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装or女神装?区别只在穿法

三木是我见过最会穿基础款的博主,看懂她,你们满柜子的路人甲就有救了

除了穿基础款,三木大部分还是简简单单的基础款,但是却把基础款穿出了质感  还能一炮而红。

同样拥有穿不完的基础款的你,请问此刻正被淹没于哪条大街上嘞?

某次学习正无聊,准备盖本书掩饰我的瞌睡,老师见状不妙猛地扔出一堆三木穿搭。一看,哎哟,不得了,第一次看到穿搭这么让人赏心悦目的博主。她的照片一堆摆在那,你不会感觉乱,不会有网红既视感,也没有强凹造型的感觉,反而会有一种高级的美感来

照片大多都是行走时的抓拍,非常自然,似乎她在不经意地做着一件事情,然后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很随性,满满亲和度,一种真实感似乎可以分分钟从照片中跑出来,反正突然间,我感觉阅遍网红无数,还是有人是可以过目不忘(念念不忘也行哇~)。

剖析单品:简单条纹,简单碎花裙,还有百褶裙,吊袋呀,小西装呀,这些是淘宝最容易够得着的款式,你要非得说他不够基础,那~~谁的衣柜里没有几条不基础的衣服哇?

那么问题来咯:凭啥她穿基础款叫女神叫有气质,而我叫做路人甲嘞,我的基础款说不定………还比她还好看呢?

重点重点来了,答曰:主要看气质。哈哈哈,问世间气质为何物,直教人回首半生也愣是没想起来

别急,先别悲伤逆流成河,其实我们也有气质啦,而且是口味最正宗的纯天然无污染的~~~~路人气质嘛hohoho……

说正经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很多时候土捏,也不是衣服的问题,只是气质找不到对应气质的款式了而已。比如这身碎花短款连衣裙,我穿就很要命,泯然众人矣还是算好的,我怕丢到人群里一眼就被发现了~~~

原因也比较简单:服装风格与人物风格对不上了,也就是气质违和1+(-)1=0


很多人比较容易误解的是,好看是因为颜值高,身材好。这个理由呐,的确可以获得很多心理上的安慰啦,但是自我欺骗完,别人该怎么看你或者压根看不见你,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要想基础单品穿出女神味道,知道风格是最大大大的前提。

比如三木的五官分析属于戏剧类型偏摩登类型,但是内在气场并没有强到像张雨绮的状态,反而更接近高圆圆的感觉,那么她在穿搭的时候穿略带有点直线感设计的就非常适合。比如直线的领口,直线硬挺的帽子,直线的包包。仔细去观察对比,发现她并不是走非常女人味,反而是带有干练味道在里面。

不清楚自己是什么风格的小伙伴,可以对下自己的性格和长相更接近那个明星,这样可以大体知道方向。如果想要精确的指导风格与建议,可以找简乐搭的老师为你做定制测试。

搞清楚风格后,想要把基础款穿出高级感,接下来就是技巧类型了。

1:色彩多次呼应

呼应是三木小姐姐最爱干的事情了,别看她普普通通,小心机倒是不少,比如腰带可以跟包包呼应,鞋子可以跟帽子呼应,上衣可以跟下装呼应(相近色呼应法),那么在视觉上就自然有了整体性。

除了身上单品呼应,若想拍出高级的效果背景也应当呼应。这样不但人是一个整体,人与背景也形成了整体,照片自然而然互显得高级,也是看起来非常舒服的原因之一。

2:多用低饱和度色。通俗点讲就是,颜色不要选择太正,比如大红大绿你基本不会再三木的微博里找到。她选择的色系更多的是加了很多白,很多灰很多黑在里面

一般而言,我们能叫的出的颜色大概是: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灰无彩色。那么剩下的万千色彩,都由此演化而来,每一种额外色彩,我们都可以看做是某个主色+一个无彩色而成。

比如这套上衣就是加了很多灰在里面的橘色,裤子是被白色稀释到不能再稀释的黄色。然后再看帽子则是加了黑的黄,包包则是加了白的黄。

那么在色彩层面其实帽子,包包,腰带,裤子,耳饰等都有了呼应,多次不同类型的呼应,使得服装会更有高级感。

这套,帽子,腰带,包包都是加入黑色的黄,鞋子黑色加入更多,成了深黄棕色。上衣是加了黑的绿色,下装和内搭都属于无彩色系。在穿搭法则里有规定,身上大面积颜色最好不要超过三个,但是有例外便是:当色彩开始变得不正的时候,尤其是已经分不清本来面目后,那身上颜色多反而不乱,因为他们统统都成了背景,这个时候,看点反而成了人

3:穿搭要有主有次。穿搭肯定是有个重点的,比如颜色会讲究哪一个是主色,款式也会分主次。图片中黄色因为视觉冲击力强,而且多处呼应,所以它相比无彩色而言更容易成为视觉焦点,成为主色。款式上而言,上衣内收,下装外放,在视觉上,不经意会更加注意到下装,这也弥补了颜色带来的弱视,从而达到平衡。

4:老生常谈的显高显瘦原则。矮个子(比如本尊)真的是超级关心显高原则哇,三木的穿搭就非常注意腰线的打造。无论是全塞上衣,还是半塞(一般针对偏宽松的上衣)反正一定要告诉别人:我有腰啊~我有腰啊~我真的有腰哇~~~

想要显瘦,记住一条:多秀你身上纤细部位,比如锁骨,手腕,脚腕,还有腰。比如像三木一样穿九分裤,或者大领口上衣都可以,只要身上露出一两个部位,基本就OK啦

服装搭配规则,无非就是讲究和谐。讲究服装与服装之间的平衡,讲究服装与 配饰的呼应,讲究人与服装的风格和谐,包括所谓显高显瘦,其实也是为了让身体达到某种标准状态,也是另外一种和谐的表达。只有都注意到或者做到了,无论你衣柜里再多基础款,基本上你也是女神级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