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宝贝的“加餐”

2018年12月23日    阴      星期日

      还有半个月,宝贝就将迎来期末考试。

      相比于她之前四年的期末考试,这次考试非常关键。如果宝贝不想从小学直升去对口的公办中学,就必须考虑优质的民办初中。

      很多民办初中在招收生源时,对五年级一年和六年级上学期的考试成绩非常重视。

      如果这三个学期语数英三科的总分都在290分以上,再加上获得过的一些比较有分量的奖励,那么学校就会给你的孩子发一张录取意象通知书。

      很多牛娃在六年级到来之前,都手握好几个优质民办初中的录取通知书。正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因为在五上五下和六上的成绩出色,再加上平时的各种奖项,自然会成为各大名校争抢的“香饽饽”。

      所以,为了能让宝贝在即将到来的重磅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特意在网上下载了去年的期末试卷,让宝贝先试试水。

      虽然今日我们先去看了外公外婆,但是宝贝还是比较自觉,拿上了我给她打印好的期末试卷,到了外公外婆家后自觉地做了起来。

      这一点我很安慰。这么自觉的孩子,的确让我省了不少心。

      晚饭前宝贝将语文和数学两份试卷全部做完,拿给我批改。

      我对照答案,在批改的时候,内心真实忐忑不安,仿佛考试的是我一般。

      宝贝的答案每对一题,我的心里便一喜。每错一题,我的内心又是一紧。

      两科改下来,宝贝都是88分!

      这可不是我想看到的分数!我的心不由地一沉,为什么会这样?

      语文宝贝在阅读理解方面错了4分!其中一道2分的选择题,如果认真看文段,就不难选出正确答案。可是,当我让她改正这题的时候,她却将正确答案“成功规避”,让我多少有些无语。

        我为了不让自己发火,便让宝贝将此题和做错了的数学题一起订正了后,等我洗澡出来再拿给我瞧。

        数学倒是都订正对了,这说明她并非不会,而是太过粗心所致。所以我告诫宝贝,数学题目一定要认真看,切不可看个大概就盲目作答,否则原本完全会的题目,就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失分,实在令人扼腕。

      至于那道选错了的语文阅读题,我洗澡出来之后,宝贝依然没看出是哪里错了。

      我只好耐下性子来,让宝贝将原文认真仔细地看一遍。

      这个方法果然奏效,宝贝看完原文之后,终于“噢”了一声,恍然大悟,找出了选项中何处与原文不同之处。

      所幸她的作文写得还不错,从自身出发,紧扣主题。略为遗憾的是,有两个错别字,个别语句还不够通顺。

      当然,这两份试卷,宝贝是在有外部干扰(在外公家)的情况下做完的。大家说话聊天放音乐,会多少对她有影响。所以,两科成绩只能算是参考。

      我告诉宝贝,只要她在做题的时候做到两个字——仔细,拿高分甚至满分并不是问题。

      鼓励了她两句,等她洗完澡出来,再让她做英语的期末试卷,她也就欣然接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5评论 0 12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很难想象w在手机那边撒娇告诉想我的时候的表情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撒娇卖萌外加折磨他 而且他是一个那么内敛的人 凡...
    向着太阳奔跑555阅读 197评论 0 0
  • 李葳Taiwan阅读 208评论 0 0
  • 身为程序员的你,有没有见到过下面的场景? 花了一下午(或一天)在试图解决某个Bug,但是似乎问题很复杂,总是没有思...
    架构师米洛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