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九十三章 速攻天使

鼓掌声、喝彩声和交头接耳的声音逐渐被脚步声和桌椅的碰撞声代替。除极少数玩家之外,所有玩家先后端起自己手中的手机,查看自己的座位分布情况,随即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向新分配给自己的座位走去。桌位边缘的两条过道瞬间变得人满为患,几乎如同上下班高峰期的公交车和地铁一般,一眼望去,只能看见无数个脑袋在狭窄的空间中四处涌动。几个来晚的玩家先后火急火燎地从刚好可以容纳一个人钻进来的门缝中挤进来,七手八脚地将自己的卡组和卡表递给仍然坐在长桌子后面的两个工作人员。

“加油!”

冯必成率先背起自己的背包,伸出双手,用力拍江攀龙和黄天伟的肩膀,再转过身,去和金鑫、隋永、季晓平一一击掌。金鑫、隋永、黄天伟和季晓平也先后将自己的背包从桌面上拿起来,和自己身边的同伴们互相击掌。不一会儿,五个人先后汇入来来回回的人流之中。

等到五个同伴全部离开之后,江攀龙才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他没有收起自己的卡组,而是用右手紧紧握住它。他一直走到会场的最右侧,随后才钻进过道,往靠近主席台的方向走。官方APP上面显示,他的桌位是位于会场第五排右侧的第68桌,对手是一个ID叫“Heat”的人。那个人的头像也是一团火焰的形状。

“加油,龙皇老板。”

走到第五排桌位的边缘之后,江攀龙突然听到一个温和却又令人感到充满力量的声音。他不由自主地楞了一下,随即转过头,向自己的斜前方看去。

对他说话的,是已经在自己的斜前方,也就是第四排的边缘位置落座的文恒嘉。文恒嘉刚刚将自己装在背包里的单人用卡垫铺开,一边将自己卡盒中的两粒骰子往外拿,一边扭过头,对自己说话。他记得,昨天下午,自己刚到江溪卡牌的时候,文恒嘉也是这个样子,对每一个人都露出柔和的表情,但骨子里却透出一股难以被人发觉的坚毅。

“谢谢。大家都加油。”

江攀龙也露出温和的微笑,伸出右手,握住文恒嘉伸过来的右手。握手完毕后,他才走进第五排桌位,找到自己的位置,把卡盒摆放到桌位的边缘部位,和粘贴在桌子上的号码牌平放成一条直线。当他将自己的卡组和两粒骰子全部取出,并在自己的卡垫上方摆好之后,“Heat”才从另外一个方向走过来,拉开自己的那一把椅子,坐到对面。

“幸会。”

江攀龙将自己的主卡组和生命牌分散开,开始有规律地洗牌。他一边洗牌,一边观察坐在自己对面的对手。这个名叫“Heat”的人留着一头火焰状的头发,顶端染成火红色,年龄大约和自己差不多,身材中等。他没有准备卡垫,卡盒和骰子也都是普通的塑料制品。不过,他的卡套是官方发行的天使卡套,两种背面图案分别是两个不同的天使。

“请大家先切洗卡组,并打开APP上的比赛计算程序!”钟卓越走回到主席台上,盯住主席台上的电脑的大屏幕,“全部完成之后,等待指令!指令发出之后,方可开始比赛!”

“Heat”将自己的手机打开,调出APP中的比赛计算程序,将类似于科学计算器程序的手机页面向上展示出来,将手机摆放到号码牌的另一侧。他接过江攀龙递过来的主卡组和生命牌,将它们切洗,随即伸出手,和江攀龙握手。江攀龙也笑着握住“Heat”的手,并将他递过来的卡组分成三份,仔细切洗。

裁判们先后穿过会场的各个角落,确认每一个桌位上的情况。几分钟之后,所有裁判先后在最后一排桌位后方聚拢,重新排成一排。

“OK!”钟卓越看到裁判们比出的手势,高声宣布,“第一轮比赛,开始!”


“二十面?”

“Heat”拿起自己手中的二十面骰子。他似乎有些不太自信,扭过脑袋,往两边看,确认坐在自己旁边的人都已经开始埋头打牌,才把脑袋转回来。

“行。”

江攀龙抓起自己的火红色二十面骰子,向空中抛去。骰子在空中划出一道明亮的弧线,随即落回到桌面上,落到他的卡垫的边缘部位。朝上的那一面显示出的数字是16。

“Heat”也将自己手中的二十面骰子抛起来。他抛骰子的高度不算很高,大约只有自己手掌的长度那么高。略微有点旧的骰子落到桌面上,发出微弱的响声。骰子显示出的数字是7。

“我选择先攻。”

江攀龙率先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六张牌。他将二十面骰子摆放到自己面前,将数字1放到最上方,随即将自己的全部手牌握在右手中。他伸出左手,从手牌中抽出一张破坏龙突袭,平放在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域之内。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突袭。我要从卡组召唤一只不大于当前最大费用的破坏龙。”

“Heat”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表示默认。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卡组,从卡组中找出一张破坏龙-劲浪,将它平放在自己的怪兽区域。

“我选择破坏龙-劲浪。当它登场之后,我要发动它的登场效果,从卡组中检索一张‘破坏’魔法卡入手。同时,在这个回合,我可以获得一点额外费用,用来发动‘破坏’魔法或陷阱卡。”

“Heat”仍然没有说话。

江攀龙直接将卡组分成两半,平摊在卡垫的边缘位置。他将自己的手牌背过来,放到桌边,拿起一半的主卡组,从中找出一张破坏龙的巢穴,将它放到手牌上方,随后又将它拍到场上。

“我选择将破坏龙的巢穴加入手牌,并直接使用额外费用,将它发动。随后,我要发动它的登场效果,从卡组检索一只破坏龙入手。”

“Heat”干脆转过头,用双眼看向自己左手边的那一对玩家。在那一对玩家中,选择先攻的玩家只是往场上拍出一只费用为1、等级也为1的圆球状小天使,再盖放一张盖卡,便宣布回合结束。

江攀龙再次从卡组中翻出一张破坏龙-锋翼,随即将主卡组重新合并在一起,推到“Heat”面前。极战王中没有费用为0的卡牌,也只有少部分怪兽拥有在对手获得先攻的第一回合中能从手牌里发动的效果。很明显,他的这位对手没有这样的怪兽。

“Heat”面无表情地切洗江攀龙的卡组,双眼紧盯江攀龙的二十面骰子。他看到,江攀龙从手牌中抽出两张卡,盖放在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

“我盖放两张卡。我的回合结束。”江攀龙抬起手,接过“Heat”递回来的卡组,将它重新放回到主卡组区域。

“我的回合。抽卡。”

“Heat”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随后又抽出一张卡。他从自己手中抽出一张费用为1的瞬间魔法,拍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域。这张速攻魔法的卡图是一名身穿白色盔甲、手持重剑、背上长着一对白色翅翼的战斗天使正从位于云端之上的空间隧道中跃出,向大地上的上百只魔兽冲去。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来自天界的紧急驰援。当我场上没有怪兽时,我可以从卡组将一张费用为1的天使族怪兽召唤。如果此时你场上有怪兽,我也可以选择费用为2的怪兽召唤。”

“好。”

江攀龙重重地点头,将右手放到自己的一张盖卡上。他已经确定,对手使用的卡组,是速攻天使卡组。这张瞬间魔法,是最新发行的602补充包中的新卡,也是只有速攻天使卡组才会投入的一张卡。速攻天使卡组的核心战术,就是利用各种相关瞬间魔法和永续魔法的效果,迅速地让费用2或费用3的怪兽登场,甚至在第一回合就让它们登场,尽快地以高攻击力给对手造成足够大的杀伤。

“Heat”翻开自己的卡组,从卡组底端翻出一张费用为2、等级为6的天使,平放在自己的怪兽区域。这只天使身穿金红色铠甲,手持一柄金色长剑,背上长着一对火红色翅翼。它的攻击力是2300,守备力是2000。他抬起手,指向江攀龙场上的劲浪。

“我将裁决天使-赤炎召唤上场。我要用赤炎攻击你的破坏龙。”

“嗯……好。”

江攀龙犹豫一下,随后抬起原本放在盖卡上的右手,将劲浪移动到墓地。随后,他按下手机屏幕上的图标,在程序上输入“-500”。他自己的生命值变为7500。

“你受到500点伤害,”“Heat”再次抬起手,指向江攀龙场上的一张盖卡,“与此同时,我要发动赤炎的第一个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当自己场上的天使族怪兽对你造成战斗伤害时,它可以选择你场上的一张魔法或陷阱卡破坏。我要破坏你右手边的那张盖卡。”

“好!”

江攀龙立刻翻开自己右手边的那张盖卡。那是一张费用为1的通常陷阱卡,卡图是一只巨龙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位于两座山峰中间的一条通道,抵挡住通道前方的两只巨型恶魔的攻击。一条体型和肤色都与巨龙相差无几的小龙沿着通道奋力向前奔跑,向通道前方的开阔平原逃去。

“在这个时候,我支付一点费用,连锁发动你选中的这张盖卡,破坏龙的脱逃。当自己场上的破坏龙被破坏时,我可以将手牌中任意数量的破坏龙丢弃,然后从卡组中选择相同数量、相同费用的破坏龙加入手牌。我要将手牌中的光晕和坚甲丢弃。此效果作为连锁2。”

“好。”“Heat”面无表情地点头。

“与此同时,”江攀龙抬起手,将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移动到除外区,“我要发动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的效果,把它除外,从卡组召唤一只费用不高于它的破坏龙。此效果作为连锁3。”

“可以。”

江攀龙看向“Heat”的脸,随即翻开自己的卡组,从卡组中翻出第二张破坏龙-劲浪,并将自己手牌中的光晕和坚甲同时丢弃到墓地中。随后,他又翻开自己的卡组,从卡组中选出一张光耀,以及自己唯一的一张玄灵,加入自己的手牌,并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的脱逃移动到墓地中。

“我要召唤上场的是第二张劲浪。在它登场的时候,我要发动它的效果,从卡组中检索一张‘破坏’魔法卡。”

“Heat”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随即向自己的手牌看去。

江攀龙从卡组中拿出一张破坏龙融合,加入自己的手牌,随即将卡组重新整合在一起,递给“Heat”。

“Heat”迅速地将江攀龙的卡组切洗,随即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四张卡,盖放到自己的魔法和陷阱区。

“我盖放四张卡。我的回合结束。”

“在你结束回合这一刻,我要支付第二只劲浪带给我的一点额外费用,发动破坏龙卷风,”江攀龙将自己左手边的那张破坏龙卷风翻开,“由于我有破坏龙被破坏,所以,我要破坏你的两张盖卡。我选择从左往右数的第二和第三张盖卡。”

“好。”

“Heat”将两张盖卡送去墓地,但随即又将它们从墓地中拿出来,分别用双手将它们展示给江攀龙看。这两张陷阱卡都是费用为1的陷阱卡,其中一张是通常陷阱卡,另外一张是永续陷阱卡。通常陷阱卡的卡图是一位站立在云端的天使正在向地面上的一群衣衫褴褛的乞丐抛洒金币,永续陷阱卡的卡图则是几名身穿铠甲、手持武器的天使同时单膝跪在一座圣殿的大门之前。

“我要发动两张陷阱被破坏后的遗言效果。来自上天的恩惠的遗言效果作为连锁1,从卡组把一张同名卡盖放到自己的场上;来自圣堂的诫命的遗言效果作为连锁2,从卡组中检索一张费用2以下的天使族怪兽。”

“好。”

江攀龙微微点头,深吸一口气。他记得,大部分的速攻天使卡组不会投入太多的陷阱。一般情况下,陷阱卡多,是裁决天使卡组的特征。不过,这两张陷阱的效果分别是补充手牌和补充怪兽资源,投入到速攻天使卡组之中,也不是不可以。或许,这个人使用的卡组配置和大多数人不同,不能用常理来衡量。

“Heat”将两张陷阱卡重新放回到墓地,从自己的卡组中翻出一张来自上天的恩惠,展示给江攀龙看,并把它盖放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随后,他又从卡组中拿出另外一张费用为2的天使族怪兽,加入自己的手牌。这只天使的等级为5,攻击力为2100,守备力为1700。

“我的回合结束。该你了。”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将数字2转到最上方,随即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

“在你抽卡的时候,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地盘跃送,从卡组发动一张场地魔法。”

“Heat”突然翻开自己场上最左侧的那一张盖卡。那是一张略微有点发旧的地盘跃送,虽说是卡图发光的面闪卡,卡牌的边角却略有折痕。即使隔着塑料卡套,卡牌边角的折痕也很明显。

“行。”

江攀龙脸上不动声色,右手却紧紧握住手牌。他知道那张场地魔法是什么。


“吱嘎!”

一声刺耳的磨擦声突然从江攀龙左边的位置传出来。

方圆几米之内的十几名玩家先后把脑袋转向发出声音的67号桌。

“没……没事啦……”

坐在江攀龙的左手边的玩家露出尴尬的笑容,一边将自己的手卡放回到桌面上,一边摇头晃脑,向大家赔笑。他稍微抬起自己的屁股,把歪到一边的椅子重新扶正。之前的声音,正是椅子腿在地面上磨擦所发出来的声音。不仅仅是玩家们,连凑巧经过的裁判也在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他。


2019.6.4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2)开赛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4)略胜一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 “哇靠!” 耿博和“大耗子”同时发出感叹的声音。他们两个同时盯住江攀龙手中的两张生命牌,脸上露出不可思议...
    生还者阅读 1,005评论 3 73
  • 江攀龙轻轻地走到何朗之前一直坐的位置旁边,用手慢慢地整理单人沙发表面的褶皱,将沙发顶部和正面的褶皱全部抹平,再坐到...
    生还者阅读 1,016评论 3 72
  • “Yeah——!” 一声略微有些不自然的娇呼从舞台和电子大屏幕的方向传来。随后,一段节奏感很强的电子舞曲随之响起。...
    生还者阅读 1,103评论 4 73
  • “好。请两位牌手入座。” 还没等林鹏开口,燕海浪率先开口,向江攀龙和王克伸手。他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先后通过摊位边...
    生还者阅读 1,058评论 3 74
  • 王克连续眨眼,看向江攀龙场上的破坏龙-玄雷和破坏龙-玄灵,再看向自己场上的邪刃魔。他思索一下,随即从手中抽出一张费...
    生还者阅读 1,009评论 3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