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你, 我无所畏惧!

在SZ,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比较清冷的天气,外面冷风凌厉,音乐餐吧里面,有柔和的音乐,有正煮着咕嘟冒热气的椰子鸡汤锅,显得却特别的温暖!

小Q是一个看起来非常乐观开朗的妹子,姣好精致的脸盘,笑起来有两个深深的酒窝,这种笑会自然而然的传染到身边的人……

“那年我应该是20岁多点,我就生了我女儿”

“对,我算是未婚先孕,但是后来有补办证件的啦,呵呵”,小Q不急不慢的说着,这时候她又露出了她两个深深的酒窝,但是笑容有小许的不自然。

“那时候跟孩子爸爸一起在GZ那边开了个小工厂,他比我大四岁,对的,是大四岁,但是他一点主见都没有,不像比我大的,反而好像比我小很多”

“他的没主见到什么程度?”小Q稍稍偏着头,似乎沉浸在回忆中!

“对,我觉得这样形容他的没主见可能会比较形象些,就好像他去买个菜,得告诉他要买什么什么菜,然后去了菜市场,有个菜的品种可能有分尖叶子跟圆叶子,他都得打个电话问你,是买圆叶子,还是尖叶子,对,就这样”小Q的神情很笃定的说着。

“那时候,生完宝宝以后,宝宝都一直是在我家带,因为宝宝没有爷爷奶奶,所以一直都是我的爸爸妈妈帮我照顾着,宝宝非常聪明,才11个多月就能走的很稳,而且可以说三个字以上的语言了,外公外婆都超级疼她”

“可是在宝宝一岁多左右吧,我发现我跟孩子爸爸真的过不下去了,他也觉得是这样,所以我们决定离婚,但是他要跟我抢孩子。”

“怎么可能把孩子给他?也很奇怪的,从怀孕那时候起,我就会想,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一定要宝宝留在我的身边,我不能没有她,谁都不能跟我抢!”

“那时候我当然不同意孩子给他,可是他居然趁我不注意,把孩子给抱走了,藏到了他远房的亲戚那里去了,我当时就疯了,本来吧,生完孩子后我的情绪一直都不是很好,总是会觉得很郁闷,不开心,觉得孩子爸不关心我了,那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患上了产后忧郁症,孩子爸爸也不带我去医院检查,直到后来我觉得我自己郁闷到会拿头去撞墙,已经有了明显的自虐倾向的时候,还是我自己跑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已经到了二度忧郁症……那时候已经到了需要药物维持的程度了。”小Q抿了抿嘴,停顿了一下!

“虽然一直有在治疗,但是忧郁症的情况总是时好时坏,可能这也是导致后来我跟孩子爸爸离婚的主要原因吧。那时候我知道孩子被孩子爸爸抱走以后,我整个人都懵了,感觉脑袋一下子就炸开了,那时候我妈,还有我爸也是非常的伤心,我爸甚至还酗上了酒,酒后都会一直念叨孩子,那时候我就只有一个想法,我一定要把孩子抱回来。可以孩子爸爸死活不告诉我孩子他抱去了哪里,他只是说他把孩子抱回他老家了,给他一堂哥家帮忙看着,对孩子很好什么的,就不让我见孩子!他连工厂也没要就走了,其实工厂那时候也是亏损着,但是我不忍心放着工厂里的那些工人不管,我就把工厂转让了,然后用转让的钱给工人把工资结算自己也离开了GZ,回到了娘家,经历了这些,也不知道怎么的,感觉突然一下子想通了,连抑郁症都好了”说到这,本来表情凝重的小Q又呵呵的笑了起来!

“但是我特别特别想孩子,于是我去咨询律师,律师告诉我,像我这种情况,孩子是可以判给我的,但是法院不能强制执行把孩子要回来”

“于是我就想,怎么样去把孩子找回来,因为孩子爸爸从小他的父母就过世了,所以跟孩子爸爸认识到办证,其实是没有去过他老家的,我只知道他老家是在JX瑞金的一个小镇上,他是他伯伯一家带大的,孩子就放在他们家,我那时候心一横,一个人就买了火车票跑到江西,辗转着就去到了他老家的那个小镇,可是小镇那么大,我也不可能一家一户的去找啊,怎么办呢?”

“后来我就找到当地的派出所,把自己的情况说明了一下,但我没提离婚的事,就说老公把孩子带回老家了,不让我见,我想见孩子,让派出所帮忙查出来了他家的具体地址,然而我并没有马上去他家,而是回到了县城,找了个酒店住了下来,然后我把自己关在那个酒店里,想了几天,一直在想用什么样的办法把我女儿抱回去,当时我还跑到药店去买安眠药,可以药店不愿意卖给我,而是跟我推荐一些保健品,说如果我失眠的话,吃那些保健品比较好什么的”

“怎么会想买安眠药?呵呵,当时我实在想不出办法,我就想说,到时候去他家,想法子给他们下点安眠药,趁他们睡着的时候,我把女儿抱走,这样!呵呵,是不是很傻的?”小Q低头喝了口茶!

“结果安眠药没买成,我就买了一把小刀,然后藏在我的靴子那里,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觉得放把刀子在身上,有安全感吧,后来回头想,那时候可能是想,如果抱不走女儿,我就以死相逼吧…………从县城去那个小镇,因为不是很远,也没其他车,是打个摩托车过去的,当时我就要了那个摩托车师傅的电话,说等下我回去县城的时候让他过来接我,他答应了!”

“可能是上天眷顾吧,我去的时候居然就看到我的女儿正好在那家的门口玩着,看到的那一刹那,我是又开心,又心疼,才两个多月的时间,小嘟嘟变的又黑又瘦的,脸也是黑黑的,手也是黑黑的”小Q微微皱了皱眉,又很快舒展开了!

“我立马冲了上去,但是被旁边一个男的一把拦住了,很凶的问我干嘛,小嘟嘟则被他拉到了身后,小嘟嘟居然有些茫然的看着我,好像不认识我的样子,怯怯的躲到了那个人的身后。”

“我一直跟小嘟嘟说,我是妈妈呀,跟她讲一些我跟她以前在一起的事情,小嘟嘟似懂非懂的看着我,也说了些什么,可是却都是那边的本土话,我都听不懂!”

“后来,那个男的弄清楚了情况以后,知道我是小嘟嘟的妈妈,倒也没有再为难我,把情况说了一下以后,他同意我可以看小孩,但不准我带走,说让我在这边吃了饭就回去,不要再打扰了”

“我知道那个人就是嘟嘟爸爸的堂哥,当时也没有其他办法,就假装答应了,我知道不能惹怒他们,他们是肯定不会准我直接带走孩子的,所以我就答应他们,说只是看看孩子,给孩子买些吃的穿的用的,看看就走,绝对不带小孩子跑,他们才答应让我去抱抱孩子,但是那个男的一直盯着我,时刻都不放松,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呆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也只是跟小嘟嘟说话,逗她,并没有做其他的动作,那个男的慢慢也就没有盯的那么紧了”

“那个堂哥一家人还是蛮好的,并没有为难我,伯父伯母吃完中午饭,就去了外面干活,就留下我跟那个堂哥还有小嘟嘟在家”

“毕竟是母女啊,小嘟嘟很快就跟我熟起来了,吃了中午饭以后,小嘟嘟说要睡觉,然后我把她抱到房间,可以她又说不睡了,要看电视,我就把她的小鞋子脱了,打开电视,让她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大概三点多吧,外面有人在喊那个堂哥,说村里的什么东西要他过去帮忙,他开始不愿意,但是后来外面的人说是很紧急的事,他才不放心的看了我一下,那时候我故意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跟小嘟嘟也保持着安全距离,他可能觉得我这么一个小女人,应该也做不了什么吧,就叮嘱了一下我,叫我不要乱跑什么的就出了门!”

“堂哥一出门,我立马就开始行动了,我跑到房间抱起小嘟嘟就跑,在经过院子的时候,我瞥到墙角停的一辆摩托车,当时想,万一他们发现了了,骑个摩手托来追我的话,我肯定跑不掉的,于是我放下小嘟嘟,走到了摩托跟前,我想把轮胎放气,但怎么也拨不下那个气嘴,索性拿小刀把气嘴给割了,轮胎气嘴被割了后,气很快放完了,小嘟嘟皱着眉看着我在那里做这些,也不吭声,就静静的看着!”

“然后我又一把抱起小嘟嘟就往外跑,我一边跑一边掏出电话给那个摩托车师傅打电话让他过来接我,我当时很害怕,怕被他们家人发现,也不敢在那干等,我就抱着小嘟嘟一路跑向县城方向,跑的时候小嘟嘟也是皱着个眉,也不哭闹,就皱着眉毛,任由我抱着跑,我当时还故意沿着路边跑,怕后面人追来的时候,我可以跳到旁边的草堆里躲起来什么的………”说着,小Q又咯咯的笑了起来,而我却听的心里都紧成了一团!

“后来在路上碰到了那个摩托车师傅,就跳上了车,叫师傅赶紧开车,那师傅估计是被我吓到了,看我抱着个小孩走的那么急,小孩脚上还没穿鞋子,他不肯开车了,我想他可能是以为我是抢小孩的了,我连忙告诉他说我不是抢小孩的,小孩是我的女儿,看我们长的那么像,好在小嘟嘟真的长的跟我一个模子似的,那师傅才将信将疑的发动了车子,我一路一直紧张的连连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追上来,好在,一路上并没有人追上来。”小Q舒了一口气,停了一下。

“到了县城那个酒店,我把东西赶紧收拾了一下,就退了房,然后打车去了火车站,可那里没有直达CD的火车,我也来不及查,看哪趟车最快走,就买了那趟车的票,当时买的那趟火车是去JX另外一个市区的,等开车的十来分钟里,我也是紧张的很,我一直站在厕所的旁边,一直看着入口那边,就是想万一有人找过来,我就立马抱着孩子躲到厕所里面去,哈哈”小Q说到这些,神情有些兴奋起来,又露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

“后来还是没有人追来,我就上了火车,直到火车开动了,我那颗心才算落了下来。在火车上的时候孩子爸爸打了几个电话,但是我都没有接,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我爸,说把孩子抱回来了,我爸很高兴,说我长这么大,就这事干的有出息!”

“后来那趟火车到了站以后,已经很晚了,下车后我又买了去GX的票,因为要去GX才能转车到CQ,可是那趟车要第二天中午才能开,本来我想在车站里等到第二天算了,可是嘟嘟突然尿裤子了,那时候跑的急,也没带她的衣服,连鞋子都没穿,她的裤子都湿了,没办法,我只能把她的裤子都脱了,用我的大衣把她包起来抱着,火车站里面也没有卖衣服的,后来找到一个小店里面有卖袜子的,我就买了好几双男士的袜子,那种男士袜子不是挺长的嘛,给小嘟嘟穿上,刚好够到大腿根了,我就给小嘟嘟穿了几层,外面用大衣把她包起来,然后走出火车站,在旁边找了个小旅馆住了下来。”讲到这里的时候小Q的眼睛有点闪亮,声音也变的粗起来,嘴角却又倔强的往上扬着!

“在小旅馆住下后,第二天一早我醒了,看小嘟嘟还睡着,我想着她还没有裤子穿,就想着趁她睡着,赶紧跑出去给她买裤子跟尿不湿回来,我跑出去也是用飞一样的速度找买小孩用品的店,给她买了裤子跟尿不湿,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回小旅馆,刚进小旅馆,那个前台的就跟我说,XXX房间是不是你家小孩啊,都哭的不行了,赶紧上去!”小Q的声音有些沙哑了!

“然后我赶紧跑上去,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真的一直到现在都忘不了!真的”

“在那小旅馆里,因为拉着窗帘,有点黑,一个小人儿光着屁股缩在床头角落里,正哭的撕心裂肺的,我赶紧跑过去,抱住她,她也紧紧的抱住我,哭的声音都快没有了…………”

“后来帮小嘟嘟换好衣服以后就又赶去火车站坐车去GX,再从GX转车去CQ,这一路上,小家伙仿佛变了个人,粘的很,一双小手总是紧紧的抓着我的衣服!我知道,她在那小旅馆睡醒的时候,可能被吓到了,害怕我不要她吧!”

“就这样,我一个人从GZ跑到JX,然后把女儿抢了回去,现在她已经7岁多了,上二年级了,每次我回去,她都会跟我说妈妈,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总是考一百分呢…………”

桌上的椰子鸡汤喝的也差不多了,我们把电磁炉的火关小了些,音乐餐吧依然放着柔和的音乐,餐厅的顾客来的一拨又一拨,我想,也许,每个人身上都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故事,与平时脸上看不出来的深刻体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