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这么来?创业!

创业,在现在人人都可以的时代,好像自己不说自己是个CEO啥的,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我是成功者。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是不是随便抓个人,他都能成为马云。

创业中的人,1000个人,1年,剩70%,2年,剩50%,5年呢,可能剩10%都不到。2:8原则,20%的人能做成,80%基本死在路上,或者死在昨天晚上,因为昨晚思绪千万遍,明早起床依旧。

那么,创业这么难搞,有没有捷径?

创业有个捷径,就是编辫子。

什么是编辫子呢?

就是把自己分成几大区域,把自己的焦点集中在这几个大区。例如,有个高手搞房子厉害,那我也搞。这是我的一条线。我要预算处资金,成本,回报率。

做事的风格很简单。你们投资选哪里的房子,我跟你投哪里。你们这么装修,OK,那我也跟着这么装修。你们这么租房子,我也跟着这么租房子。做这个事的前提是什么?

前提是跟着这个的人,真的赚到钱。

那么这条线对我的影响有多大呢?基本毫不影响。

为什么?

这是一条线而已。

例如谁说股票买的非常厉害,赚得到钱。OK,那我每个月拿出1万块跟着。这也是一条线,当点缀和训练自己。训练什么呢?自己的情绪。一个人的成熟程度,来自自己是否能很好的驾驭自己的情绪。当然,这条股票线,能体验跌宕起伏。

例如有人说,签名书项目非常的好,而且又联系到中间人,她每个月都能签来300本书,那很好,非常多人要。

这么卖?去读者贴吧,粉丝群,二手平台,读书会卖。300本,用2个月的时间把它消耗掉。

卖不掉呢?没事。一本有收藏价值的书,10年20年之后,绝版?价值无限。10年后的莫言签名书,你觉得值多少钱?

而且,按照这个办法,一定能卖掉。再卖不掉?无妨,可以做成套餐。什么套餐?

30本为一个套餐,50本,100本又为一个套餐,每个套餐的书的每一本,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挑出来的书,都是跟艺术品一样。还不会有人买吗?

粉丝的力量,超乎你想象。至少,我会非常愿意买。

这又是一条线。

那么,还有吗?

有。

例如,中国非常多的自驾游达人,有全省达人,全中国的达人,甚至世界范围,牛逼不?这么牛逼,OK,那我也来喝汤。

这么搞?

例如,我每个月出去一趟,每周走一段,我到了一个城市我不开车,我租个车。牛逼人用6个月,那我用3年来做。3年后,我会不会比他火?

能火死。

这也是一条线。

再比如,龙飞说,每周采访一个人,写采访录一定火,那么我就每周采访一个。有人说,我不敢,因为稍微有点名气的人,会不会拒绝我。其实,你想多人,越是级别高的人,越是有真学识,越有文化底蕴的领导人,都是平易近人的。

趾高气扬的就是学识低。

一年总共才采访50个人。每周我都拉一个广告赞助,正好平衡我的采访费用。

采访会越来越火,采访一定会对应的出卖名人。

时间。

在行的事情,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说,融资了1个亿美金。美金,我擦。但是没几个人能做起来。

为什么?

因为大家都担心了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就是我不知道问什么。怕。

说得实在点,这东西就是泡妞一样,刚开始,初恋一般,各种羞涩。熟了,推倒就是了。

有人说采访能火个毛线。

我只想说,美国知名的节目,多是采访录类的。国内呢,鲁豫有约呢?杨澜采访录呢?

还有没有其他的线?

有。

例如龙飞说,羽毛球项目很值得做。但是要做长线。用5年以上的时间熬。

有的人说,龙飞,你以为你说项目能做,它就能做,放屁吧?给个理由。

第一,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未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大,市场决定走向,走向又是决定趋势重大因素。

第二:羽毛球的主要群体是老年人。30岁以后这些年纪的人,越来越多,未来30岁以后的年纪都是羽毛球的主力军。

第三:互联网时代是最容易成就一个品牌的。

羽毛球本身就是盈利的,例如一天出1万筒球,10年后,一天是5万元额利润。羽毛球最大的市场基地在哪里?

无为县。

无为县集中全国最好的羽毛球生产商,那边一个很小的工厂(无为县),自己做了一个品牌,现在一天就出1万筒球。

创业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钱一定要足够。

啥?

不是没钱才会创业嘛?龙飞你这么这样说?有病先?

你知道你面对的竞争对手是谁吗?

这个是针对绝顶聪明的群体,若是你跟他们智商一样,你要进入电商领域,至少3年,一个人进入陌生的领域,至少需要3年来沉淀。假如他们笨,那么你可能需要5年。

那么,你就要问 你自己,是否真的有耐心5年才能创业成功?

其实这个问题就否定99%的人,因为99%的人认为自己是例外。

1%的人认为自己不是例外,结果1%的人成为1%。

所以,这也是一条线,问题是,你愿意付出多少。

我认为,创业过程中,会拆分是非常的厉害。例如,每天写1万字,放在文件中,一个月后,能帮你电脑的桌面沾满。

如果是当时一份作业呢?

我想很少能有人可以完成,一天可以,一个月呢。一年呢。

创业过程中,当你全心全意的投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超乎你的想象。不知不觉的把工作完成,我相信历史上,和当今的企业家,创业者,甚至我身边那些成功的创业者,都有废寝忘食的那种过程。

你痴迷吗?

你认为你痴迷,其实未必,你做完事情,有没有感到自己如此牛逼,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

我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夏天突然感到年轻真好,有大把的时间、饱满的精神和无限的可能性。不断不断地翻看书籍和影像,不断不断地挖掘热情,世...
    阿丁June阅读 73评论 0 0
  • 安装spark前先安装scala然后下载spark-1.6.3-bin-without-hadoop.tgz解压到...
    Davidham3阅读 1,032评论 0 0
  • 孟子曰:无罪而杀士,则大夫可以去;无罪而戮民,则士可以徙。 孟子说:士没有犯罪却被杀,大夫们就可以见机离开了;百姓...
    济之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