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真不是你们想得那么简单!

最近《安家》这部讲述房产经纪人的电视剧彻底火了,相信很多人都在追这部剧。做为一名从业人员,表示这部剧基本上是跟我们日常工作差不多的情节。

剧中小楼约客户被骂,王子被跳单,985被客户放鸽子,闪闪迟迟不开单,这些剧情在我们的工作中是很常见的事,所以看了之后是深有感触!

今天我就讲下疫情复工之后,我所碰到的一个单子。

小区环境

事情还得从年前说起:去年底,店里一个小同事的朋友,想买一手洋房,资金不够,就跟家里商量把父母现在住的一套顶楼的房子给卖了。当时这个房子挂价95万,独家委托给我们公司卖的。但是因为是顶楼,再加上过年期间疫情的发展,导致四个月都没有客户上门实地看过房子。

今年过了年我们复工,这位业主就直接降价挂到88万的低价。恰巧,我在年后也开始接手业务,做单子,因为这套房源是独家,所以中介费相对比较诱人。我就开始主推这套房源,在网络端口大做宣传,线下也是积极找客户,想着早点成交这单生意。

在3月8号的时候,一个客户开始咨询这套房源,想要实地看下房子。客户情况是夫妻二人带孩子,目前在孩子上学的地方租房子住,房租还有一个多月到期,时间比较紧。于是第二天,我就约了男客户看房。

3月9日下午两点,我们准时到达小区,男客户带着丈母娘先来看房,看房过程很顺利。本身这套房子除了是顶楼,其他的像价格、户型、采光都非常好,客户看的当时也很满意,咨询了很多关于房子后期的细节问题。下楼之后,我还特地带他们看了下楼下的车库,虽然是自行车库,但是很大,18个平方,可以装修住人的。看完回家,这是很正常的看房环节,因为当时也定不了,客户跟我讲回家商量下给我答复。

9号晚上,客户跟我联系,说后天,也就是3月11日他的老婆跟他妈要下午4点复看下房子。于是我又约了房东,确定看房时间。因为男客户已经看了没什么问题,所以他家人过去也就是细看一些比较不容易发现的问题。好在房子各方面都挺满意,尤其楼下的车库,也是很钟意。从我的经验来看,这套房子基本上就是这个客户定了。

谁曾想,一切的问题从这个时候才开始爆发。客户复看完之后,房东就开始来电话,了解客户情况,看能定的机会有多大,当时我也没给准信,只说等客户回去商量做决定。

这时候,房东的问题来了,因为当时挂房子是业主的儿子,我们也是一直跟儿子联系,我就跟他讲客户基本问题不会太大,只要价格能接受就可以签合同。谁知,这儿子的话打断我的思绪,他说他爸妈想把车库留着不卖,只卖房子,哪怕价格再降几万都能接受。当时我就懵了,要知道一个楼梯房,5楼的高度,没有车库的话是没有人愿意买的。但业主意思是留着车库,以后想住在里面。我赶紧让我同事联系房东儿子,给他做思想工作,没有车库,客户谈都不会谈的。

3月11日,我接到同事电话,说是工作做通了,车库继续绑着卖,正好这时候客户也联系我,约房东13日签合同,我想着这基本就是铁板钉钉的事了。12日晚,又有变故,还是不卖车库,价格降10万,我当时想着这都要签合同了,再变卦客户那边不好交代,于是让我同事连夜找房东儿子谈,敲定好细节,车库的事不能再变卦了。

今天,也就是13日,上午接到同事电话,昨晚给房东儿子做工作,他回家估计也不会说话,最后工作没有做到位,业主夫妻还是想留着车库。问原因,只说把他们房子卖了,以后万一小两口闹矛盾,他们老的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业主儿子也是没辙,直接跟我们讲让我们去做他父亲工作。扎心的情节来了,本来该儿子做的事,让我们去做。下午两点,约好了业主,我和同事两个人赶过去帮他儿子做工作,可惜这老父亲也是一脸无奈,估计是觉得儿子卖他们房子,不开心,怕儿子儿媳妇以后不孝顺他们,一口咬定不卖车库。

当时,我就知道这单黄了,再怎么跟客户解释也没有用了。要知道,这样的情况,就算真降价,客户心里也不会接受的。所以只有跟同事赶回店里,给客户打电话解释原因,取消签合同的约定。本来一单妥妥的,就因为业主担心儿子不孝顺,彻底黄了,一个星期的努力白费,还不能有半点怨言,毕竟房子是房东的,人家不肯卖,做为中介,是一点办法没有的,最后搞得自己身心疲惫!

房产中介,成交一单真的没那么简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