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 Day12:基督城到凯库拉

今天是12月14号,按照原订的计划,我们将从基督城前往凯库拉小镇,凯库拉小镇是看鲸圣地,由于时间和预算有限,我们并没有选择出海看鲸(据说奥克兰的一位华人介绍,凯库拉这边非常推荐参加出海看鲸项目),我们到达凯库拉的时间赶得非常好,那会刚好是今天天气的最好的时间,过了那会之后天气就转阴了。

路上遇到的小镇

早上从基督城出发后,前往凯库拉的路上会经过一些小镇,这些小镇的风景也是非常美。

美丽的小镇
小镇上一座特别有历史感的房子,房子是由石头建的,这座房子至少有100年以上的历史
小镇一角
小镇上纪念碑

惊魂一幕——超速被交警追

基督城到凯库拉的路上,之前经过地震,有一些路段现在还是在修复中,这些路段会有限速和限道(双行道变单行道)。

新西兰普通路一般限速是100km/h,不过路况较好的情况,大家一般都会开到120左右,我当时也是开到了120左右,刚冲过一个坡,正在下坡的时候,正好看到路边停了一辆警车,机智的我赶紧减速。之前我还不知道路边停的这些警车是干啥的,昨天刚问完了华人老板娘,她跟我说这种一般都是测速的,不幸的是,我还是因为超速被警车追了,当时还以为是在追别人,都准备好让路了,结果警笛开始响了,赶紧停下来了,万幸的是,交警下来之后只是告诉我:让我小心一些,不要超速,并没有说罚单的事情,当时真的快把我吓蒙了,停在路边休息一会才缓过来。

凯库拉路上的海边观景点

去凯库拉的路上有一段会沿着海岸线前行,路上的风景非常美,不由自主会让你停下来,想去享受美景。

新西兰的东海岸
海边留念
天气很棒,东海岸衬托得更美
大海
大海中的枯石
留念

凯库拉 Kaikoura

凯库拉 Kaikoura 是一个依海而建的小镇,今天查了下面的资料后,发现没在凯库拉出海看鲸真的有些遗憾哈,不过我们当时到达凯库拉时已经是下午了,如果报名的话,也只能报第二天的团,时间是来不及的,所以当时就直接没考虑,以后再有机会去的话,可以去一下。

凯库拉(Kaikoura)是位于新西兰的基督城与皮克顿之间的一个海边小镇,距基督城以北约2.5小时车程。它是前往南部海洋哺乳动物豚保护区(Southern Ocean’s Marine Mammal Sanctuary)的门户,它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海豹、信天翁、企鹅和多种海鸟的地方。在毛利语中,凯库拉(Kaikoura)的意思为龙虾大餐, Kai的意思是事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所以千万别忘了停下来,找一家当地餐厅,品尝一下美味的龙虾大餐。赏鲸是新西兰最流行的观光活动之一。凯库拉外海的海流带来大量浮游生物,吸引了许多鲸鱼来此栖息。景色介绍 这个不大的半岛,坐落在新西兰风景如画的南岛东海岸。由南方来的寒流与北方来的暖流在这里会合,从海底卷起大量的营养物质,形成了海洋生物生活的天堂。鲸鱼,海豚和海豚把这里当作最佳的捕食地点,因而大量聚集在这里。跟随当地的凯库拉观鲸公司,就可以乘船出海追逐鲸鱼的踪影了。运气好的话,在航程中还有机会欣赏到珍稀的暗色斑纹海豚、赫氏海豚,新西兰毛皮海豹等动物。在陆地上看起来笨头笨脑的海豹,在海里可一点也不含糊,借助海水的浮力,它们胖乎乎的身体出奇的灵巧。鲸鲨从水里露出了身影。这种体型最大的鲨鱼,性情却非常温柔,它安静地随波逐流,寻找水母和海藻作为食物。可能已经见惯了飘在身边的游船和游人,和平相处是它的行为准则。 最激动人心的,当然还是抹香鲸。海底声音接收器(凯库拉观鲸公司不允许使用声纳探测系统, 因为会影响到抹香鲸的自己的声纳)找到的鲸鱼的方位,观鲸船停了下来,随着海流慢慢漂,全船的人都屏息以待,谁也不愿错过鲸鱼出水的瞬间。 碧海蓝天之际,一条抹香鲸的身影显现出来,优美的流线体型,紧致光滑的皮肤,就如一位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在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间。翘首以盼的人群发出短暂的欢呼声,但很快就安静下来,生怕打扰了这位精灵的海洋之舞。而这位出色的舞蹈家,也确实用它优雅的舞姿征服了船上慕名而来的观众。它曼妙的舞姿,轻灵而自由,头顶不时向空中喷射水柱,像在向世人宣告:我就是海洋的宠儿。鲸在海面上漂游呼吸十几分钟以后,纵身一跃,把尾巴高高地翘出了水面。懂行的人告诉我们:“这个动作表示,这只鲸要到45分钟到2个小时以后才会再出来换气了。”

前方就是凯库拉
天气很棒

海边

凯库拉的 Peninsula Walkway 是当地有名的景点,在 Peninsula Walkway 入口处,可以去海边看一下,海边的那些石头会让你有种海枯石烂的感觉,运气好的话,石头上还能看到海狮。

认真的摄影师
天空中翱翔的海鸥
天空中翱翔的海鸥
海枯石烂
海枯石烂
海枯石烂
海枯石烂
海枯石烂
留念
留念
留念

Peninsula Walkway

Peninsula Walkway 在凯库拉有很多入口,全部走一圈的话需要2h,我们没有走完,只是爬到山顶,在山顶上转转。

下面游玩的游客
海鸥聚集地
丛中一笑

凯库拉毛皮海狮聚集区 Point Kean Seal Colony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之后,我们就选择去了 凯库拉毛皮海狮聚集区 Point Kean Seal Colony,这里大概离凯库拉小镇20几公里,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幼年和成年的海狮。

海狮
海狮

凯库拉小镇

凯库拉小镇非常安静,晚上可以坐在海边,吹吹海风。

小镇一角
鸽子随处可以见
鸽子们

其他

今天从基督城到凯库拉游玩,总行程是247km。

今日行程

住宿

我们今天订的是 Blue Seas Motel(蓝色海洋汽车旅馆 ),总体还可以,前台是位华人小姑娘,交流比较方便。

Tips

  1. 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尝试一下出海看鲸,之前在奥克兰机场遇到的那个华人也给我推荐凯库拉的出海看鲸项目;
  2. 这里的住宿还是比较好订的,选择评分较高的就可以。

End

做了一个小视频,记录了今天一路上遇到的风景。

南岛 Day12:基督城到凯库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