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栈|伟伟日日精进:我在C栈的蜕变之旅-20201216

卓越是一种习惯。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专注地做并且将其做到极致。而失败就是错误地事情重复犯,没有反思,只会抱怨。

表现分:10分

#体验到:

1.学习方面:感恩自己拥有一颗不断爱学习、爱成长、爱思考、爱极致利他的心,才能让自己在短暂的时间有了重大的收获。感谢在学习方面各位朋友们的积极反馈,你们说我的学习能力在不断提升,我想通过我这几年的巨大变化是有关系的。从一个语言表达能力存在障碍到现在敢说、敢做和感想,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2.社交方面:感恩自己从2019年开始在妙妙老师、叶武滨老师、甜风老师等贵人的帮助下,开始建立起了自己的“155人脉”系统,虽然还不完善,但是我知道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了,不是吗?也感谢过去这些年不断的勇敢突破自我,才让我暴露出了自己在“人际关系”上的问题。主要体现在跟对方交谈时很直率,让别人感觉自己在情商管理这一块还需要不断修正。同时,自己换位思维、语言表达、肢体语言等方面需要不断的提升。很庆幸地是,自己目前在和他人交流的时候,都鼓励自己一定要多微笑,因为微信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所以这里要感谢C栈姑妈(天美意),是你让我更好地认识了我自己,也让我开始不断精进我在某方面所具有的其他人无可替代的优势。
3.工作方面:感恩我现在公司老板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解决帮助同事们解决效能方面的问题。其实“效率”和“效能”之间是有区别的。所谓效率是指你做某件事情的能力,而能力主要体现在你在相同时间内比别人做更多事情的能力;而所谓的效能是指平衡各项事物的能力,如不仅能够平衡工作,也能够平衡家庭和健康、人脉资源等等,过的是一种线上的人生理念。更详细内容欢迎你在微信社群内输入“#甜风小栈”,然后搜索到下列文字即可观看短视频内容——你是如何理解效率和效能的呢?一天完成很多工作,那是效率兼顾完成工作和保重身体健康长久、稳定,那是效能您觉得呢?#成长 #效率
4.效能方面: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那么能力也会越大,随之而来的就会是责任也会越大,所以学会如何利用易效能时间管理的精髓内容快速提升自己的效能至关重要。对于我而已,目前学习了易效能一阶和三阶课程以后,我明白了“道术器用”中的“器”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还只是停留在工具利用的层面,那么真的就OUT了,因为我们要利用的不仅仅是工具,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高效能思维。你认同吗?
5.个人突破:感恩昨天晚上听完C栈大咖日曾毅老师分享后,C栈核心会员复盘后我跟姑妈(天美意)的微信深度交流,从与她对我所说的文字当中,我能够感受到她对文字的掌控力非常强,真正做到了张弛有度,能够让与她交流的人都会很舒服,这需要背后洞察人性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这是我在姑妈身上看到的闪光点,所以我在后续需要不断的精进。当然,也很感谢自己有一颗非常“异想天开”的大脑,让我昨天在梦境中有与一位高人在梦境中进行对话。这是一个我如何从底层圈子逐步上升到上层圈子所需要学习的礼仪问题。先后经过了一位梦境中的人生导师对一对夫妻的指导、我与一位多年素未谋面的重新见面以及进入一所贵族家庭做客时所看、所听、所想无不把我未来的前途和愿景规划了出来,这不就是我一直苦苦追求的生活方式吗?所以,正是因为我独立思考、敢于自我批评和质疑一切权威观点的大脑,让我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快别人一步,形成自己独特的优势。

#学习到:

1.工作方面:感恩昨天上午10点至11点半在培训室跟外销部同事进行高效石墨文档和腾讯会议的演示。在整个演示的过程当中,我发现自己站上舞台上的感觉超级棒。发现自己得没有紧张情绪,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通过自己即兴分享的方式,让大家对我自己的优势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我在帮助大家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明白了目前很多人会遇到物品管理和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所以我发现自己身上的责任很大。同时,我也收获到了很多时候如果是单纯的演示文档而没有给自己的听众机会去演示的话将会是异常枯燥的,所以我要多思考,帮助自己解决很多自己未能想到的问题,如会议开始前的准备工作自己是否有去认真的完成?会议上会遇到的突发事件自己是否有能力处理?会议结束后自己是否有及时的复盘和下一步行动计划?有没有参会人员的及时反馈等等?这都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学习闭环,缺一不可。

#今日三只青蛙:

事业:利用255工作法高效吃青蛙
学习:赖世雄英语学习
效能:C栈日日精进&印象笔记整理

#下一步行动计划:

1.学习上:定期梳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定期进行回顾和整理归纳自己的完成情况。学会利用高效思维模式去帮助自己高效学习,如:提前思维、执行力20字方针、利他思维、黑白之间是彩虹思维、备份思维、黄金思维、金字塔思维、提问思维等等。
2.工作上:坚持用心去写日清表工作日记,每天梳理自己做的好的地方和做的不足的地方,并且提出下一步的改进计划。同时,也应该添加一项定期与工作上的同事沟通,让他们给自己反馈自己目前做的好的地方和做的不好的地方,请教他们更多问题等等。
3.社交方面:多聆听他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通过不断的去多听前辈们的教诲,并且对其分享内容进行筛选后快速迁移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去,实现真正的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目的。如昨天我跟C栈一位同学的聊天记录就真的让我大彻大悟,其实社交的方式有很多种,找到自己最适合的一种才是最好的方式,你觉得呢?

#金句:

危机就是转机!
目标明确,设定清晰的小目标。制定明确的目标,再把目标进行分解,并制定一个计划,在达成每一个细致的小目标的过程中,纠正自己的行为方式,解决面临的问题。
刻意练习&及时的反馈。当你刻意练习的时候,你必须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如果不对,又错在哪里,如何去修正?如何去提高。首先你要有敏锐的觉察力,同时我们还需要朋友、老师、同学给你的反馈,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教练给你及时的反馈。通过教练对你的反馈才能够及时去修正自己的行为,调整方向,不断的去复盘反思,让自己从不同的角度来解决问题,从而能够更加高效的去精进

#C栈故事分享:@秦桂娟 @姑妈(天美意) @孙迅婷

姑妈(天美意):感谢姑妈,让我们C栈的小伙伴们都能够在你的带领下不断成长。下面请允许我隆重的用下面感动人心的故事文字内容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和启发。

分享

跟“姑妈”相识在十年前

“相认”在十年后

姑妈不是血缘关系的姑妈

却成了C栈所有伙伴的姑妈

姑妈常说:我是她后天的侄女

因为C栈,

她有了很多很多后天的侄子侄女

因为C栈

我们可以每天浸泡在一起

姑妈在距离我们有7小时时差的卢森堡

从来没有缺席一场会议

也没有落下一节课程的学习打卡

我也想过清晨6:00-7:00开会

但想想姑妈这个时候是夜里12:00

所以灭掉了这样的想法

因为,姑妈太重要了

姑妈说:

7月份的时候她非常想回国

但因为疫情她回不来

情绪非常不好

后来因为加入M&Y33营,加入C栈

从旁观到参与其中

从社群小白成长为C栈栈长

姑妈常说:

我的生活状态完全发生改变,

现在每天都幸福感爆棚,

每天都非常有力量。

这就是C栈的魔力

C栈

有温度、有深度的家园

没有人是小角色,当你不被世界改变的时候,你便改变了全世界。

秦桂娟:2020.12.15日班会曾毅老师和甜风老师的分享,我的收获:
1.卓越是一种习惯
2.成功的人 都是能耐得住寂寞的人
3.即兴演讲,刻意练习:甜风老师的4小时/1小时、1小时/5分钟、不准备/随时演讲
4.运用自己以往经验迁移成管理者。
6.做合理的认知:有危机感、流程化和清单化、正确不是最重要的,明确才是最重要的。
7.做个长期主义者 ,稳稳扎根:说我所做、疯狂练习、高频思考。
8.强者保持平静的内心,你有多努力,内心就有多平静。丰富自己的灵魂和内在
9.做2021年的年度计划。

伟伟提问环节:@F56+秦桂娟+本溪谢谢你的分享。接下来如果方便的话对你收获分享内容提出几个问题【下面是问题和解答,你觉得如何?

1.你觉得卓越是一种习惯的标准是什么?你打算养成哪种卓越的习惯?日日精进可以试一试吗?
2.你为什么会说:成功的人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你的背后事实依据是什么?你身边有这样的人群吗?
3.即兴演讲和刻意练习的区别你认为主要在哪里?甜风老师说的随意分享与自己理解的无准备分享的最大区别点在哪里?

如果你愿意思考,就先想一下这几个问题吧[Onlooker]

1.做一件事情是发自内心并且快乐!养成了习惯就是卓越。比如:我喜欢美食,每一餐、每一菜我都做的精致,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现在,我感觉厨艺是我卓越的一种。

@F56+秦桂娟+本溪你目前所说的卓越只是你认为的卓越,但是这种卓越是否被大部分人认同呢

例如你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你的厨艺很棒,可以和厨师媲美甚至比餐厅或者酒店厨师还好,这个时候你的厨艺可以说是卓越

比如说我厨艺,我身边的人就是认同的,她们对我的厨艺达到渴望的程度,希望能吃到我的的某一道菜肴,甚至在排队等待中[Chuckle]

[Clap][Clap][Clap]这个可以算的上是卓越

继续你的分享[Onlooker]

当然这种卓越不是惊天动地的,不是极具价值的,但是给我的世界里身边人带来味觉的享受,带来幸福感,足够了不是吗?

第二点

精彩辩论

我分享的第二点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的时刻!当初爱人病逝的时候,我曾经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只剩下一具躯壳,感觉死亡临近并且美好,看到当时才四岁的女儿,我挣扎着活过来了,还原我原本积极、阳光、向上的天性,活着就要有质量,不仅为了自己,还有家人,随着时间的流失,学会了独立,学会了面对生活的一切困难,现在非常快乐的生活在一群年轻、朝气、向上的老师和同学中,汲取知识和文化的精华,渐渐清晰自己想要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增强自己的能力和能量,去为这个世界做更多一点的事情!

这算耐得住寂寞吗?

算我的成功吗?

@F56+秦桂娟+本溪我欣赏你

小成功[Grin]可以算的上

3.即兴演讲和刻意练习的区别你认为主要在哪里?

答:刻意练习是演讲的初级阶段,从情绪的把握、语调的缓急、字正腔圆的练习、稿件的熟练度、、、都要有一个从生到熟的锻炼过程,即兴演讲就是达到了演讲的一个深度高度和宽度的程度,随时随地信手拈来。

甜风老师说的随意分享与自己理解的无准备分享的最大区别点在哪里?

随意分享也是要进口主题,内容也是已经存在于甜风老师的脑海里了,这是甜风老师海量积累的体现。因为有些主题在甜风老师看来已经能够足够经典的分享出来,所以不需要做准备了。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看来你已经大脑里边准备了很多素材,我的提问让你将你内心最感人的事情分享给我们,谢谢分享

@F56+秦桂娟+本溪卓越[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卓越确实是一种习惯[Grin]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幸福

@F06-琴琴-湘潭月琴,下次听你分享你的故事啦[Smirk]

谢学弟学妹们的鼓励!爱你们[Hug][Hug]

@F56+秦桂娟+本溪你如果坚持像我这样的发问,你猜猜会发生什么变化[Chuckle]

为这个世界做贡献

首先活好自己,活好当下,不积跬步无以成江河

学会挖掘文字背后的价值也是一门艺术,大家认同吗

@F48-邹伟伟-深圳请继续,我喜欢挑战

英子(C栈班长)
第6讲《理想行动学》让我学习到:
1、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有目标,有理想,并需要我们为目标和理想找到方法和措施并为之付出行动。
2、当我们忙碌的时候不能一味的只顾着忙碌,我们需要用心、专心的同时,抬头看看身边和周围的环境,人和事,关注目标,关心他人,关注影响我们达成目标的天时,地利和人和。
3、当自己找不到方向方法的时候,多用眼睛观察,多看多体会多琢磨,让自己不失灵活。
4、做一个有主张有主见的人,能伸能屈,让自己的人生不再迷茫
下一步行动:
1,接近年底短期目标接近尾声,理清下一个长期和短期目标,并为之做出计划和方案,量化目标,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加油吧!
打卡截止时间:12.14-12.15
孙迅婷:1.人生不应该只有A,B选项,你还可以来C栈进行充电
2.如果事情要改变,我必须改变
3.参与越多,收获越多
4.及时输出的同时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5.合作关键点:明确的未来  频繁的沟通  适度的愤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关注我会更新更多让你收获满满的干货,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觉得看这些还不过瘾,那就来C栈一起充电学习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