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00章:纠结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99章回顾

“你还说呢!”莫蝶故意敲了敲龙滢的脑袋,撅着嘴说道:“我之前还为那晚我自己混进军营与你不辞别感到愧疚,没想到你那也一样偷偷溜出皇宫去了战场,我们真的是如此相似呢!”

“是啊!就好像命中注定我们有缘能成为姐妹!”龙滢也笑了,她调皮地对莫蝶笑着:“那么说姐姐已经原谅我了?”

“我从来就没有怪过你,更何况你还两次救了我哥哥,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莫蝶说着,抓起了龙滢的手说道:“真的好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好下去!”

“嗯,一定!”龙滢金色的瞳孔中闪动着一丝的感动,虽然和莫蝶的约定与西凉的承诺不同,但都令她的心感到是如此的温暖,她看着莫蝶微笑的表情,也幸福地笑了起来。

“对了,我听说龙族的寿命很长,可以活近千年实在是太令人羡慕了!”莫蝶感叹道,但此话一出,她看见龙滢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的目光有一种说不出的凄凉。

“没有什么好羡慕的…”龙滢闭上了眼睛说道:“我倒是希望自己能够和心爱的人一同老去。”

“难道…你刚才难过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莫蝶小声开口了,“你觉得你和西凉将军…”

莫蝶看着龙滢的样子没有再说下去,她似乎完全明白了龙滢心事。西凉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而身为龙族子民的龙滢有着近千年的寿命,这两个人在一起真的可能会有结果吗?

莫蝶看得出龙滢和西凉彼此相爱,但即使现在能够快乐地在一起,那以后会如何呢?毕竟两个人完全来自不同的世界,想到这里,莫蝶回忆起自己曾经和蓝笙的承诺,心里也是感到一阵悲伤。于是两个人也就没有再多说话,她们都只是各自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然后熄灭了烛火睡下了。

此时夜色已经有些深了,欧阳靖这才刚从尚暄的宫中离开,向自己的住所参谋府走去。

这一路欧阳靖走得很慢很慢,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想着尚暄刚才说的话:龙族离开伽罗大陆的原因确实和当年的帝王寻找长生不老之术有关,而试炼长生不老药引正是龙之血。

曾经有一位江湖郎中说服用龙之血可延长寿命,于是人类帝王竟然相信了他这一番话,命人私下收集了不少龙血再配上各种热性药材来偷偷试炼丹药。但最终试吃之人很多都暴毙而亡了,而那些活下来的人就是当年的一些圣龙骑士团成员,因为他们的身体素质要比常人强很多才能勉强适应龙血的力量。

因此,龙之血的力量是完全不适合寻常之人的,而当年的皇帝并不甘心,他不断怂恿人类与龙族结盟来壮大人族的力量,而真实的目的其实是在获取更多的龙之血。终于有一天,龙族发现了人类帝王隐藏在背后的野心,正当它们打算与人类断绝来往之时,那场对抗魔族的大战爆发了。

当年魔族首领想要杀尽在幽落之岛的生灵,于是龙族、精灵族、人族不得不联合起来共同对抗那位魔族的首领,而等这场战争过后,龙族就永远离开了伽罗大陆,也许它们是对人类感到有些失望了。

不过他一想到龙滢与西凉的感情,还有平时龙滢和他们在一起时候那毫无防备的样子,他料想龙滢肯定不知道这些,如果她知道曾经人族利用龙族的野心,是否还会继续把他们当成是自己的朋友呢?

欧阳靖想到这里,不禁叹了口气,当他抬起头,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走到了华裳的住处。但可惜此时天色已晚,华裳住的殿里已经是一片漆黑,安静无比,殿的门口只有一个值夜的守卫在那里站着,想必里面的人已经休息了。

“欧阳公子,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是否有急事需要通知?”

那个守卫见欧阳靖呆呆地站在那里感到有些惊讶,但仍旧恭恭敬敬地向他行了个礼。

“不了,我只是路过,既然里面的人已经休息了,我就不去打扰改日再来,到时候麻烦你明早替我问候下华裳。”欧阳靖亲切地对那个守卫挥了挥手,然后便转身离去了。

天上的乌云遮住了月光,外面更静了,此时已经彻底过了午夜,而尚暄在欧阳靖离开后也没有立刻就寝,他依旧坐在自己的床前翻看着欧阳靖还给他的那本历代帝王相传的古籍,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第201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