽然来了好多将士,他们整齐地站在两边,中间走过了一个中年男子,看似是身份高贵。“皇子殿下,恕老臣来迟了……”

“哼哼……”宁儿冷哼一声,看也没看他们一眼,径直往山上走去。

“皇子殿下,皇上他……快不行了……”这位大臣吞吞吐吐地说着,大抵就是皇上快死了,然后才想起他这个被遗弃在民间的皇子。

“我想你认错了吧!皇上快不行了,与我何干?我不过是一个乡野村夫罢了!”宁儿听到皇上快不行的消息后,并没有过多的表情,对于他,祖母才是唯一牵挂,如今祖母也已经离开了他,他也再无亲人。

他继续往前走去,却被将士们拦住了,他们跪在地上,“请皇子跟随王丞相回宫吧!”

“回宫?呵呵,皇上不行了,你们才想起我这个被遗弃的皇子,那当年扔下我的时候呢?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我在这里生活了十八年!十八年!与我相依为命的只有祖母一人,如今她也离我而去,在这个时候你们才想到了我,难道我只是个工具吗?”那是宁儿第一次发火!他转身,头也不回地往山上走去。

“快,快跟上去,保护皇子。”王丞相说道。

“是。”

宁儿来到了那片密林深处,寻了一地,靠在树干上,事情来得太突然,他根本无法接受自己的身世,什么皇子,就算他回了宫,又有多人人会在意他这个皇子呢?

“公子?”忽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回头,看到的正是五年前那个姑娘。“你没事吧?”

“灵心?你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我在你身后很久了,只是你太专注了罢了,这一次来,这一次我是来报恩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年没见的缘故,宁儿总感觉眼前这个灵心成熟了许多,他至今仍记得当年那个咯咯咯地笑着的灵心,天真烂漫。而眼前的她似乎不再像当年那样嘻嘻哈哈,反而多了些沉稳。

“快,快将她抓起来!”王丞相跟了上来,命令将士将这个女子抓了起来。

“快放了她!”

“皇子,她身份不明,老臣以为这深山密林里多狐狸精,皇子,还是随老臣回宫吧!”

“什么狐狸精,王丞相是吧,您是不是传说听多了?快放开她!”

宁儿见王丞相没有要放开灵心的意思,便拔出旁边将士的剑,架在脖子上,“如果你不放她,我就死在你们面前!”

王丞相急了,连忙放了她,灵心走到宁儿身旁,宁儿示意她不要害怕,“要我跟你回去可以,我必须带着她,她没有亲人,这些年,都是她在照顾我!我们早已拜了天地!”那一刻宁儿撒了谎,只为保护她!

王丞相哪里有反驳的话,“既已成亲,也罢,皇子,走吧!”

3.一朝变皇上

随王丞相回宫之后,宁儿便被带去了奄奄一息的皇上那,而灵心则是被嬷嬷带去了后宫的一处院落。被带去皇上那的宁儿,见满朝文武跪在门外,还有一些大抵便是皇子公主了吧,“皇子,请随老臣进来。”

进了门,便看到躺在床上的皇上,“皇子,快去看看您的父皇吧!”

宁儿站在那里,有一瞬间的呆滞,他不知道这一切是否是真的,慢慢地往前走去,来到了皇上的床边,看着床上的皇上,他蹲了下来,“皇上,我来了。”

皇上吃力地睁开了眼睛,看着这个心心念念了十八年的皇子,泪水终于从眼角滴下,“是父皇对不起……你……”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我过得挺好的。”宁儿没有任何悲伤,相比祖母而言,眼前这个男人对于他而言太陌生了。

“是父皇对不起你和你的母亲……”

“皇上,别说了,好好养身子吧!我先告退了。”宁儿站了起来想离开,却被皇上拽住了手臂。

“别,别走,宁儿,父皇……父皇还有很多话没有告诉你……”

宁儿动容了,他站在那里,听着所谓的父皇讲着当年和他母亲的点点滴滴,以及为什么会将他遗弃在边城的种种事情,他这才慢慢明了一切的缘由,纵然这一切都是父皇在保护他,但是十八年了,没想到最后见面却是如此场景。

皇上说完了过往的旧事,终于松了一口气,就算是离开也值得了,“宁儿,父皇只希望你,在朕离开后,你来继承父皇的皇位!江山社稷需要你!”

“别傻了,我只不过是在外生活的野孩子,我怎么可能会治理好江山呢?皇上,您的皇子不止我一个吧!又何苦来为难我呢?”

“宁儿,父皇膝下虽然皇子甚多,但是唯独你是朕的唯一人选,十八年来,朕不是没有看过你,朕,朕派王丞相多次去边城,暗中观察过你,对不起,都是父皇不好!”

宁儿的心有些动容,“就算是我继位了,又有多少人会支持呢?”

“宁儿,父皇,咳咳……父皇既然将你召回宫,就一定有办法稳固你的位置……父皇只希望你回头看看……”

宁儿倔强地忍住泪水,回过头,床上的人儿嘴角边有些血迹,大概是刚才咳出来的吧!他蹲了下来,为皇上拭去了嘴角的血迹,“你会没事的!”虽然话还是很坚硬,但是比起刚才,宁儿的语气缓和多了。

“王,王丞相……”

“皇上,老臣在。”

“拟旨吧!”

“是。”

王丞相在皇上的旨意下拟定了一份诏书,大抵就是要将皇位传给眼前这个流落在外的皇子。“王丞相,你先出去吧,朕还有些话要跟宁儿说说。”

“是,皇上。”

王丞相出去后,皇上拉住宁儿的手,“宁儿,自此,定要好好治理江山,朕离开后,会有人来到你身边,他们会辅佐你,直到你熟悉王朝的每一件事!朕……咳咳……朕真的很开心能够在离开前还能看到你……”

“别说了,皇上,你会没事的!”此刻的宁儿眼眶里噙满了泪水,但是倔强的他没有让泪水低下来,直到皇上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宁儿才喊出了那句十八年未曾说过的话,“父皇……”泪水终于在那一刻落下。

就这样,宁儿登上了皇位,纵然有一半的大臣持反对意见,但是他的身边有王丞相,还有一位女子,是皇上钦定的皇后,见到她的那一面起,宁儿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时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既然是父皇钦定的皇后,他没有理由反驳,毕竟这是皇宫,哪一个皇上不是三宫六院,所以按照定律,灵心被封为他的妃子。

除了这位皇后和王丞相之外,还有一位武将沈慕晗,在宁儿看来,或许王丞相在朝中还有一定的地位,但是沈慕晗和皇后能为他的皇位带来什么优势呢?

4.伴着灯儿坐

那一夜,宁儿没有和灵心洞房花烛夜,而是和皇上洞房花烛夜,这一切都是皇上的安排,婚房内,皇后坐在床边,披着盖头,宁儿坐在桌子边,他的心一直在灵心那,所以对于这个皇后,哪怕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只是一扫而过。“你知道的,朕不爱你。”

皇上说了这么一句,盖头下的皇后没有泪,自己揭开了盖头,“皇上,臣妾嫁给你是先皇的意思,皇上不爱臣妾没有关系,但是日后你自会明白……但请皇上陪臣妾喝下这杯交杯酒。”皇后看着皇上,笑了,那笑,太熟悉了。

皇上举起酒杯,皇后坐了下来,那一刻,双目相对,皇后的眼眶里有泪在转动,喝下了交杯酒,在昏暗的烛光之下,皇后看着他,这张脸她朝思暮想的数年,如今终于重逢了呢,可是……

“皇上,臣妾名为林念心。”然后转身走出屋外,老天究竟给她开了一个什么玩笑,明明爱了这么久,可是她什么都不能说……

皇上呆呆地坐在那,皇后离开的时候,他的心分明有些疼痛,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呆呆地看着这烛光若隐若现着,仿佛又看到了曾经的他和灵心在山上快乐的日子,可是为什么?他开了门,想看看皇后去了哪里,却发现皇后一个人静静地蹲在不远处的角落里,靠着墙,似是睡着了,他走过去,发现她的眼角有泪水。

明明在这段婚姻里她没有错,是不是自己做得有点过了?他抱起林念心,将她放在了床上,盖上了被子,而自己则是坐在床边坐了一夜。天亮他醒来的时候,身上披了一条毯子,而床上的人儿早已不见。

许久,门外响起了敲门声,皇上过去开了门,是灵心,她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皇上。”她还不时往里看看皇后在不在。

“皇后出去了,灵心,你的眼睛怎么了,肿成这样?”

“臣妾没事,皇上,这是臣妾刚煮的面条,和皇后一起用膳吧!”

皇上握住灵心的手,“灵心,朕让你受苦了。”

灵心看着皇上,摇摇头,“皇上,臣妾没事,只要能够陪在你身边就足够了,这也算是臣妾唯一能报答的恩情了。”

皇上牵着灵心的手进了屋,两个人一起坐在吃着面条,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般,原本出去的皇后也端着面条正准备进来,却听到屋内嘻嘻哈哈的声音,便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是啊,她现在又能争什么呢?这张脸早已不是当年嘻嘻哈哈的她了。

出了皇上的寝殿,不小心撞入了沈慕晗的怀内,汤水洒了他一身,“啊,对不起,对不起。”

沈慕晗扶起皇后,“皇后,你冷静点,你这样永远都不可能让皇上知道你就是……”

皇后示意沈慕晗不要说出去,“慕晗,我知道你的意思,其实这样挺好的。”

沈慕晗捡起地上的碎碗,“就是因为你太善良纯真了,才让那青丘狐狸得了逞,明明你才是那个灵心!你却……”

皇后怔住,面对沈慕晗的话,她无言以对,是啊,她才是灵心呢,可是她只不过是不被眷顾的狐狸精而已,她和那个‘灵心’,身份悬殊太大,她是涂山狐狸,身份卑微;而那个‘灵心’却是青丘的狐狸公主,自小就受到关注,原本儿时的她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却没想到在听到她说了宁儿的很多事之后,她也动情了,便去求了青丘王,青丘王自是疼爱自己的女儿,便在灵心的身上施了法,她和青丘狐狸公主换了面容,如果她哪一天想要说出事实,那么她爱的这个男人将会死去!

灵心哪里舍得宁儿死去,她又没有办法不去遵守,只得答应。青丘王也不算不通情达理,安排她去了皇宫,做了皇后,只不过,她不能侍寝,无论哪一天皇上爱上了她或者其他,她都不能侍寝!她只能看着公主和皇上幸福快乐!

沈慕晗不过是一只穿山甲妖罢了,他一直爱慕着灵心,他的出现,那个青丘王并不知晓,虽然他只是一只穿山甲妖,但是他的法力却足以屏蔽一切妖气,他来到皇宫只为了保护灵心,守护她而已。

“慕晗,我真的没事,只要能够看着他平安就足够了。”

沈慕晗轻轻地为皇后擦去了血迹,“可是我心疼!”

5.相思的缠绵

对于林念心而言,日子一天一天过,却是不咸不淡,皇上对她虽没有爱,但是也并不排斥她的存在,其实一开始好些次皇上都传召了她侍寝,要知道,皇后若是一直没有侍寝,那么江山还能怎么稳固?可是皇后每次都拒绝侍寝,她的心却很疼很疼。而那个灵心也一跃升级为贵妃,她和皇上那个恩爱啊,可羡慕死后宫的其他女人了,唯独皇后日日躲在屋内哭泣着,哭完她还是皇后,答应过先皇要帮助皇上稳住江山。

忽然有一天,朝中的大臣都不再反对皇上,皇上甚至都不知道是为何?其实都是皇后默默地在背后帮助他,反而这一切都变成了贵妃的功劳了。

要知道青丘狐狸可是会法术的,她只要轻轻一挥,任凭那些个反对的大臣都将对他们俯首称臣。而皇后的法力却一直被青丘王给封印,所以她做的事情皇上并不知晓,她是真心去到每一个大臣那,告诉他们要相信皇上,他可以将王朝治理得井井有条。一开始大臣们才不会相信皇后的话语,但是慢慢的,他们都被皇后的行为所感动,可是呀,最后的功劳都是青丘公主的呢!

“你太傻了!为他人做嫁衣裳!”沈慕晗将皇后拉到一边,“你难道没发现吗?现在连王丞相也开始相信贵妃娘娘是真的有能力帮助皇上稳固江山了,你这样下去你知道后果的!灵心,跟我离开这里吧!你爱的人不值得你再去为他做什么!”

皇后笑着,“值得,都值得,我只要远远的,看着他幸福快乐就好。”

沈慕晗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执念太深,情已入骨。

是啊,执念太深,情已入骨。

青丘公主又怎会不知道这只涂山狐狸的爱情呢?但是只要有她在,涂山狐狸休想跟她争皇上的爱!何苦皇上现在爱的人是她呢!

一年又一年,青丘公主怀孕了,皇后依然如故。但是皇后对皇上的爱却一直藏在了心底深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都默默地趴在窗口,想着儿时的那份快乐,泪水就会不自觉地滴落下来。也就是那一晚,她趴在窗口看着月光的时候,皇上刚好遇见了,那画面仿佛将他带回了曾经的快乐时光,那眼神,像极了她……

“朕一定是想多了,贵妃才是灵心。”皇上叹了一口气后离了开,他又怎会知晓和贵妃在一起的日子,他的精气神越来越差,只不过现在正逢而立之年,他感受不到罢了。

那一日,青丘公主挺着大肚子在御花园内逛着,恰巧碰到了迎面而来的皇后,她慢慢地踱步过去,故意笑着弯下腰,“皇后吉祥。”

皇后出于好心去扶她,却没想到被这青丘狐狸给施了法,将她推了出去,贵妃的侍女看到皇后故意推倒贵妃后,连忙推开了皇后,“皇后,您怎么可以这样对贵妃呢?她怀的可是皇上的骨肉啊!”

“我,我……”皇后无言以对,她明知道这是贵妃做的妖法,可是她解释不了,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贵妃喊疼,直到皇上赶来,恶狠狠地瞪着她。

“皇后,如果你是嫉妒贵妃的话,朕那么多次传你侍寝,你又为何拒绝?”那眼神看得皇后连连后退,“来人,将皇后打入冷宫,没有朕的允许,不准她踏出冷宫半步!”

“是。”

执念太深,情已入骨。她愿意默默地承受,只是她发现,宁儿不再是当年那个宁儿,他的眉眼间有一团黑黑的东西笼罩着,她法力虽不及青丘公主,但是她能感受到只要青丘公主诞下龙子的那一刻,便是皇上死去的那一刻!

6.执念太深,情已入骨

她必须要想办法保住皇上,哪怕自己灰飞烟灭!哪怕皇上如此对待自己!

冷宫内,“慕晗,你要帮我。”她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沈慕晗。

“我不同意,皇上有今天,也是他自己造成的!你为他默默地巩固了江山社稷,你为他一直信守着青丘王的诺言,可他知道吗?你这样做只会让自己灰飞烟灭!”沈慕晗拉起她的手,“我不管怎么样,总之你现在就跟我离开这里!这个男人不值得你去爱!”

“不,不,他值得,他爱我,我也爱他,只是生不逢时罢了!慕晗,求你了,我爱他,我希望他活着。”

“你这样做会永世不得超生的!灵心,真的值得吗?你难道不知道我也爱你!”

灵心看着沈慕晗,“我知道,可是我的心里只有宁儿,就算与青丘一族为敌,我也愿意用灰飞烟灭的代价去阻止公主生下龙子!”

“好,我帮你。”沈慕晗妥协了,正如灵心所说,执念太深,情已入骨。

灵心所要做的就是在青丘公主快要生产的时候钻入她的肚子内,杀死腹内的龙子,那么与此同时,那个时候青丘公主法力是最弱的时候,杀死了腹内的龙子,那么青丘公主就会化为狐狸!不再为人!

灵心所要做的就是这些,只有这样做,宁儿才会回来。

在青丘公主生产的那一晚,沈慕晗拉住灵心,强硬地将自己所有的法力输入了她的体内,“灵心,你希望皇上好好活着,那么我也希望你好好活着!”

“你干什么,沈慕晗,你放手!这样你会死的!”

“灵心,我沈慕晗爱了你数十年,对你的爱从来都不会变,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好好活着,你爱他,可我也爱你!好好活着!”沈慕晗的身体在她的眼前慢慢消失。

“不……不可以!沈慕晗你回来!你给我回来!我答应你,我们离开皇宫!”可是晚了,沈慕晗离开了。

灵心,你希望皇上好好活着,那么我也希望你好好活着!这句话一直在灵心的脑海里反反复复着。那一刻,她才明白自己的执念太深,却不知道沈慕晗的执念也是如此。

加上沈慕晗的法力,灵心突破了那个封印,钻入了青丘公主的腹内,她看着那个跳动的小生命,虽然怜惜,但是如果他生下来,宁儿就会死去!所以她希望宁儿活着!王朝需要他!

钻入孩子体内,砰的一声,婴儿瞬间破为一滩水,而青丘公主忽然啊了一声,昏迷不醒,吓到了一旁的产婆,她忙走出门外,说是……

皇上冲了进去,看到的却是一只狐狸,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形……

狐狸的手上戴着他赠与的手镯,而旁边那个女子太熟悉不过了,她不正是皇后吗?不,不,她不是皇后,皇上走到女子的身边,将她身子翻过来,是灵心,原来皇后才是灵心,那么这只狐狸……

疼得脑袋瓜子像是裂开了般倒了下来,梦中,他看到了灵心的身形越来越模糊,“宁儿,宁儿,要好好活着……”一个惊醒,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他立马下了床,发疯似地找皇后,可是大家都说那个女子的身体消失了。

那一刻,他终于明白自己原来都弄错了,之所以一直觉得皇后似曾相识,原来她就是灵心。而贵妃只不过是面容一样罢了,性情却早已发生了变化,都怪他,怎么那么糊涂,着了狐狸的道儿呢?

那一日,王丞相出现的时候,发丝一夜之间变白,有些话他早已被青丘公主给封存了起来,根本无法诉说,那一刻,他才缓缓道来皇后与沈慕晗的身份,而他却是沈慕晗的父亲。

“都怪朕,都怪朕着了狐狸的道儿了,朕先前一直觉得皇后似曾相识,那眉眼太像了,没想到她为了朕,牺牲了自己,还有沈慕晗!他们的爱都太深,在这场爱中,只有朕被蒙在鼓里……”事已至此,后悔又如何?

沈慕晗用自己的性命去保护灵心,灵心却用自己的性命保护皇上。锦绣江山,却容不下最初单纯的爱恋。

7.你没事吧?

多年以后,皇上再次回到那个密林里,静静地靠在那,回想着过往的点点滴滴,脑海里能想起的唯有那皇后的笑容,那是他见过最美的笑容,可惜……明明可以在一起,却是如此结局!

所有的一切都成了回忆,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往回走去,不慎滑了下去。

“你没事吧?”有人扶住了他。

抬起头,那一眼,他愣在了那里,是灵心,是灵心。他握住了灵心的手,“灵心,灵心,真的是你吗?”

女子笑了,点头,眼里却是泪水。

宁儿退位,带着灵心去了深山密林处……执念太深,情已入骨,正因为如此,沈慕晗的付出是值得的,至少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普京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类之一。上天可以驾驶直升机,地上可以打猎,甚至还能潜水,简直是全能型的选手。甚至有...
    原同学阅读 206评论 0 1
  • 山有枝,花颜改。何处惹尘埃? 天外星辰,云端花田,笼朦苍穹。 裟裘披肩,抑或梦呓。 如古井之无波,似向树之漠无。 ...
    清鈊阅读 25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